close


泡咖啡女孩背著包包,跳上捷運,目標正是台北的新店線。

阿力站在泡咖啡女孩車廂的另外一端,雙眼緊盯泡咖啡女孩,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搞砸自己生平第一次跟蹤。

只是阿力不知道,他的背後,其實還藏著一名對跟蹤身經百戰的男人,刑警,他正點著煙,正冷冷的注視著眼前兩人的行動。

這時,捷運響起了甜美的聲音,「七張站,七張站到了。」

阿力看見泡咖啡女孩背起了包包,抬起頭環顧四方前方,阿力急忙低頭,迴避泡咖啡女孩的目光。

幸好,泡咖啡女孩似乎沒有發現阿力的存在,她一個輕盈跳躍,離開了車廂。

匆忙間,阿力才要跟著泡咖啡女孩的腳步,衝出車廂,忽然映入阿力眼簾的畫面,卻讓他渾身一震,不敢妄動。

啊,他忘記,忘記這裡可是七張啊!

如果你經常搭乘台北市的捷運線,就會知道七張這站,對所有跟蹤者來說,簡直就像是一個無法逃避的陷阱。

七張站位在新店線的尾端,在人潮洶湧的捷運線中,它是極度冷門的站。

因為冷門,所以人極少。

而且,更可怕的是,泡咖啡女孩沒有即刻離開七張站,反而在月台上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

為什麼女孩不走?

阿力心跳幾乎要從胸膛中蹦了出來,為什麼泡咖啡女孩不走?為什麼她要繼續待在月台?難道她發現阿力跟蹤她了嗎?

阿力一咬牙,正要走出捷運列車,向泡咖啡女孩自首的時候,忽然,他抬頭看見了掛在牆上的捷運地圖……

瞬間他懂了。

泡咖啡女孩的目標,不是七張。

而是全部捷運線唯一一條,必須藉由七張才能轉車的最冷門,最小站。

小碧潭。

所以泡咖啡女孩在離開七張之後,會在月台等車,直到小碧潭的車到來。

不過領悟這點之後,阿力已經沒有任何一點時間讓他猶豫了。

他是否該跨出空蕩蕩的月台,讓自己完全暴露在泡咖啡女孩的視線底下?

捷運的門,已經緩緩的動了。

要關起來了……

而在這個時候,阿力一咬牙,腳用力跨了出去。



阿力渾身發抖,繞過了泡咖啡女孩的背後,躲到附近一根樑柱後面,才稍微喘口氣。

好像,沒有被發現的樣子……

阿力鬆口氣之餘,將眼角餘光瞄向泡咖啡女孩,此刻他才進一步發現,原來,泡咖啡女孩正魂不守舍的玩弄著手上的一個護身符。

那是把掛在鑰匙上的護身符,淺紅色編織包,上面用白色線,很粗糙的縫成了一個字。

阿力很認真的從一旁偷看那個護身符,他內心卻升起了疑惑,他雖然對各類的護身符沒有研究卻,也知道各國護身符的不同,像是五芒星的護身符,應該是來自東洋一派的道術,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陰陽師安倍晴明。

可是,泡咖啡女孩護身符上的字,很明顯的是一個中國字。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年代太久而斑駁,筆法太過粗糙,抑或字本身是以隸書或小篆等……古老的字體寫成,讓阿力就是看不懂!

「啊!」阿力忽然想到,「字,又是字!」

為什麼,「字」又出現了?!

刑警口中兩起慘絕人寰的命案,破舊圖書館地下室的泛黃報紙,還有,泡咖啡女孩隨身攜帶的護身符,都寫著一個讓人無法理解的「字」。

它們是同一個字嗎?如果是,又要如何解釋這樣一個撲朔迷離的中國字,會串起接連不斷的詭異命案呢?



十分鐘以後,小碧潭的車子到了,而這次阿力學乖了,他不再和泡咖啡女孩同一個車廂,轉而退到第二個車廂。

同時間,阿力利用短短的十分鐘車程,把整件事給想了一遍。

眼前這個泡咖啡少女,為什麼會有著這麼多奇異的謎團呢?

其一,就是她總是不定期的遠行……而且遠行的目的,似乎和每件殺人命案有某種程度的關連。

雖然她有牢不可破的證據,證明她不是兇手,但是,她偏偏能夠準確的在犯案之前,去拜訪兇手。

這是不是表示,泡咖啡的女孩,早就知道命案會發生?!

阿力想到這裡,忽然身體一陣寒意湧上背脊,難道,泡咖啡女孩能「預知」兇案?

問題二,就是像是鬼魂般,一直徘徊在命案周圍的「字」。

這個字是什麼?

它,從十年前的剪報開始,一直到後來的兩件命案,甚至在泡咖啡女孩的手上,都有類似的護身符。

這個字,絕對是所有案子的關鍵,更是將所有案子推向撲朔迷離深淵的最大推手。

此刻,阿力開始整理一連串的緊密結合的線索,腦袋像是高速引擎一樣運轉著。

而就在阿力凝神思考之際,他又聽到了捷運站上溫柔而規律的女音響起……

「小碧潭站到了,小碧潭站到了,請乘客下車。」

這裡就是終點站。

小碧潭線上唯一的停靠站,就是終點站,也就是泡咖啡女孩非下車不可的一站。

看著泡咖啡女孩的背影,以及她憂鬱的神情,阿力心中升起一股怪異的預感。

這次的小碧潭之行,恐怕……恐怕會是下一場震動社會,淒慘絕倫命案的開端。

而就在阿力尾隨著泡咖啡女孩下車之際,更遙遠的一個車廂內,一個身材高瘦的男子,等到兩人下車之後,在列車關門倒數兩秒,才動作俐落的走下車。

他是刑警。

如同一隻敏銳的獵豹,正悄悄的跟蹤著他的兩個獵物。



此刻,時間慢慢的靠近了中午,早晨濃濃的霧氣早已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專屬於台北那微溼微熱的盆地氣候。

阿力不斷的往前走著,他背上的衣服,早已出現一條又一條的汗紋。

他眼前,泡咖啡女孩沿著小碧潭的道路,慢慢的走著,讓阿力感到微微困惑的是,泡咖啡女孩走路的樣子頗不尋常,既不像是一位識途老馬那樣神態悠閒,卻也不像觀光客一樣,每走幾步就要拿起地圖比照街上的指標。

她的動作中有著對地形陌生的緊張感,但又能準確認得自己的方向,一會東彎一會西拐,在小碧潭附近的巷弄間穿梭,好幾次,阿力幾乎都要跟丟了她。

泡咖啡女孩,到底是憑著什麼在找路?

而且,阿力還注意到,從一下七張站開始,泡咖啡女孩的手心,就一直緊緊握住那個護身符,似乎相當害怕,卻又像是下了極大的決心。

就在阿力思考著泡咖啡女孩怪異行徑的時候,她忽然如同精靈般快速拐入巷子內,身影瞬間消失了。

阿力吃了一驚,急忙加快腳步,跟了過去。

阿力急速跑著,看著小巷的彎角就在眼前,他的手抓住牆沿,以手臂的力量加速轉彎的速度,想要最快時間追上泡咖啡女孩。

可是,他才剛剛轉過半個身子。

他的心臟猛然一跳,出現在小巷背後的畫面,讓阿力大吃一驚,更以突破自身肌肉限制的方式,硬是把自己的身體,從小巷的彎角,給硬是扭了回來。

然後,阿力背靠在牆壁的彎角上,不斷的喘氣,眼睛盯著剛才他沒轉過去的巷子。

呼……呼……呼……

剛剛那一瞬間,阿力究竟看到了什麼?

他看見了,一張臉。

一張白皙而冰冷的臉。

那是,泡咖啡女孩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