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想休息的時候,在看「四季奇譚」
時間: Mon May 9 18:06:31 2005






史帝芬金著。


打開第一篇「春天的希望」,就是我熟悉無比的電影「刺激1995」

文字版。


非常喜歡刺激1995,對我來說,這部電影連續蟬聯的我十年的「

十大最愛電影」榜首。


看了不下十遍,每次看就一定會看完,連在電視上不小心轉到,

我還是會像白癡一樣把它看完。


自由,是裡面的主題。


很奇妙的是,這部電影從高中一直到現在,每次看得感覺都沒有

改變過,無論是在陽台喝啤酒那種悠閒懶洋洋的感覺,或是偷跑

進廣播室播放巴哈那一段,以及主角在大雨中張開雙臂迎向自由

那一段,很奇妙的,人會隨著成長歲月的不同,而對同樣的東西

產生不同的感受,唯獨這部電影,我怎麼看感覺都沒變過,就是

一種純然的抒發和感動。


也許因為自由是主題。

也許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