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走進泡咖啡女孩的目標四樓,也還沒見到那個向鬼許願的人,就已經見識到了如此令人驚疑的畫面。

「如果真的如此可怕,我還該進去嗎?」阿力問自己。

我還該進去嗎?

就當阿力猶豫之際,他仰起頭,卻看見了另外一幕畫面。

那是泡咖啡女孩的側臉。

這張側臉,是阿力看了整整一年的側臉。

這張側臉,在泡咖啡的時候,總是微微皺眉,透露著一種因為過度專注而產生的煩惱,也因為這樣的專注,她總是毫無疑問的泡出每一個客人心中嚮往的咖啡。

阿力曾想過,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可以透過咖啡,找出每個人的渴望,滋潤每個人心中的缺陷呢?

這樣的人,應該只有兩種,一種就是與生俱來就溫暖到陽光四射的人,而第二種人,恐怕剛好相反。

就是身懷極為巨大缺陷的人,因為只有他們能用一種更寬容的方式,來撫慰前來喝咖啡的人。

因為殘缺,所以才能體諒每個前來喝咖啡的人,心中的殘缺。

也許,這就是阿力對女孩癡迷的原因。

他迷戀的,不是咖啡的溫暖,不是女孩美麗的容顏,而是她始終深藏在心底的缺陷。

如今,這個缺陷終於要揭開了。

就算伴隨著極度可怕而詭異的後果,阿力問自己,(我敢不敢打開呢?)

(敢不敢呢?)

「我們,」這一剎那,阿力抬起頭,腳步往上踩了一步,沈重而堅定的一步。「繼續走吧。」

「嗯。」泡咖啡女孩說:「我要特別跟你說喔……」

「真正可怕的,還在後頭,對吧?」

「嗯。」

「我不怕。」阿力拍了拍一路在背上的包包,裡頭是無數科學家累積心血寫成的科學書籍,還有幾本Div亂寫而成的恐怖小說。「我是學理工的,凡事必有科學解釋,我有牛頓保護我!」

女孩聽到阿力這樣說,先是一愣,然後忍不住笑罵一句,「什麼牛頓?笨蛋!」

「啊?我是說真的,中國人不是說,神多半是人變成的,難保牛頓已經變成了神也不一定……不過他的物理公式被這麼多國高中學生怨恨,搞不好現在在地獄受苦喔。」阿力嘻嘻笑著。

忽然,泡咖啡女孩的嘴唇輕輕動了一下。

「謝謝。」

「咦?」阿力一呆,「妳剛才有說話嗎?妳是說謝謝嗎?」

「沒有,我沒有說話,我沒有謝謝你幫我打氣,你這個超級笨蛋。」泡咖啡女孩轉身,用力跳上了台階。

這剎那,阿力的嘴角卻忍不住揚了起來,因為在那句笨蛋的後面,阿力幾乎可以看見,泡咖啡女孩久違已久的隱約笑意。

雖然,她還沒有笑。

但是快了,阿力相信。

快了。



不過,正當阿力兩人不斷往上推進之際,那個高瘦刑警,也到了公寓的一樓,他沒有按門鈴,這紅色的鐵門卻剛好輕輕打開。

「門沒鎖?」刑警眉頭微微皺起,推開門。

只是,刑警並沒有注意到,當他戒慎的踏入公寓樓梯之際,他的背後傳來一聲非常細微而稚嫩的女孩笑聲,


「嘻嘻,歡迎光臨啊。獵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