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鬼氣森森的公寓,和台北所有傳統的老舊公寓一樣,在一樓都有一道紅色的鐵門,鐵門外頭裝設著每一樓專屬的對講機,訪客必須先和樓上的住戶確認,然後再由住戶遙控打開這道紅門。

打開紅鐵門之後,一樓通常是空的,二樓開始才有住戶,每一層住1~2個住家不等,雖然兩家人住在同一層樓,不過,多數的時間,雙方都是大門深鎖,頗有老子口中「老死不相往來」的味道。

此時此刻,泡咖啡女孩和阿力兩人,就站在這棟充滿台灣獨特文化的建築物之前。

泡咖啡女孩看著電鈴,沈思了幾秒,才選擇了其中一個按鍵。

阿力看得很清楚,那個按鍵寫的,正是「四樓左」。

當泡咖啡女孩按下電鈴之後,幾乎是同時,對講機的那頭,響起了一個聲音。

「喂!」

「我是……」泡咖啡女孩正要開口,可是,對方卻快了一步,冷冷的回答……

「我知道妳,上來吧。」

「嗯。」泡咖啡女孩也不驚訝,只習慣性的嗯了一聲。

接著,阿力聽到了鐵門彈簧,卡一聲彈開的聲音,任何住過台北老舊公寓的人都知道,這是住在樓上的居民,用遙控的方式,打開了底下的這道鐵門。

彈簧跳起,鐵門發出細小而尖銳的「嘎~」一聲,緩緩的打開了。

看見鐵門慢慢敞開,泡咖啡女孩卻沒有馬上進去。

阿力聽到泡咖啡女孩,發出極細微的呼吸聲,那是一種喘息聲。

緊張,恐懼,以及給自己打氣的深呼吸聲音。

這樣的喘息聲,讓阿力想起了「考試」這檔事!

在考前的三分鐘,聯考的教室裡面,總是響起這樣的喘息聲。此起彼落,讓人聞之心慌。

「泡咖啡女孩在怕?」阿力彷彿也被這份害怕所傳染,感到渾身不對勁。「人不是她自己要找的嗎?為什麼她會害怕?」

可是,泡咖啡女孩在短短的數秒鐘以內,就恢復了正常。「我們走吧。」

「嗯。」阿力點頭。

在推開鐵門,走上老舊公寓之前,阿力卻忍不住回頭望了天空一下。

下午時分,明亮而炙熱的陽光,正把這條小巷照耀成一片金黃色,一陣風吹來,樹影搖曳,好一個醉人的午後時光。

可是,面對這樣迷人的氣候和風景,阿力的內心卻沒有絲毫欣賞的興致,反而升起一股壯士斷腕的決心。

因為,他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只要他一踏入這棟不祥的公寓後,等待他的,恐怕是超乎想像的可怕遭遇。

而回頭望向天空的這一眼,對阿力來說,與其說是欣賞風景,還不說是一種訣別…

訣別正常而美好的世界,即將進入陰冷絕情的暗黑地獄。

從這一天起,阿力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開始一場漫長而可怕的改變。




一走進公寓裡面,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冰涼而微溼的空氣,和外面高溫的夏季午後形成強烈的對比。

阿力心裡嘀咕,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走進台北市的老舊公寓,無論外頭的溫度多高,裡頭的樓梯總是透著一股溼溼冷冷的涼意。

而且,這一現象,在這間公寓又特別明顯。冷到阿力連打了兩個噴嚏。

「冷嗎?」意外的,泡咖啡女孩轉過頭,向阿力問道。

「一點點。」阿力揉了揉發紅的鼻子,「妳在關心我欸,嘻嘻,我真是受寵若驚……」

「哼,我才不是關心你…」泡咖啡女孩瞪了阿力一眼。「我只是擔心,擔心這棟公寓,竟然已經這麼冷了……」

「咦?」

「越冷,表示時間越久,事情就越麻煩了。」女孩仰起頭,皺眉看著公寓樓梯的天花板,在樓梯陰暗的光線中,阿力只看到牆上斑駁的白漆。

「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女孩的眼睛仍盯著天花板看,「已經在騷動了。」

「騷動?啊,妳說話越來越玄了哩。」

「總之,要快。」泡咖啡女孩沒有說什麼,邁開步伐,一步跨過兩個台階,往上跑去。

「欸,妳真的很無厘頭欸,每件事都講一半的喔!」阿力看到泡咖啡女孩往上加速,無奈之下,也只好邁步追上。

不過,正當阿力隨著泡咖啡女孩的身影,跑過二樓住戶的門口,一個轉彎,要衝上三樓的時候。

阿力的眼角餘光,卻瞄到二樓鐵門內的一個畫面,讓他心臟微微緊縮,忍不住張口喊了出來。

「喂!等一下!」

「怎麼了?」泡咖啡女孩一驚轉頭。

「我看見了!」

「看見了什麼?」

「門內……門內有一雙眼睛!」

「啊?」

「剛剛跑過去的時候,二樓的鐵門裡面有一雙眼睛,正透過鐵欄杆,在看我們!」

「嗯…」

「這棟公寓的人,是不是都怪怪的?」

「我們繼續往上走吧」泡咖啡女孩說。

「啊?」

「聽我的,我們繼續走!」泡咖啡女孩皺眉,「越來越冷了,對不對?」

「咦?真的越來越冷了。」阿力聽泡咖啡女孩這樣一說,一摸自己的皮膚,因為受寒而出現的雞皮疙瘩,竟然一顆一顆豎了起來。「為什麼,這公寓難道裝了什麼奇怪的空調嗎?」

看到泡咖啡女孩又繼續往上前進,阿力深吸了一口冷空氣,繼續追了上去。

可是,才剛剛過了三樓住戶的鐵門,眼前的畫面卻又讓阿力張開嘴巴,身體一抖,幾乎要在樓梯間跌倒!

「怎麼?」

「我……我又看到了!」

「看到了什麼?」

「眼睛!」阿力嘴唇發抖,「又有住戶把門開成一條縫隙,透過縫隙在偷看我們!」

「嗯。」泡咖啡女孩皺眉。「住戶在看我們,他們知道我們要來嗎?難道那個鬼願,和他們有什麼關連嗎?」

「妳在說什麼鬼願,我聽不懂……」阿力猛搖頭:「而且,這次不只一雙眼睛。」

「喔?」

「剛剛我看到了兩雙眼睛,躲在門後看著我們,好像是一對男女,而且……」

「而且?」

「而且,他們的眼睛,和二樓住戶一樣,好讓人不安。」

「嗯……」

「非常不安,是一種很恐懼很悲傷的神情,他們好像在怕,怕門外的東西……」

「嗯。」泡咖啡女孩又陷入了沈思之中。

「妳一定知道些什麼,對不對?」

「嗯。」泡咖啡女孩不可置否。

「這棟公寓為什麼這麼冷?為什麼這公寓的住戶每個人會害怕的偷窺著門外?為什麼時間來不及了?」阿力看著泡咖啡女孩。「妳一定知道什麼,對不對?」

「我是知道為什麼,也許應該說,我猜我知道。」泡咖啡女孩嘆一口氣,「我只能跟你說,如果你真的想知道,那就跟我到四樓去,但是,請你想清楚,只要一到了四樓,這一切都不能回頭了,你確定要跟我上去?」

阿力的一腳踩在樓梯上,腦海不能控制的回想起,那幾雙躲在門後的眼睛,真正讓阿力印象深刻的,並不是「躲在門後偷窺」這件事,而是那幾雙眼睛的眼神。

那是恐懼的眼神。

極度恐懼的眼神。

彷彿,門外有什麼可怕的東西,一直在徘徊著似的。

隨時準備要開門衝進去,將眼睛的主人給撕成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