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

門裡面的一男一女,已經……死了?

阿力頹然的放下了手,他摸過鐵門,只摸到兩張臉,從鐵門的縫隙中,五官已經盡數被擠了出來。

兩顆堅硬的突起,是眼睛。

長條狀卻已經扁掉的,是鼻子。

而張大了嘴巴,想要汲取最後一點空氣,卻淪落到牙齒全部被攔腰折斷的,則是嘴巴。

一男一女,以一種近似壓花的方式,被擠在一條條的鐵門上,成了兩具帶著斑馬紋路的扁屍。

「死了。」阿力悵然若失。兩個生命,在他面前消失了。

「你盡力了。」泡咖啡女孩拉住阿力的手,輕輕的說。「從來沒有人能夠逃離這個願望的陷阱,從來沒有……」

「可是,可是……」阿力只覺得,他好無力。

「我知道。」泡咖啡女孩的聲音中,透露著淡淡的堅定。「也許我們不能阻止這個事件,至少,我會想辦法讓鬼願以後再也不能害人……」

「再也不能害人?咦?」閉著眼睛的阿力,聽出了泡咖啡女孩話語中的不尋常,「妳說的是……」

「很快的,你就會懂了。」泡咖啡女孩用手摸著阿力的頭,輕輕的說。

阿力猛力搖頭,他不懂,他不懂啊,忽然,他又聽到了一個聲音。

這次沒有上次慘叫那麼淒厲,卻有另外一種毛骨悚然。

有人在笑。

很詭異,很輕,會讓人雞皮疙瘩的笑。



「笑聲?誰在笑?」阿力一驚起身,轉頭向四周尋找來源。

「什麼笑聲?」泡咖啡女孩詫異的問。

「有笑聲,很小聲,輕飄飄的,讓人……不舒服的笑。」

「嗯?」

「是真的,有人在笑。」這個笑聲還在持續,於是,阿力摸索著往笑聲的方向找去。

沒走了幾步,他就停止了腳步,因為他知道眼前的路,閉著眼睛的他,是無法獨力走過的。

因為那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聲音來自二樓?」泡咖啡女孩說。

「沒錯。」

「那我們走吧。」泡咖啡女孩吸了一口氣,伸手抓住阿力,緩慢的踏著階梯往下走去。

「根據剛才那個老男人的說法,三樓住著一對年輕的男女,那二樓呢?」

「二樓,是一個獨身男子。」

「三樓那對男女,因為對門外的小女孩置之不理,所以在打不開的門前,被惡鬼活生生擠死,這厄運……似乎和他們的所做的事情有些關連啊……」

「嗯?」

「嗯。」泡咖啡女孩似懂非懂得點頭,「我好像懂你的意思了。你是說,二樓的死法會和小女孩的死法有關?」

「沒錯。」阿力點頭。「而且我聽到了笑聲,很輕很怪的笑聲,這會和二樓所發生的事情相關嗎?」

「嗯,這我不知道了,也許我們該下去看看。」

「那走吧。」阿力說,此刻他的心情已經沒有剛才的激動,他握了握泡咖啡女孩的手掌,像是給泡咖啡少女打氣,又像是在替自己加油。

他們倆人互相扶持的走下了樓梯,而阿力耳中的笑聲,並沒有因為距離靠近而清楚,依然是似有似無,要不是阿力閉著眼睛,聽覺成為他唯一對外的溝通管道,不然也不會聽到這細微的笑聲。

「咦?」忽然,泡咖啡女孩發出疑問的聲音。

「怎麼了?」阿力急問。「二樓發生了什麼事嗎?」

「門…二樓住戶的門……已經……」

「已經?」

「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