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刑警的聲音低沈,泛舊的筆記本再度翻動,這次,停在一張佈滿水藍筆跡的紙上。

「藍小姐,我剛剛說過,總共有三起案件,除了桃園六口的命案之外,經過我長時間的調查,我發現四年前,在高雄也出現了一件非常雷同的案子。」刑警的手指沿著筆記本上的字,慢慢的移動。「這兩起案子中,竟然有兩個疑點完全重複。」

「嗯。」泡咖啡女孩不可置否的嗯了一聲,然後她取了一只玻璃咖啡壺,倒入九分滿的水,然後她轉身面對牆壁,牆上是琳琅滿目的各式咖啡,這也是她長途旅行後的戰利品之一。


「藍小姐。」刑警見到咖啡女孩只顧自己泡咖啡,他眉頭皺了一下,「高雄這件命案,和桃園這案子相比,雖然少了一份震動社會的聳動,卻依然博得很大的報紙版面,它是一個和學生相關的案件。」

泡咖啡女孩閉著眼睛,的手指頭在掛滿咖啡豆的牆上輕輕的敲著,像是在深思,又像是已經透過無盡的想像力,把咖啡豆的味道經過層層剝檢,在她唇齒間品嚐起來。

「這案子,一開始發生的也很離奇,兩個一起出遊的年輕人,在經過一座陸橋的時候,卻雙雙墜橋。」刑警說:「所有人直覺推測,他們相約一起自殺……更有人猜,也許這一起不被認同的同志之愛。」

此刻,泡咖啡女孩的手指頭忽然停了,她睜開眼睛,眼神中是攫取獵物的喜悅。

然後她取下了咖啡牆其中的兩種咖啡豆,兩種色澤微深的咖啡豆。
「不過,當所有人,包括家屬都打算以自殺替這兩個年輕人結案之際……高雄市警局,忽然來了一個臉色發白,衣衫不整,渾身還在微微顫抖的男人。」刑警說:「也就是這個男人,把整個案情,從本來的光明,帶到了無邊無際的黑暗中了。」
泡咖啡女孩拿著咖啡豆,轉身回到了櫃台邊,動作俐落的將選好的兩種咖啡豆以湯匙弄碎,按扁,最後壓實。

「藍小姐,你知道那男人剛走進警察局的時候,發白的嘴唇中只喃喃默念著一句話……也就是這句話,讓接待他的警員,連跑帶爬得衝向刑警室,招開緊急調查小組…」刑警說,「那句話,就是『不是自殺,不是自殺的,那學生……是被推下去的啊!』。」

泡咖啡女孩纖纖細手,持著裝滿了咖啡的小湯匙,然後雙眼凝視著已經逼近沸騰的玻璃壺,濃濃的水氣,從咖啡壺嘴洩漏出來,在這個微寒的秋季裡,光視覺就是滿滿的溫暖。

「經過長達三小時的審問,高雄警察們終於確信了。」刑警的手指又翻過筆記本的一頁。「這人說的是實話!而整個案子的實情是,這兩個男孩的確是把對方推下去的!」

泡咖啡女孩輕輕搖晃著裝滿咖啡的湯匙,左手懸在咖啡壺的上方,似乎在等待,等待著沸騰的瞬間。

「那男人說,當是他開車煙癮犯了,低頭去翻找汽車內的打火機,當他抬頭,就見到了那兩名年輕人。」刑警說,「那兩個孩子給人很特殊的印象,一個男孩長得高大壯碩,黝黑帥氣,一看就知道是領導級的風雲人物,而另一個孩子卻完全相反,瘦弱而白皙,這兩個差異頗大的孩子站在橋邊聊天,形成一幅頗不搭調的畫面。」

咕嚕咕嚕,水沸騰了起來,女孩一個俐落的動作,翻開玻璃壺蓋,然後將壓過的咖啡豆盡數傾倒了進去。

「男人以為沒什麼,又低頭去尋找打火機,可是隨即,他就被外面一聲可怕的尖叫給嚇到,等他抬頭,眼前的畫面,讓他情不自禁的毛骨悚然起來。」刑警說到這裡,頓了一會,「因為,那黝黑的男孩,竟然從橋上消失了。」

咖啡在滾水中沸騰,立刻將透明的水混成一片濃濁的深棕色,隨即,一股蕩人心魄的咖啡香氣,就這樣隨著咕嚕咕嚕的水蒸汽,噴湧了出來。

「那男人瞬間腦袋一片空白,想著,這難道是魔術嗎?為什麼好好的一個人,會憑空消失?接著他才想到,這裡是『橋』,這裡可是橋啊!人不見,當然是掉進了橋下!」刑警說,「而且,當那男人又發現,橋柱上,還有一隻手掛著,黝黑男孩在最後一刻拼死抓住了橋沿,他還掛在橋上。」

泡咖啡女孩低下身,把煮咖啡的火調大,瓦斯爐的火幻化成炙熱的紅色烈焰,帶起玻璃壺中的咖啡豆,盡情舞動起來。

「真正恐怖的,還在後面。」刑警講到這裡,猛力吞了一下口水,「藍小姐,妳知道,接下來,那男人究竟看到了什麼嗎?那白皙瘦弱的男孩,竟然開始動手,要把黑男孩給逼下橋!」

泡咖啡女孩當然沒有回答,她全神專注在眼前的咖啡上,熱氣越來越濃,水中的咖啡色澤也越來越純,而如此快火燒煮咖啡,更讓整間咖啡館,沈浸在一片濃郁的咖啡香氣汪洋中。

「他……他從口袋中掏出了鑰匙……」刑警描繪到這一段,嘴角怪異的抽動一下,「然後,那白男孩就這樣拿著鑰匙,狠狠地對自己好朋友的眼睛給插了進去,對方雖然不斷尖叫,卻無法阻止,直到他眼珠被插破,滿臉鮮血和眼內的水晶體,劇痛中,黑男孩終於放開了手,隨著不斷下墜的慘叫聲……落到了橋下。」

咖啡在大火的水中不斷翻煮,水面冒出了淺棕色的泡泡,空氣則蕩漾著淡淡的咖啡焦味。

這焦味,不但不刺鼻,反而因為帶著咖啡本質性的苦味,更讓人陶醉。

「那開車男人呆了幾秒,趕忙打開車門,要衝出去救人,但是畢竟是高車流量的陸橋,他被完全阻隔在橋的另外一頭,眼睜睜的看著慘案的發生。」刑警說,「而那個白皙男孩,在親手殺死黝黑男孩之後,手腳並用,爬上了欄杆……」

泡咖啡女孩看見泡泡從咖啡壺中湧出,二話不說,一手把玻璃壺給提了起來,另一手則抄起杯子……

「男人著急的在對面車道大喊,想要阻止另一件命案的發生,可是,就在這一剎那,那即將跳下的白皙男孩,忽然轉頭,對男人笑了一下。」刑警說到這裡,原本就緊鎖的眉頭,又更緊了。「這一笑,讓男人動作陡然暫停,然後,那白皙男孩就這樣跳了下去。」

咖啡的烹調已經接近完成,泡咖啡女孩提起咖啡壺,壺嘴對準杯底,輕盈的傾倒了下去。

「在偵訊室裡頭,那男人說起,每當他回想到那個『笑』,那個白皙男孩臨死前的微笑,都讓他惡夢連連,那笑,簡直就不像是人類的笑,而像是惡魔的咧嘴尖笑!」

「一張白皙憔悴的少年臉上,那一瞬間橫滿了蒼老的黑色皺紋,嘴巴咧開到極限,一條黑色的長舌在男孩嘴裡蠕動,眼睛透出淒厲的紅光,這樣的笑,不僅在當時讓男人動彈不得,一直過了好幾天,男人都會在惡夢中驚醒。」

香熱的咖啡,化成一道熱淋淋的水柱,注入了雪白的咖啡杯中,液體旋轉,成一道讓人食指大動的完美作品。

也許是咖啡濃烈的香氣,刑警眉頭微微一皺,微微一頓之後,才繼續說道:「這案件的結局又和桃園血案一樣,最後被那些狗屁專家學者說成『學校教育產生偏差』上,討論什麼校園暴力,老師失職等等……大家都喜愛把問題拉高到社會層面,也是因為這樣,從來沒有人發現這兩個案件中,存在的關鍵相似點!」


刑警雙眼閃爍的炯炯目光,瞪著眼前的咖啡杯女孩。

「妳覺得我說得對嗎?藍小姐。」

「……」泡咖啡女孩沒有回答,她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等咖啡倒滿了杯子,她小心的清掉咖啡最上緣的泡沫。

「妳不想理我也沒關係,反正我知道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刑警冷冷的說:「第一個共通點,就在那個字!那個沒人看得懂得字,被人用刀子刻在橋上,要不是我後來親自去現場勘查,要不是我已經有處理桃園命案的經驗,也不會發現這個奇怪的線索!」

「那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刑警把嚴酷的黑臉,逼近了泡咖啡女孩,阿力只見到咖啡櫃台上的兩張臉,一黑一白,形成強烈的對比。

只是,泡咖啡女孩卻不為所動。

她依然專注的處理著她面前的咖啡。

「哼,妳可以繼續裝傻沒關係,因為,我在一個月前,總算找到了第二個線索,這線索可是花去我無數的夜晚,無數的心血,甚至有點不可思議的運氣,才讓我找到的。」刑警說,「妳猜猜,第二個線索是什麼?」

「……」泡咖啡女孩依然沈靜,只是這一次阿力卻發現,她手指卻微微頓了一下,而且這一頓,要不是阿力偷看泡咖啡女孩超過半年,他也不會發現女孩這麼細微的遲疑。

泡咖啡女孩,難道已經知道第二個線索是什麼了嗎?

她,果然知道這兩起神祕案件嗎?

「第二個線索,』刑警的一雙眼睛,透著炯炯的殺氣,逼近了泡咖啡女孩白的幾乎透明的臉頰。『跟妳有關啊,藍小姐。』

和她有關?阿力聽到自己手上的咖啡,潑出了幾滴,沾溼了自己的書本,剛好潑到這本惡靈地下道中,頭七招靈這一段話。

「這第二個線索,就是這兩起命案的前一天晚上,都有一名神祕少女去找他們,說了一會話之後才離開,當年,警察曾經針對這部份進行尋找,但,就是沒人能找出這神祕少女的身分,由於命案都被破案,兇手都已經伏誅,所以這神祕少女的身分,就不了了不知。」刑警冷笑。「我說到這裡,妳不會告訴我,妳不知道那個神祕少女是誰吧?」

「……」就算到了此刻,泡咖啡女孩依然低著頭,替咖啡進行最後調味的動作。

「妳可以繼續裝傻,因為,」刑警冷笑。「那個神祕少女……就就我的面前!就是妳!藍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