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寧靜的小巷夜晚,被一聲慘叫給劃破。

這聲慘叫既尖且長,單一的音符,在小碧潭的夜空,劃出一條震動人人耳膜的心悸抖線。

「這聲音……是從……」阿力嘴唇發抖,「……樓下傳來的?」

樓下?阿力立刻想到了那幾雙驚恐的眼睛,永遠朝著門外看,深怕門外湧入什麼可怕的東西……

只是,聽到這聲慘叫,恐怕是那東西終於發動了攻勢,開始衝撞起他們的鐵門。

「我們走。」阿力說。

「去哪?」

「去救他們。」阿力深吸了一口氣,「根據你們剛才的說法,就算我們已經無力阻止這次事件的發生,至少要盡最後一點力量。」

「你不怕?」泡咖啡女孩一愣。「你可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雖然從男生口中說出這句話很奇怪,」阿力一笑。「不過,我想說,只要和妳在一起,就沒什麼好怕的。」

「……」泡咖啡女孩沒有說話。

「別欺負我看不到。」閉著眼睛的阿力,笑了起來,「妳不會感動的哭了出來吧。」

「沒。」

「那妳為什麼不說話?」

「差一點。」

「什麼差一點?」

「差一點。」女孩聲音中帶著輕輕的溫柔,輕輕的哭音。「你差一點就讓我笑了。」

「啊?」

「走吧。」泡咖啡女孩這句話說完,拉起了阿力的手,往樓下跑去。

朝著慘叫的源頭,勇敢的奔了過去。




泡咖啡女孩沒有笑,但是阿力卻笑了,就算他仍然不敢睜開眼睛,在一片絕對的漆黑中,他卻感覺到最溫暖的溫度,來自他的手心。


他的手,和泡咖啡女孩的手,終於牽在一起了。






溫柔雖然是美好的,卻野是短暫的。

因為,當泡咖啡女孩和阿力雙雙跑到了樓下,空氣中震盪的慘叫聲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種尖銳而規律的聲音。

卡卡,卡卡,卡卡……

這是鐵門被拉住,用力搖晃的聲音……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搖晃的聲音越來越急,越來越猛,越來越慌張,彷彿一位被追殺的人,正在死命搖晃著鐵門,想要逃入門內,躲避他背後的可怕死神。

卡卡卡卡………

阿力深陷在一片絕對的黑暗中,聽著這暴力搖鐵門聲音,他所想到的是……

那個叫做蕙心的小女孩,在臨死前,是不是就這樣無奈而恐懼的,拼命搖晃著鐵門?

「發生了什麼事?」阿力抓著泡咖啡女孩的手,他感覺到泡咖啡女孩的手心,盡是冷汗。「是誰在搖晃鐵門?」

「是三樓的住戶。」泡咖啡女孩聲音呆板,那是受到極度驚嚇之後的呆板。

「三樓的住戶為什麼要搖晃鐵門?他們進不去嗎?」

「剛好相反,他是們出不來。兩個人,一男一女,他們拼命搖著鐵門,他們不出來。」

「那,出不來就出不來,那幹嘛搖鐵門?」阿力的聲音,隨著尖銳的鐵門搖晃聲,也跟著高了起來。

「因為,他們的背後……」泡咖啡女孩摀住嘴巴,「我的天,他們的背後,有一個東西……」

阿力沒有聽完那東西的真相。

耳中,就傳來了一個怪異的聲音。

那像是深夜火車在鐵路上奔馳的低音,沈緩而凝重,在鐵門的後頭,慢慢的清晰起來。

轟,轟……轟……

而當火車聲越近,那發狂拍打鐵門的聲音就越大,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屋裡頭的兩個人,不斷的哭著,用力的哭著,他們死命的狂搖鐵門。

「救我!救救我們,把這道鐵門打開,求求你們打開這道門!」

「救命啊!救命啊!救我們啊啊!」

「救救我們!門鎖早已打開,卻拉不開門!要從外面拉啊!」

泡咖啡女孩奮力往前一撲,雙手握住了冰冷的鐵門柱子。

「別怕,我來開門!」

轟隆轟隆的聲音越來越響,越來越響……

而阿力則站在身後,耳中聽到的是火車運轉逼近的聲音,還有兩個住戶死命搖晃鐵門的聲音,以及,泡咖啡女孩在這片混亂中尋找門鎖的聲音,所有的聲音交雜在一起,宛如一座混亂的交響曲,在阿力的腦海中飛馳。

好幾次,他想睜開眼睛,就立刻想起泡咖啡女孩千萬的叮嚀。

「睜開眼睛,就不能回頭了。」

阿力耳中的聲音越來越清晰,壓倒性火車咆哮聲中,夾雜著幾聲可怕的尖嚎,拼命搖晃鐵門的哭泣聲…

「不要,不要擠我們,我們知道錯了,不要,開門,求求你們開門!」

「不要,好痛,好痛,我的臉,我的臉已經被鐵門給壓爛了啊!」

門的對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來!我來幫妳!」阿力往前一撲,撲到了泡咖啡女孩的身旁,他手碰到了鐵門,就要用力拉開。

一種感覺,卻阻止了他的動作。

那是五根冰到讓人發顫的手指頭,細小如稚女之手,拉住了阿力的手。

『大哥哥,別救他們啊。』小女孩的聲音細細的在阿力耳中漂蕩,天真浪漫,內容卻殘忍而悲哀。『他們當初不就是這樣見死不救嗎?』

阿力先是一呆,隨即大吼起來,「開什麼玩笑,你有什麼權力去審判他們?你這樣殺他們,和他們害你,又有什麼兩樣?又有什麼兩樣?」

阿力越吼,手上的力道就越大,越狂猛,他雙手握住門把,卡剌卡剌卡剌的亂響,他用盡全身的力量,想要把這門打開!

「不要擠,我不能呼吸了,我的天,我的手,這是我的手嗎?我的手已經完全被擠出鐵門外了!」

「我的牙齒,咯咯咯咯,我的牙齒被鐵門壓斷了,好痛,好痛嗚嗚。。」

在一片巨大而慌亂的雜亂聲音中,阿力和泡咖啡女孩兩人用力到滿身大汗,而鐵門卻像是鐵鑄的般,動也不動。

只有打開門,才能救人,才能救他們……他們雖然可惡,可是罪不致死,罪不致死啊……

「門快開啊!門快開啊!」阿力嘶吼著,用力的嘶吼著。「媽的,神啊,佛啊,牛頓啊,愛因斯坦啊!誰來救救他們啊!」

直到,一雙溫暖的手,從阿力的背後伸了過來,抱住了阿力,同時也阻止了他的瘋狂使力。

「別用力了,別用力了……」泡咖啡女孩摟住了阿力,輕輕的說。「已經結束了。」

而阿力抬起頭,赫然發現,原來剛剛一直亂響的聲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竟然已經停了。

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