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冷。」


帶頭的刑警,只覺得遍體生寒,彷彿現在酷寒地獄之中。

怎麼會這麼冷?

而真正恐怖的卻不是在此,而是當帶頭的刑警跨過玄關,走到長廊上,他一抬頭。

陰暗長廊的天花板上,第一具屍體,正看著刑警。

那是一名渾身被鐵絲捆綁,懸吊在客廳長廊上的少年。

他身體上有著一條一條被鐵絲擠出來血紋。

他的眼睛凸出,幾乎要爆出眼眶,往下瞪視,彷彿在警告擠在玄關的這群不速之客。

五分鐘,整整五分鐘,沒人敢動。

這一幕,讓這群闖過槍林彈雨,看過多少黑道殘酷仇殺的刑警和記者,全數動彈不得。

之後,還是年紀最老的刑警,硬是往前走,才發現了後面的四具屍體。

他們散佈在屋子的各處,死法不盡相同,或弔或躺,或趴或臥,但是,他們死法卻都有一個共通點。

一個詭異的共通點,那就是每個死者的眼睛,都沒有闔起來。

彷彿懷著無比的恨意而死去,所以不願意閉上眼睛,集中最後一點目光,去瞪視這個兇手,去瞪視這個荒唐而悲哀的世界。

而且,根據刑警們事後的回憶,整個命案現場勘查完畢,他們好不容易把這些由暴力和恐怖組成的死亡畫面,從腦海中驅逐之後…

卻有一種感覺卻始終徘徊在他們的心中,就像在腦海裡烙下極深的印記,無論過了多久,都不能抹滅。

這感覺沒辦法被詳細描述,缺乏更清楚的定義,它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影響著命案現場每個人的感覺,如同陰魂般飄散徘徊在血屋的每一個角落。

這種感覺,如果真要描述,那只有三個字。

那就是『太乾淨』了!

從來沒看過,這麼乾淨的命案現場啊!

它沒有其他滅門血案,地板上拖曳著死者爬行的血跡,天花板濺滿鮮血,或者到處散落著死者的斷手斷腳……

它很乾淨。

所有人的死法就算再匪夷所思,臉上表情再猙獰,身上卻乾乾淨淨,沒帶有一絲血痕。

這一幕,讓人聯想到,這殺手是一個愛潔成癖的瘋子,在黑暗中,用白手套切割著這些受害者的軀體的噁心畫面。

也因為乾淨,所以特別讓人發冷。

也因為乾淨,所以在命案中,找不到所謂的「人的感情」。

這是一場屠殺,而且還是一場寧靜而詭異的屠殺,甚至可以想像出,兇手是用一種安詳微笑的表情,再進行這一場慘絕人寰的殺戮。

五位受害者中,真正淒厲的,首推父親的屍體,他被發現在浴室,整個人泡在裝滿水的浴缸中,長達數小時的浸泡,讓父親的屍體像是吸飽了水的海綿,原本纖瘦的身體幾乎漲滿了偌大的浴缸…

泡爛的軀體,深藍色血管爬滿了薄薄快要漲破的肌膚,可怕的是,他的眼睛大睜,狠狠瞪著浴室門的方向,顯然……他死不瞑目,對那個兇手,有著無法言喻深深的恨意。

也因為父親的眼睛直瞪著浴室門,也著實嚇壞每一個走進來的刑警,甚至讓第一位發現命案的刑警當場昏厥,當場尿濕半條褲子。

不過,這案件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就是,屍體的數目與家人的數目並不符合。

一家六口,卻只有五具屍體,經過刑警們強忍著噁心,檢查所有屍體之後,赫然發現,原來其中少了母親這個角色。

換句話說,她不是死在那棟屋子裡面。

不過這個疑點並沒有困擾警界多久,因為她的屍體在一週後被發現,她死在汽車裡面,車窗深鎖,車裡面灌滿了燃燒不完全的一氧化炭。

所以,她是自殺的。

刑警和法醫們更在三天之後就宣佈破案,他們一致認為,整起命案的兇手就是自殺的母親。

是母親先殺死自己的親人,然後逃亡三天之後,受不了良心譴責,選擇車子中結束生命。

因為命案現場並沒有出現其他人的指紋,所以唯一沒死在屋子的母親,成為唯一的兇手。

還有,警方細查母親的財務狀況,才發現,原本就知識水準不高的母親,在幾年內狂辦了十幾張現金卡,以利養利,債務越滾越大,最後終於大到如雪球。

當雪球爆開,如同雪崩般的討債接踵而至,使母親淪為所謂的『卡奴』。

「卡奴,這是唯一而且合理的解釋。」警察總長面對蜂擁的媒體記者,用他一貫語重心長的語調說:「現金卡的浮濫,造成台灣社會的動盪,又是一起卡奴的命案!又是一起銀行吞食人命的可悲現象!」

然後,照慣例,現場閃爍一片此起彼落的閃光燈,所有記者用攝影機,用麥克風,以及手上的筆,寫下這一則新聞的結尾。

「又一起卡奴自殺!政府,你究竟在做什麼?」

不過,卻極少人知道,警察總長有意無意的忽略了一件重要無比的訊息。

那是在命案現場的浴室中,充滿水蒸汽的玻璃上,被人沾血的手指頭,潦草的寫上了幾個字。

這個字寫的如此慌亂,筆畫紊亂,乾掉的血漬在玻璃上映出一個深褐色的印記。

這是命案現場唯一的血跡,事後更證明是母親的血液和字跡,更是決定殺人兇手的關鍵證據。

只是,這個字卻有著一個讓人困擾的問題。

不知道是因為書寫的人太過驚慌,或是浴室的蒸汽模糊了某些筆畫,竟然,所有的人都……

看不懂這個字。

沒人看得懂字,沾著血跡,印在五條命案的現場,成為了這場兇殺案最後的無解謎題。

那幾個字是









不過,在阿力的印象中,這案子的起頭雖然很暴力,收尾卻很肥皂。

因為接下來幾個禮拜,媒體開始大規模討論「卡奴」的問題,把矛頭指向發卡浮濫的銀行,然後更指向銀行背後,任憑財團操弄人命的「政府」。

到後來所有的人高喊,「政府」是這次命案的元兇!「政府」才是殺了這全家的惡魔!政府,負起你應負的責任!

於是,整個主題開始偏移,從詭異的命案本身,一口氣移轉到政府的策略,貪污的總統,政黨的惡意攻訐等等……

而命案的現場,兇嫌下手的方式,以及整個案件背後真正的動機,卻早就被人忘卻,乏人問津了。

但是,對當時的阿力來說,這案子卻令他著迷。熱愛偵探小說的他,避開了媒體的紛擾,很認真的研究起這案子的蛛絲馬跡…

這案子,如果真的是母親下的手,她面對自己含辛茹苦撫養的四個小孩,和自己相愛十年的丈夫,竟然還可以下這麼殘酷的重手?

母親就算發狂,會連這一點人性都完全泯滅嗎?

如果,兇手是另有其人,那屋子裡面為什麼沒有其他的指紋?

這件案子,真的是卡奴負債自殺,這麼簡單嗎?

真的那麼簡單嗎?

真的嗎?

想到這裡,阿力感覺到背脊上,竄起一股涼意。

然後,他的耳中,聽到了刑警和泡咖啡女孩的下一段對話,讓阿力本來就繃緊的情緒,又更加的升高……

因為,這一次,又是另一起慘絕人寰的血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