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它看起來,好像一個人躺著!

「你看到什麼了?」胖子看我的臉色緊張,連忙追問。

「我不太確定……」我支吾了一會,畢竟現在是半夜時分,陽台頂樓又沒有絲毫的燈光,僅靠著幾絲月光,看到什麼東西才算準?

「好,我也來看看。」胖子一邊說著,一邊把頭往往水面靠近,問道:「你看到的東西在哪?」

「在那裡……」我伸出手指頭,比著猶如黑暗鱗片般的水面,水底之中,隱隱約約,有個什麼黑色的物體沈著。

「我看不到……」胖子身體又往下了一點,鼻尖幾乎要碰到了水面。

「就在你眼睛下面,下面一點,對,下面……一……點……」我說著說著,聲音突然越來越慢,牙齒咯咯咯咯打起顫了起來。

「你聲音幹嘛發抖?」胖子眉頭一皺,轉過頭來看著我。

就在胖子轉頭的那一剎那,我嘴巴大張,說不出話來。

因為,我看見那個黑影,移動了。

此刻的陽台,只有一片淒慘的白色月光,月光映在古老的儲水池中,冰涼的水氣一陣一陣流動著。

而水裡面,竟然有個黑色的東西,竟然移動了。

我伸出手,用力揉了揉眼睛。

然後,我把揉完眼睛的手,慢慢從我的眼睛中移開,雙眼一點一點睜開,注視著我剛才發現黑色物體的位置。

「啊!」隨即,我發出了一聲慘叫。

「幹嘛!嚇人啊!」胖子身體一跳,在原本就危險的儲水槽外緣晃了幾下,勉強撐住不讓自己摔落。

「不見了,不見了。」我比著水裡頭,喊著。「那東西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我本來就什麼都沒有看到啊。」胖子眉頭皺了起來,拍我的一下後腦勺。「你疑神疑鬼的幹嘛,現在這麼暗,看錯是很正常的啦!」

「可是……」我支吾了兩聲。

「什麼可是,不知道小豆是不是在裡面,不過如果他真的掉進去,大概也沒救了吧!」胖子嘆了一口氣。

我嗯了一聲,雖然胖子說得沒錯,天這麼黑,只靠那一點薄薄的月光,要看透儲水池內部,哪有那麼簡單……但是,我卻是真的感覺到,有東西在裡面移動。

「好啦好啦,我們該下去了。」胖子把臉從水面移開,轉向我,雙手撐在儲水池的內緣,開始準備下去。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

「又出現了!黑影動了!」我比著水池內部,發出大叫。「它!它跳出來了!」

胖子聽到我這聲大喊,急忙回頭,可是,他不回頭還好,他一回頭,竟然剛好迎向那個黑影。

黑影夾著溼漉漉的水珠,陡然撲向胖子,混亂中胖子雙手亂抓,撲通一聲,竟然整個人被拖入了水池當中。

「啊!」我發出大叫,伸出手要抓住胖子,可是我卻撲了一個空,我的手心只抓到一片溼滑。

胖子,竟然被那道黑影拖入了水中!

水面上,只剩下一圈一圈的漣漪,哪有什麼胖子和黑影的蹤影!

「該死!該死!」我大吃一驚,慌了手腳,對水池內部死命大喊,「胖子你還在嗎?你會有游泳嗎?你還好嗎?」

我見到水面一陣一陣波動,胖子竟然直沈了下去,沒有任何浮起來的跡象。我腦袋轟隆轟隆作響,我記得胖子是會游泳的人啊!怎麼會一點掙扎的能力都沒有,就直接沈入了池底?除非,是那個黑影!是那個黑影把胖子整個人給拖了下去!

就在此刻,我下了決心,我決定縱身跳入池中救胖子,畢竟我是在彰化縣靠海小鎮長大的,平常在沙灘海邊蹓躂,什麼不會,一點點游泳技巧還是有低!

「胖子別怕!我來了!」我先是大叫一聲替自己壯膽,然後雙手合十,就要往下跳。

就在我決定當一次救人小英雄的時候,一件事情卻發生了!

撲通!撲通!

水面爆出一個很大的水花,水花四濺之中,一個人的頭顱就這樣冒了出來,那個頭顱不是別人,就是剛才才落水的胖子。

他頭髮全部都被水給沾溼了,不斷用力喘氣,用虛弱的聲音說著,「呼呼,呼呼,幫……幫我一把……」

「好。」我見到胖子沒事,心情登時好了起來,急忙伸出手,要把胖子從水中拉過來。

但,我的手才伸到一半,就突然停住了。

一股打從腳底涼上來的毛骨悚然,讓我動彈不得。

因為我看到胖子的背後,竟然還有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