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鬼就抽鬼。」大華這時候也答腔了,他用手指快速點了在場的人數,「一,二,三,四,五,六,六個人玩抽鬼,還挺快的,來來來,快點發牌。」

抽鬼就抽鬼,我不安的念頭一閃而逝,我就開始發牌了。

我先將「小丑」特別拿出來一看,上頭是一個五顏六色的小丑,還有一隻黑貓蹲在小丑旁邊,奇怪?這隻黑貓……以前有嗎?

我先將這張小丑牌插入牌堆裡,手起手落,俐落的洗牌,然後發成六份牌。

我拿起了放在自己前方的那一份,呼……小丑不在我這裡。

抽鬼這個遊戲,最刺激的地方,就是你不知道你會不會哪天一個不小心,抽到那張該死的小丑。

所以抽排的時候,拿到小丑的人,神色要自若,沒拿到的小丑的人,則要故意露出奸笑,讓對手心慌。

「抽鬼」這個遊戲虛虛實實,最引人入勝的地方,也就在這裡。

這時候,你就會看到每種人打牌的不同反應,有的人表情如老僧入定,喜怒不形於色,這種人是牌道高手,極難對付。

而另一種相反的人,他們表情豐富,狂喜狂悲,偏偏又是真真假假,這也是不可輕信的狠角色。

在場六個人,每個人表情都不一樣,形成了一圖非常有趣的畫面。

像是我的室友阿狗,打牌的時候,就是個標準的肥皂劇演員,他打牌的時候,話特別多,用意是干擾其他人,有時候會故意示弱,或是虛張聲勢,常常一場牌打下來,他說的話比打得牌多。

我們常常笑阿狗,是用「嘴巴在打牌」

我的另一個室友,小豆,則是一個藏不住內心的人,你如果看到他愁眉苦臉,一定是拿到了壞牌。看到他滿臉笑容,那不用懷疑,他可能真的拿到四支ACE。

其他寢室的,像是大華,則是霹靂火爆形,通常越玩會越激動,我們只要一看情形不對,就要把他架起來,押解回他自己的寢室,這種人叫做牌品不好。

另外一個人,胖子,是我一直不甚了解的角色,他的說話簡潔,喜怒不明,下手乾淨俐落,一看就知道是難得一見的高手,有時候被他生吞活剝都還不知道。

而我呢!有人說我是最奸詐的一個,因為我打牌擅長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每個人的細微表情都落入我的眼中,加上深思熟慮,步步為營,所以我輸少勝多,堪稱老狐狸一隻。

六個人的牌局,搭配完全不同的六種性格,在此刻幽暗的儲藏室中,緊張的氣氛,正慢慢的升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