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覺到牌局即將結束,我只覺得背後的學長和阿狗三人同時發出尖叫,而那把染血的水果刀,在空氣中一揮,陰冷的刀氣,直插向胖子的後頸。

我對著手上最後一張牌,使勁大吼:「我,輸,了。」

說完,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把那張詭異的小丑,扔進牌堆裡。

這一瞬間,彷彿一道清風吹過我的全身,清風吹過學長,吹過胖子,把一切黑暗與憤怒都帶走了,我閉上雙眼,享受這前所未有的輕鬆。

慢慢的我睜開了雙眼,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就在此刻,透窗而入,懶洋洋的撒滿我的全身。


「沒事了,終於沒事了。」胖子攤坐在地上,對我露出疲倦的微笑。

我頹然的坐在地上,整夜緊繃的精神一鬆懈,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睏意就上來了,然後眼睛眨了兩下,竟然就這樣沈沈的睡去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小豆正站在我的旁邊,滿臉的淚痕。「對不起,是我把小丑藏起來的,我是為了報復阿狗老是嚇我,這次我決定要嚇嚇他。」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大哭起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輕輕摸著他的頭。「一切都過去了。」

這一切,原來都是夢嗎?





不過,當夢醒之後,小豆、阿狗和大華,他們三個人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學校宿舍出了這些事情,當然掀起了一陣激烈的風波,媒體蜂擁而至,最後卻在校長和立法委員的強力干涉之下,事情以「學生壓力過大所以集體自殺」來收場。

我和胖子則被列入特別保護名單。

自始至終,我和胖子都沒有說什麼,只是沈默,用沈默來表示自己對這件事的感覺。

因為,我們知道,真的說出了真相,是沒有人會相信的。



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在我的生命裡,其實並沒有出現過,愛哭的小豆,愛惡作劇的阿狗,還有暴躁的大華。

胖子也在下學期轉學了。

他臨走之前,留話給我,「以後如果想要連絡我,就打這隻電話,找一個叫做萊恩的人。」

而我始終忘記問胖子,「究竟那個第六個人是誰?」「還有,究竟是誰喊了那聲教官來了?」

也許,我是潛意識避開這些問題吧,畢竟,對我來說,我真正需要的是遺忘,而不是這些問題的解答。


很快的,我升上了三年級,大學聯考迫在眉睫,看著黑板上頭倒數的數字,我光唸書,就忙的頭昏腦脹。

而當我投入了唸書,紅蠍子和黑肥兩個教官,也沒有辦法在針對我,到後來,我甚至覺得這兩個壞蛋教官沒有那麼討厭了。




不過,對我來說,整個事情的結束,卻是在一個夏日晚上,我還記得那是距離考試倒數二十三的日子,那天我在書桌前專注的唸著書。

幾個我們以前打牌認識的學弟,他們敲門問我:「嘿,學長唸書念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下,我們要玩牌,來湊一腳吧?」

「不玩了。」我搖搖頭,微笑說,「我封牌了。」

「是喔。」學弟們發出惋惜的聲音,「我聽說以前學長的牌技很好欸,真可惜……」

「要考試了啦。」我笑,「再混下去就沒有大學可以念了。」

「呵呵,是啊。」學弟們笑了笑,「那學長加油!好好用功喔!」

目送他們離去,我轉過身,繼續解我的物理方程式。

突然間,我彷彿想起了什麼。

我站起身,悄悄的,我來到學弟的寢室前面,聽到裡面正在說話。

「怎麼辦?我們有六個人,要玩什麼好?」學弟們問著。

「抽鬼吧!」一個聲音說。

「……好吧,那就抽鬼吧!」

然後裡面發出稀稀索索,發牌的聲音。

我苦笑了一下,抽鬼啊?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

正當我準備轉身離去,突然,我猛然停下腳步,一陣寒意,從腳底一直麻上了腦袋。

因為那個提議「抽鬼」的聲音,讓我想起一個人。

阿狗!



我終於明白,我們那天神祕的第六個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有人說:「宿舍的鬼故事最神祕的地方,就是沒有知道它怎麼開始的,還有,它怎麼流傳的。」

其實很簡單。

因為一直有那個神祕的第六個人存在。

他,不,應該說他們,從來就沒有離開宿舍。

他們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