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門,我們兩個一前一後的走進了儲藏室,我腳才剛踩進去,就聽到一聲清脆的「波」的聲音,咦?地上有積水。

「胖子,這地上……有積水?」我低下頭,想往地上摸去。

「不要看!」胖子喝止了我。「那不是水!」

「不是水,那會是什麼……」我話說到一半,突然住嘴了,因為我知道地上是什麼了……

剛才大華臨死的慘叫,還在我腦海中迴盪而已。

所以這是……血!

「那我們現在該幹嘛?」我問。

「從起點開始,回到起點才能結束。」胖子說:「還記得阿狗說過,那個關於他阿伯說過的故事嗎?」

「那個開賭場的阿伯?關於抽鬼的?」我想起來了。

「抽鬼這個遊戲,一定要玩完,不然小丑牌不會乖乖進入牌堆中,會開始作怪。」胖子的聲音在黑暗中,顯得沈穩有力,我覺得好佩服,為什麼他都不會怕?

「對,阿狗有說過。」

「嗯,那就讓我們結束它吧。」

「可是,我們只剩下兩個人。」我問:「該怎麼玩?」

「我們要六個人玩。」胖子說著說著,竟然從他的口袋中掏出了一副紙牌,沒想到,胖子也是那種牌不離手的超級玩家。「快點,把這張小丑牌收進牌堆裡。」

「好。」

我一手夾起了那張連日來讓我們寢食難安的小丑牌,塞進牌堆裡,快速的洗牌搓牌。

也許是太緊張了,像我這樣經驗老到的洗牌手,竟然失手,啪的一聲,整堆牌在手中散開。

所有牌落了一地,我心中吃了一驚。

胖子皺起眉頭,「別怕,再洗。」

我屏住氣息,把地上被血水沾溼的撲克牌撿起來,忍住噁心的感覺,又洗了起來。

只是,這張小丑牌似乎不肯進入牌堆裡,屢次作怪,我連續失手了四次,才硬是將小丑牌塞進了牌堆中。

最後,我終於還是完成了發牌手續,發成了六份。

看著我們手上的六份牌,我禁不住喘了一口氣,擦了擦額頭的汗水。

「接下來怎麼辦?」我問。

「我們替他們四個玩,一定要趕快讓這場遊戲結束。」胖子有點焦急,比起剛才的冷靜,少了一份泰然自若。

「啊?」我一呆。

「時間不夠了。」胖子看著我,「你沒聽到嗎?」

「聽到什麼?」我側耳傾聽,突然聽到一個腳步聲,慢慢的往我們的寢室走來。

而且恐怖的是,每個腳步聲之後,都伴隨著一聲,水滴的落地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聽到這個腳步聲,我就全身發冷,我似乎知道這個腳步聲的主人是誰……

這是那個發瘋的學長,他身上的血正一滴一滴的落下,往我這裡走來。

「換你抽牌,我們沒多少時間了。」阿胖拿起了地上的牌,快速整理起來。

我們兩個人玩六個人的遊戲,我幫小豆,阿狗抽牌,而胖子則替另外兩個人玩。

玩著玩著,我只覺得身體越來越冷,那個腳步聲也越來越近,這個腳步聲先是在我的背後停住了,我只覺得背脊發涼,好像有一個人在我頸子猛吹冷氣,冷的我是直打囉唆。

「大華的牌沒有了!第一個結束的,是大華!」這時候胖子用力把大華的牌摔在中央的牌堆中。

同時間,我感覺到我背後的腳步聲移動了。

滴答滴答,血珠落在地上的血池中,開始往胖子那邊移動。

糟糕!胖子是他下一個目標啊!

「小豆的牌也沒有了!」我跟在胖子的後面,扔出一份牌,只覺得手心溼溼滑滑的,全都是汗水。

突然間,我彷彿感覺到一道黑影飄了過去,那不是用眼睛看到的,而是感覺,我就是知道,一個黑影提著水果刀,飄到了胖子的後面。

「胖子……胖子……」我聲音顫抖,「那個……那個……」

「別多話!」胖子咬著牙,我看見他的額頭上全部都是汗水,「快玩!換你了!」

讓我雙手發抖,幾乎要放棄遊戲,從胖子手中抽起了一張牌,這一張牌,剛好可以讓阿狗的牌結束……

「阿狗,也結束了!」我將阿狗牌摔進牌堆中。「快點!」

這時候,我「感覺」到了那個黑影,已經走到了胖子的背後,然後,那把兇刀正慢慢的舉高……

刀子上的鮮血,就這樣一滴接著一滴,落在胖子的脖子上。

「胖子,你的背後有把刀,有把刀!」我聲音快要哭來了。

這時候,胖子低沈的聲音傳來,彷彿在訴說著一個遠古的故事,這聲音又沈又有力,很奇怪的是,這聽起來不像胖子的聲音!

「其實,抽鬼這個遊戲,源自歐洲,是一種儀式。」

「為了撫慰的死不瞑目鬼魂,讓數個人利用抽牌的方式,將小丑不斷的流轉,最後將鬼魂封入小丑牌裡。」

聽到胖子說起這個典故,我背後的黑影,舉到一半兇刀停住了,好像在聆聽胖子的聲音。

「『抽鬼』後來變成了一種遊戲,人們可以藉著抽鬼,在歡樂的氣氛裡,達到一種祈福的形式。」胖子瞪了我的背後一眼,我可以感覺到胖子眼神中透露著凌厲的殺氣,形成一股震攝的力量。

「沒想到一群不知好歹的高中生,為了一個愚笨的賭注,竟然跑到有冤魂的地方玩『抽鬼』。」

「那局『抽鬼』如果順利結束還好,偏偏遊戲沒有結束,引出了鬼魂卻沒有將鬼魂給收起來,從此釀成了大禍!」

那把刀,就這樣高高的舉在空中,始終沒有落下。

就在此時,牌局終於到了尾聲,只剩下我和胖子兩個人手中有牌,只要有人抽中了一對牌,這場可怕的抽鬼遊戲就會結束了!

可是,這張小丑像是在搗蛋一樣,我和胖子兩人互相抽來抽去,就是不肯乖乖讓遊戲結束。

而我只覺得背脊越來越冷,耳朵內竟然陸陸續續傳來奇怪的聲音,那是阿狗、小豆、還有大華的哭聲。


「好痛啊!為什麼我會被殺?」

「好苦啊!你也來陪我們!」

「快來陪我們啊!」


三個人的聲音此起彼落,化作黑影不斷的扭曲暴亂,似乎只差一步,就可以踏入這個結界,把我和胖子撕毀。


胖子依舊冷靜,只是呼吸越來越沈重。

「也許是小豆長時間被阿狗欺負,跟鬼魂的心情契合,終於把它給引了出來。」胖子嘆了一口氣。「不管怎麼說,你們都是一個非常悲傷的角色啊。」

胖子這句話一出口,小丑牌彷彿感受到了什麼,咻一聲,胖子手上的牌,湊成了最後一個對子,最後一對J。

「我結束了!」胖子用力將牌丟進了牌堆中,對我大喊。「快點!換你了!」

察覺到牌局即將結束,我只覺得背後的學長和阿狗三人同時發出尖叫,而那把染血的水果刀,在空氣中一揮,陰冷的刀氣,直插向胖子的後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