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聽到撲克牌和麻將這些遊戲,都難免想到賭博,玩家們鉤心鬥角,使詐術玩陰謀。

其實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撲克牌除了腦力較勁之外,它還有排解寂寞,增進感情的奇妙意義。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會一邊玩牌,一邊聊天。

聊天的內容更是包羅萬象,例如我們宿舍教官又幹了什麼狗屎的事情,而學校裡面哪一個老師的八卦,甚至是偷偷交換一下考試的題目情報,或者是老師和教官們之間的緋聞……

有時候,我們也會聊家裡的瑣事,影藝界的八卦的新聞,還有政治的肥皂鬧劇,立法院又打了幾次架,這次無頭兇殺案的陰謀論……

當然,在深夜,有一種故事是最常被提起的。

它叫做「鬼故事」!

尤其在深夜的子時,當宿舍的大燈熄去,整條走廊陷入一片幽暗的朦朧中,只剩下走廊盡頭的廁所,飄著模糊不清的黃白廁所燈。

而我們幾個同學,全部擠在房間中的一個黑暗角落,只剩下一兩盞桌燈,將每個人的臉,都照映的模模糊糊,淒淒慘慘。

還有什麼比這個氣氛,這個情境,更適合說鬼故事的呢?

尤其是我們的宿舍,它擁有超過六十年的古老歷史,斑駁發霉的建築物,本身就具有某種陰森的氣質,而它漫長的歷史中,也的的確確發生過,一些不堪回憶的故事……和一些恐怖而哀傷的故事……

這些悲傷的故事在當時,是被校方給巧妙掩蓋住,或是隨著學生畢業後,給被逐漸沖淡,但是,真正神祕的部份,這些故事,卻以另一種方式被保存了下來,那就是「鬼故事」!

奇怪的是,似乎沒有人知道,每個鬼故事的起源,每個說故事的人的開頭,都是「我聽說……」,鬼故事彷彿是不斷流轉在宿舍中的惡魔細語,一屆傳一屆,從沒有在宿舍中消失過……沒有人知道,究竟是誰起的頭……

我們的宿舍中,最有名的鬼故事,叫做「發瘋的學長」。

故事內容大致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的宿舍採用學長學弟的制度,就是「學長帶學弟」,每間房間都有一個學長,然後三個學弟,學弟們問題就跟學長詢問,而遇到委屈也由學長出面解決。

通常,學弟們是非常尊敬學長的,感情好一點的,甚至會以兄弟相稱,以後就算畢業了仍會保持連絡,但是,凡事必有例外,學長學弟的關係當然也是如此。

這個鬼故事的主角,發瘋的學長,就是一個不被學弟們尊敬的學長。

也許是因為這位學長本身個性內向沈默,也許是他剛好碰到了一群特別惡劣的學弟。


據說,這位學長被學弟們欺負的很慘。

學弟們拿十元叫這位學長去買飲料,而且一次買十罐,還要找二十元還給學弟。還有學弟強迫學長打掃寢室,叫學長替他們寫作業,或者是學弟們半夜打撲克牌,太過喧囂,完全不顧學長第二天的考試。

這位學長也曾經向自己的同學反應過,可惜這個學長的個性太內向,並沒有得到太多同學的認同,加上其他的學長認為,沒把學弟管好,是你自己的責任,沒道理請別人幫忙……

於是,這位學長只好把一肚子的苦水往肚子裡面吞,不斷的吞著、吞著,而有一天,震怒的火山終於爆發了。

這一天,學長躺在上鋪的床上,背著明天要考的數學公式,而底下又傳來學弟們發撲克牌吵鬧的聲音。

這位學長最近一連串事情不順,心情正差,聽到學弟們又沒日沒夜的打牌,火氣一來,忍不住低下頭,對學弟們惡言相向。

「喂!你們夠了沒?我明天還要考試欸!」

可是,不罵還好,這一罵,登時激怒了底下惡劣學弟們,學弟們不但不悔改,還回嘴罵道:

「考試?誰鳥你!」「你在臭屁什麼啊?有種給我滾下床?」「對啊!有種下床單挑,不要去找教官哭訴!」

這位學長生性內向,怎麼罵的過三個牙尖嘴利的學弟,心中一悶,躺回床上,心中想到的是最近數學老是考不好,還有數學老師那張嫌惡的嘴臉……

可是,他沒想到,他才躺回去,突然一個黑色的物體從下方飛了上來,趴搭一聲,正好打中了他的嘴巴。

他吃了一驚,往臉上一抹,他看見了他手中那樣東西,竟然是他自己的拖鞋。

「學弟!你們不要太過……」這位學長真的生氣了,他臉上佈滿青筋,爬起來,就要和學弟們惡罵一頓,可是他的話才說到一半……

趴踏!

又是一隻拖鞋!對著他的臉直扔了過來!

「哈哈!正中紅心!」學弟們哈哈大笑,「這一球投的好,平常去電動玩具店練投球,沒有沒白練!」

這位學長氣的是臉上一陣發白,想找拖鞋丟回去,還沒來得及動手,卻見到一堆東西被學弟們丟了上來。

包括學長自己的書包,被學弟撕爛的國文課本,還有喝到一半的飲料,以及垃圾桶的內的垃圾……

這一瞬間,這位學長所有的火氣,被學弟們硬是給逼了回去。

他嘴巴大張,不知道自己是該生氣?還是哭泣?他只覺得胸口突然好悶,好悶,一股氣卡在胸口,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學弟們丟垃圾丟夠了,再把學長罵了一頓,心情爽了,又打了幾局撲克牌的抽鬼,毫無顧忌的吵鬧到半夜三點多,才一個一個躺回床上睡覺。

就在學弟們的鼾聲此起彼落之際,黑暗中,這位的學長的眼睛卻睜的像是銅鈴一樣,睜得又大又圓,一閃一閃,吞吐著恨意的光芒。

他在回想,剛才每一幕畫面。

可惡!惡劣至極的學弟們,對我做的每件事,完全不知道要尊重我!我是學長欸!你他媽的!我比你們還早進這間學校!你們這些什麼都不懂得小毛頭!竟敢對我這樣不尊重!靠!

對了!明天要考的數學公式,我還沒背完!數學老師那張臉,每次發到我的考卷,就露出那種「沒救了」的死人表情!可惡!都是這些學弟害我沒辦法專心唸書!成績才會越來越糟!

可恨!想我國中的時候,還是全校前三名,本來來到這高中也可以拿前三名的!都是這群學弟人渣!害我成績一直退步!連班上前三十名都擠不進去!可惡!可恨!可恨!

恨!

好可恨!

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好可恨啊!

黑暗的宿舍中,沈睡的學弟們並不知道,在寢室一片均勻的呼吸聲中,夾著一個沈重的喘息聲……呼喝……呼喝……呼喝……

喘息聲越來越重,越來越急,彷彿是一隻受傷而出的猛獸,即將破籠而出……

突然,喘息聲停了。

一片無光的黑暗中,發出沈悶的「趴達、搭達」聲,是有人踩著木梯,從上鋪爬了下來。

聲音緩緩移動,移到了一個學弟的床前,明明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卻見到一雙明亮到駭人的眼睛,佈滿紅色血絲,惡狠狠凝視著床上的人……

他是學長,滿臉駭人殺氣的學長。

就在此刻,睡夢中的學弟,好像感應到了什麼,眼睛猛然睜開。

可是,映入他眼中的,卻是一揮而逝的銀色刀光,對著自己的肚子落了下去。

一把水果刀,舉起落下,一下接著一下、一下接著一下、血花跟著噴了出來,毫不留情搗爛了學弟的肚子。

這位學弟先是一陣驚愕。

然後,他發出聲嘶力竭,震動整棟宿舍的垂死尖叫。

可是,血漿四濺中,學長卻咧嘴笑了。

「哈哈,嘿嘿,知道怕了吧?」學長笑了,很歡暢的笑了,紅色的血流過他微翹的嘴角,「嘿嘿,知道要尊敬學長了吧?」

學長還伸出舌頭,舔了舔自己唇邊的血液。

劇痛中的學弟伸手亂抓,想用雙手阻止這個發瘋的學長,慌亂中沒抓到學長的手,卻抓到了床邊的撲克牌,五十三張撲克牌,染著血,噗一聲在房間中四散撒落。

在撲克牌緩緩散開的瞬間,學弟見到那把水果刀,穿過飛舞的撲克牌,對著自己的眼睛,狠狠剁了下來。


「啊~~~~」學弟發出臨死前的淒厲慘叫。

然後,學長發著嘿嘿的詭異笑聲,抬頭,尋找下一個學弟。

另一個學弟被尖叫聲驚醒,就看見了學長提著水果刀對自己撲了過來,那股瘋勁把學弟嚇傻了,竟然連逃都不知道要逃……

一把水果刀,往這個學弟的胸口直直插落,血噴滿了棉被。

沒想到一個人的血液竟然有這麼多?可以將整片棉被都染成了血紅,完全的血紅。

據說,當天晚上,總共死了兩個學弟,倖存的學弟雖然只受到輕傷,卻因為受到太大的驚嚇,聽說吃了一年的精神藥物,轉校到彰化的高中去了。

而最後,在血泊中,這位發瘋的學長也自殺了。

奇怪的是,他不是用刀子自殺的,身上找不到死因,卻已經橫躺在地上,但是真正讓後人感到恐怖的,卻是學長死前的笑容。

詭異,哀傷,歡樂,許多複雜又不相容的情緒,就像石膏凝固一樣,全都融合在他死前的臉上。

據說他死前的表情,就像……小丑?

而整間寢室,有如一片血的汪洋,汪洋中,五十餘張撲克牌,有如小船四散漂浮著。

教官後來派人清掃這間寢室,不知道為什麼,濺在牆上的大片血跡,卻怎麼也洗不掉。

迫不得以之下,教官只好叫人用報紙把牆壁上的血跡貼住,但是這間寢室從此之後,再也沒人敢住,後來成了宿舍專用的儲藏室,用來堆放雜物。

「後來啊,」說這個鬼故事的同學,名叫阿狗,總愛在這裡打住,吞了吞口水:「鬧鬼的傳說,也在第二年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