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害怕,我先問你們,除了你們之外還有誰可能進來寢室?」我們裡頭,最冷靜的還是胖子。

「小豆?」直覺想到的人,就是小豆,畢竟他是我們第三個室友。

「所以說,可能是在你們跑出去的時候,小豆進來把小丑牌拿走?」

「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阿狗喘了一口氣說。

「那把牌放在阿狗床上的人,很有可能也是他小豆囉?」

「應該是。」阿狗點了點頭,此刻的他已經恢復了冷靜,雙眼中是漸漸升溫的憤怒。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替小豆辯白。「可是,我所認識的小豆,不太像是這樣的人啊。」

「嗯……」胖子轉過頭來問我:「最近小豆有沒有跟你過奇怪的話。」

我想了一下,「有,他今天下午跟我說,他知道小丑牌是誰拿的。」

「誰?」他們三個人異口同聲的問。

「他說是阿狗。」我苦笑,「小豆說阿狗是為了嚇他,才拿走小丑的。」

「鬼扯!」阿狗大嚷起來,「小豆在撒謊!」

胖子沈吟的說:「其實這也是不無可能。」

「你胡說什麼!」阿狗握緊拳頭,吼道:「我怎麼可能拿這張小丑?我剛明明也跑出去!」

「剛才你們跑來找我們的時候,先跑出去的是誰?」

「我!」我舉手回答。

「這就對了!」胖子沈吟了一會。「所以,有一種可能,就是阿狗跟在後面動了手腳。」

「手腳?」

「收起一張小丑牌,不用多少時間的,阿狗趁著你第一個衝出去的時候, 就趁機把小丑收起來了。」

「靠!」阿狗激動的罵了一句髒話,「你別亂誣賴人喔!我連逃命都來不及了!」

「我沒有誣賴你,目前都只是假設而已。」胖子搖搖頭,「目前你們兩個,甚至我們五個都有嫌疑,現在當務之急,是把小豆找回來,叫他來當面對質。」

「對,小豆是所有謎題的關鍵。」我們都一起點頭。

「媽的!我去找!」阿狗猛然站起來,拳頭緊握,「我去找,我知道這嬲種會躲在哪裡。」

說完,他開了門就想衝出去。

「阿狗!等一等!」我連忙拉住他的手,「現在三更半夜你想去哪找?」

「我知道他在哪,馬上就回來。」阿狗正在氣頭上,「他每次被欺負都會躲在一個地方!在頂樓的陽台上!」

「還是不要……」我還沒說完,阿狗一甩門,就衝出去了。

看著他遠去的背影,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那是一種全身發冷的奇怪預感,彷彿阿狗一離開我們,就不會再回來了。

可是,我來不及阻止他,阿狗就衝了出去。

就在我又驚又懼的時候,突然我轉頭看見了阿胖,他露出跟我一樣凝重的表情。

「走!我們跟過去!」




我們尾隨著阿狗上了樓梯,往陽台跑去。

宿舍的頂樓陽台也是被教官禁止的禁區,因為怕學生課業太大,一個想不開,就爬上了陽台自我了斷。

但是,教官禁止歸禁止,他卻不知道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頂樓一扇上鎖的木門,就可以阻止我們上頂樓嗎?錯!當然不行!

要上頂樓的方法,是從樓梯旁邊的一扇窗戶爬上去,這幾乎已經是我們幾個地下牌友,共同擁有的祕密了。

而頂樓陽台到底一副怎麼樣的光景呢?其實就跟一般的頂樓一樣,一個水泥砌成的小房間,還有一個巨大的儲水池,儲水池是負責在停水的時候,供應全宿舍水源的預備設施,所以儲水池中,至少都積著兩個人高的水。

此刻,體力和肌肉都發達的阿狗,加上亢奮的情緒,我們還來不及追上他,就看見他的背影已經站在窗戶外緣,雙手抓住窗台,一個俐落的翻身,就翻上了陽台。

我們追到了窗戶邊的時候,則要一個接一個慢慢爬上去。

第一個爬上去的人,是大華,然後是我,最後才是身材比較壯碩,同時也比較不適合攀爬窗戶的胖子。

大華的身影剛消失的窗戶外頭,我雙手就抓住了窗戶上沿,像吊單槓似的,把身體撐起來,準備一個扭腰翻身,就可以跨到頂樓陽台的外沿。

這個動作,在外人看起來,是很危險的,因為我有短短的一秒鐘是身體懸空的,事實上,只要抓好時機,它不但不危險,而且還很簡單。

我們打牌幫的幾個同學,上下陽台頂樓,也不知道幾十次了,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事!

如果真的要說危險,也只有翻身縱躍那一瞬間比較驚險,因為在那個時候,身體完全騰空。

但是以我們的身手,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嗎?當然不可能!

可是,今晚卻出現了一件意外,正當我雙手吊在窗戶上沿,雙腳一蹬,身體騰空往陽台躍去之際,突然……

一個跟人差不多大小,黑黑的東西,從我頭頂直直了墜下來!

掛在半空中的我,看到了那個黑色物體,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完全沒有辦法做出反應。

我只能呆呆的看著它落下,轉眼間,它就要將我跟著撞下窗戶,一起掉下五樓。

「笨蛋!」突然我背後傳來一聲震怒的低吼,同時間,一隻手拉住了我的衣服,把我用力拖了進來。

碰!我被這隻手硬生生拖進了窗戶裡面,然後和那隻手的主人摔在一起,接著我就聽到胖子在我背後,破口大罵,「媽的你瘋了啊!看到東西你不會閃啊!你被撞到就跟著摔下去了!這裡是五樓欸!」

「不……」我腦袋仍然沒有清醒過來,因為就在黑色物體落下那一瞬間,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幹嘛?看到鬼啊?」

「不,不是鬼……」我嘴唇發白,牙齒咯咯咯咯的打顫。

「什麼?」

「我看到了……阿狗……」

「阿狗?」一向冷靜的胖子這瞬間臉色也整個煞白了。「他摔下去了?」


阿狗從五樓摔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