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和胖子比較冷靜的時候,我們爬上了頂樓陽台,在那裡,我們看見了一個人抱著投蹲在地上。

我們一眼就認了出來,那個人是大華。

大華整個眼睛發紅,深深陷落的眼睛,瞪著窗戶外頭,身體不斷顫抖著。

「大華?」我輕輕的拍了大華的肩膀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大華被我嚇到,身體猛然一彈,發出淒厲的叫聲。

「別吵!」胖子連忙制止他,「現在是半夜!你想吵醒教官啊?」

「呼呼……呼呼……」大華聽到胖子的聲音,稍微冷靜了,隨之而來的,是厚重的喘氣聲。

「大華,你剛看到了什麼?」我問道。

「阿狗,阿狗……」大華比著陽台下面,一隻手遮住眼睛,身體不能自控的發抖著。

「剛剛掉下去的人,確定是阿狗嗎?」胖子也抽了一口冷氣,「阿狗是怎麼掉下去的,你知道嗎?」

「阿狗不是,不是掉下去的……」大華聲音發抖。

「不是掉下去的?」我和胖子同時發問。

「他是被人推下去的!」

「啊!」我和胖子兩個人面面相覷,都感到背脊一陣發涼,尤其在這個四下無人的陽台頂樓,冷風陣陣,更讓人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是誰推的?」胖子繼續問。

「我不知道。」大華抱著頭,身體不斷的發抖。「我不知道,我一上來,就看到阿狗身體一半懸空在陽台邊,不斷喊叫,他的雙手一直在亂抓,拼命想要抵抗……」

大華抬起頭,雙眼因為恐懼而充滿了淚水,

「然後,阿狗就被推下去了!」

大華抓著頭髮,繼續說著。「而且,那阿狗的表情,你不知道,他的表情不只是害怕而已,那一種很可怕很可怕的表情,嘴巴張的很大眼睛佈滿紅絲,好像……好像……」

「好像什麼?」

「好像見到了鬼!」大華哭著說。

「喂!別亂說!」胖子怒斥一聲:「所以你沒看到是誰推下阿狗的?」

「沒有。」大華抱著頭:「實在太黑了,我只看到有一個黑黑的東西一直壓著阿狗,好像是一個人,又好像不是……」

「如果是一個人……」胖子抬起頭。「應該還在陽台上!因為這裡沒有出口!」

「會不會是小豆?」我問。

「不知道!」胖子毅然的說:「我們一起找找看!」

「不要,不要,我怕。」大華喃喃自語,也難怪,親眼目睹自己的同學在黑暗中被人從陽台上推了下去,任誰都會受不了吧。

「不管怎麼樣,如果阿狗真的是被推下去的。」胖子堅毅的說:「我們一定要抓到兇手才行!」

「嗯。」我點頭。

於是,我和胖子兩人就沿著這個頂樓陽台,一人一邊,慢慢的搜尋了過去。

這個頂樓陽台,是一般樓層的大小,相當的寬闊,可是雖然寬闊,除了一個巨大的儲水槽和一個小水泥屋子外,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和胖子兩人一前一後,很快就把陽台繞了一圈,沒有人,一個人都沒有!

「怎麼回事?」胖子皺起了眉頭,雙手抱胸,顯然相當困惑。

「啊!」這時候,我在黑暗中,好像看了一個什麼東西在地上。

「你看到了什麼?」胖子連忙問道。

「我好像看到一個東西,在那個儲水池的旁邊,」我往前走去,「好像是……一雙鞋子。」

「一雙鞋子?」胖子覆誦了我的話,顯然也相當不解,在這個空曠罕有人跡的陽台,沒事怎麼會出現一雙鞋子?

我一直往前走,直到那巨大的儲水池的旁邊,這儲水池比一般的水塔還要大上幾分,大約有三個人高,我在它的基座邊,撿起了那雙鞋子。

這雙鞋藍白相間,是Reebok的品牌,我愣住了,因為我想起,我好像看過這雙鞋。

「怎麼?這一雙鞋子是線索嗎?」這時候,胖子也跟了過來,他一看我手中提的鞋子,表情一呆,顯然也愣住了。

「這雙鞋,你也看過?」我看著胖子問道,聲音竟然微微顫抖。

「你也看過。」胖子也說。

「所以沒錯。」我說

「是沒錯。」胖子說。

「所以這的確是……」我說。「小豆的鞋子?」

「小豆的鞋子在這裡,表示阿狗猜的沒錯,小豆曾經躲到這裡來,只是……」胖子抱胸沈思。「他沒事幹嘛把鞋子脫在這裡?」

「是啊。」我也說:「他把鞋子脫在這裡,那表示他光著腳,他光著腳要去哪裡?」

「是啊,光著腳能去哪裡?」胖子承續了我的問題,思考著,突然間,胖子表情改變了,就好像想到什麼似的。

他慢慢把頭抬了起來,眼珠緩緩的轉動著,轉動著。

最後,胖子的眼珠停了下來,就停在我們身旁的那個巨大儲水池上。

而看到胖子做出這樣的動作,我心中吃了一驚,也把眼神投向那個巨大的儲水池。

「胖子,你不會這樣認為吧……?」我低聲說。

「我還不肯定,需要證實。」

「證實?」我苦笑。「消失的小豆,會在這個儲水池之中?」

「看看吧!」胖子當真是藝高人膽大,完全不怕深夜中這座儲水池散發出多麼可怕的氣氛,胖子捲起了袖子,手腳並用,開始沿著儲水池邊緣爬了起來。

「你確定嗎?」我抬起頭,一陣一陣寒意,剛才才看到阿狗從陽台摔下去,接著又發現小豆的鞋子,如果小豆真的在這座水塔之中,那恐怕是凶多極少了吧!

而且,說真的,我記得我老爸老媽跟我說過,人的死狀很多,其中以吊死和溺死最可怕,吊死的人可怕的地方在於,死者的舌頭會因為受到繩子的壓迫而長長伸出。

而溺死,則會因為身體肌膚吸收了過多水分,而變成浮腫腐爛,失控的眼壓也會將兩顆眼珠給擠出來,剩下兩個空空的眼窩,這樣的屍體,說真的,還是能不要看就不要看比較好吧!

「我確定我要看看。」胖子邊爬邊說,「我覺得有必要去弄清清楚一些事情。」

我聽的有點迷迷糊糊。「弄清楚什麼事?」。

「人數。」胖子想了一下,卻只吐出了這簡單的兩個字。

「人數?什麼人數?」我聽不懂胖子的言下之意,回問道。

「我一直在想,我們那一天,到底是幾個人在玩這個遊戲。」胖子一邊發出呼呼的喘氣聲往上爬,一邊說道。

「不是六個嗎?咦?」我一呆,扳著手指頭算了起來。「五個?等一下?」

「我一直記得在儲藏室中,是六個人。」胖子腳步停了,回過頭對我說:「但是,扣掉你、我、大華、阿狗、小豆才五個人,最後一個人是誰?」

「誰?」我呆呆的想著,「那一天還有誰?」

「當時儲藏室很黑,我看不清楚,我以為是你們的朋友。」胖子皺著眉頭。「所以你們也不記得?」

「不記得。」我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一直往上竄起來,鬧鬼儲藏室中的第六個人是誰?

難道是……?

「對,整件事充滿了令人費解的謎題。」胖子苦笑,「所以我想要搞清楚。」

說完,胖子已經爬到了儲水槽的頂端,他雙腳站在只有三十公分的槽緣,在夏夜陣陣涼風的吹拂下,搖搖晃晃,顯得重心不穩,十分危險。

「你看到什麼了嗎?」我在底下大聲問。

「看不清楚。」胖子搖頭。

「好吧,我來看看。」我說。「我的視力比你好多了。」

「好。」胖子讓出了一個位子,很快的,我也爬上了儲水槽,儲水槽的邊緣能落腳處真的很狹窄,我們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掉落這個有三個人高的巨大水池,如果不會游泳,溺都溺死了。

我站上了儲水池,低頭往裡面看去,說真的,我並不是很喜歡看晚上的水,也許你可是試試看,走到晚上的海邊,然後對這一大片汪洋深深凝視,相信我,不用十分鐘,你內心就會開始發毛。

為什麼發毛?因為水是一種可怕的東西,據說,在西洋魔法裡面,「黑貓」和「水」是都是溝通靈界的管道,咦?說到黑貓……為什麼我好像最近常看到黑貓?

不過,講是這樣講,我這人最重視朋友,不只是胖子希望解開這麼謎題,連我都想弄清楚,小豆到底到哪去了?

「咦?」我低呼一聲。

「怎麼?」

我雙眼用力,往水底下看去,只見儲水槽中靜止的陰暗水紋中,好像反射出了一點不對勁的黑色物體。

那個黑色物體是什麼?
我心臟猛然跳了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