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小丑-六
時間: Tue Mar 1 02:11:52 2005









小丑 六




「我剛剛整理行李,包包中,突然掉出了這張紙牌……」

大華看起來快哭了。



「誰放的?」我問。



「我怎麼會知道?我怎麼會知道?」大華張著嘴巴,不停

的喘氣。「誰在惡作劇,實在太過分了吧!實在太過分了!」



「會不會是阿狗?」我問。



「但是阿狗放完了牌,人到哪裡去了?」胖子看著我說。



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謎題越來越複雜,不能了解的事情

也越來越多了。



小豆消失了?阿狗也消失了?而這張詭異的小丑牌,竟然

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大華的手上?這究竟代表著什麼意思?



「我有個奇怪的假設,你們聽聽看。」胖子皺著眉頭,深

思著。



「說說看……」



「你們還記得我們那一天在儲藏室玩抽鬼,抽牌的先後順

序是什麼嗎?」胖子說:「假設小豆先拿到了小丑,換誰抽他

的牌?」




「阿狗。」



「很好,順序對了,所以小丑牌出現在阿狗的床上,那當

阿狗抽完之後呢?換誰抽阿狗的牌?」



「我……」大華臉色依舊沒有血色,回答:「是我抽阿狗

的牌。」



「嘿。」胖子苦笑,「所以『小丑』這張牌的順序,從小

豆,到阿狗,現在在大華的手上,剛好是每個人消失的順序!





「不可能!」大華臉色整個變了,「我要回去了,不陪你

們發瘋了。」



說完,大華把牌一丟,像發了瘋似的離開了。



看著地上那張小丑,詭異的笑容,詭異的舞蹈,而一旁的

蹲坐的黑貓,彷彿在冷笑的嘲弄這一切。



我心頭一陣戰慄。



「哼,又走了一個。」胖子坐了下來,看著地上的小丑牌





「現在我們該怎麼辦?」我聲音顫抖著。



「嗯。大華結束,下一個是你還是我?」胖子凝視著我。



「是我。」我比著自己,心跳加速了起來。「下一個是我

……」



「嗯…」胖子陷入沈思,「所以你是下一個。」



此時此刻,我突然發現,我對胖子其實認識不深,說穿了

只是一個牌友而已。



記憶中的他,不愛講話,打牌起來尤其冷靜,是個不動聲

色的高手,沒想到他在這麼恐怖的時刻,還能夠這麼神色自若。



胖子把手插在口袋裡,來回的走著,好像在沈思著什麼。



突然他抬起了頭,看著我,露出笑容。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們來打牌吧。」


「咦?」



「我們來打牌,其實我們這幾個人裡頭,就屬你和我最厲

害,對不對?」



「別這樣說。」我彷彿感染了胖子的自信,不再六神無主

。「那玩什麼好呢?」



「玩什麼?」胖子笑了起來,「呵呵,那就抽鬼吧。」


「抽鬼!?」我睜大眼睛看著他,難道你還被抽鬼嚇的不

夠?



「當然是抽鬼,因為我們那場還沒分出勝負。」



「可是兩個人怎麼玩?」



「我們要六個人玩。」胖子說,「快點,把這張小丑牌收

進牌堆裡。」



「好。」



我一手夾起了那張連日來讓我們寢食難安的小丑牌,塞進

牌堆裡,快速的洗牌搓牌。




也許是太緊張了,像我這樣經驗老到的洗牌手,竟然失手

,啪的一聲,整堆牌在手中散開。



所有牌落了一地,我心中吃了一驚。



胖子皺起眉頭,「別怕,再洗。」



又洗了兩次,小丑似乎不肯進入牌堆裡,屢次作怪,我連

續失手了四次,才硬是將小丑牌塞進了牌堆中。



最後,我終於還是完成了發牌手續,發成了六份。



看著地上的六份牌,我禁不住喘了一口氣,擦了擦額頭的

汗水。




「接下來怎麼辦?」我問。



「我們替他們四個玩,一定要趕快讓這場遊戲結束。」胖

子有點焦急,比起剛才的冷靜,少了一份泰然自若。



「啊?」我一呆。



「時間不夠了。」胖子看著我,「你沒聽到嗎?」



「聽到什麼?」我側耳傾聽,突然聽到一個腳步聲,慢慢

的往我們的寢室走來。



而且恐怖的是,每個腳步聲之後,都伴隨著一聲,水滴的落

地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聽到這個腳步聲,我就全身發冷,

我似乎知道這個腳步聲的主人是誰……



這是那個發瘋的學長,他身上的血正一滴一滴的落下,往

我這裡走來。



「下一個人是你,我們沒多少時間了。」阿胖拿起了地上

的牌,快速整理起來。



我們兩個人玩六個人的遊戲,我幫小豆,阿狗抽牌,而

胖子則替另外兩個人玩。



玩著玩著,我只覺得身體越來越冷,那個腳步聲也越來

越近,來到了門邊,然後腳步聲就這樣停住了,停在房間的門

外。



「大華的牌結束!」這時候胖子用力把大華的牌摔在中央

的牌堆中。



「小豆的牌也結束了!」我跟著扔出一份牌。



突然間,我彷彿感覺到一道黑影穿過了宿舍的木門,那不

是用眼睛看到的,而是感覺,我就是知道,學長提著水果刀,

已經走進了房間之中。



「胖子……胖子……」我聲音顫抖,「那個……那個……





「別多話!」胖子聲音沈著,「快玩!換你了!」



讓我雙手發抖,幾乎要放棄遊戲,從胖子手中抽起了一張

牌,這一張牌,剛好讓阿狗的牌結束…



「阿狗也結束了!」我將阿狗牌摔進牌堆中。



這時候,我「感覺」到了那個黑影,已經走到了我的背後

,我背後涼涼一片,那把兇刀正慢慢的舉高。



這時候,胖子低沈的聲音傳來,彷彿在訴說著一個遠古的

故事,



「其實,抽鬼這個遊戲,源自歐洲,是一種儀式。」



「為了撫慰的死不瞑目鬼魂,讓數個人利用抽牌的方式,將

小丑不斷的流轉,最後將鬼魂封入小丑牌裡。」



聽到胖子說起這個典故,我背後的黑影,舉到一半兇刀停

住了,好像在聆聽胖子的聲音。



「『抽鬼』後來變成了一種遊戲,人們可以藉著抽鬼,在歡

樂的氣氛裡,達到一種祈福的形式。」胖子瞪了我的背後一眼,

我可以感覺到胖子眼神中透露著凌厲的殺氣,形成一股震攝的力

量。



「沒想到一群不知好歹的高中生,為了一個愚笨的賭注,竟

然跑到有冤魂的地方玩『抽鬼』。」



「那局『抽鬼』如果順利結束還好,偏偏遊戲沒有結束,引

出了鬼魂卻沒有將鬼魂給收起來,從此釀成了大禍!」



就在此時,牌局終於到了尾聲,只剩下我和胖子兩個人手中

有牌,只要有人抽中了一對牌,這場可怕的抽鬼遊戲就會結束了!



可是,這張小丑像是在搗蛋一樣,我和胖子兩人互相抽來抽去

,就是不肯乖乖讓遊戲結束。


而我只覺得背脊越來越冷,耳朵內竟然陸陸續續傳來奇怪的

聲音,那是阿狗、小豆、還有大華的哭聲。




「好痛啊!為什麼我會被殺?」

「好苦啊!你也來陪我們!」

「快來陪我們啊!」




三個人的聲音此起彼落,化作黑影不斷的扭曲暴亂,似乎

只差一步,就可以踏入這個結界,把我和胖子撕毀。




胖子依舊冷靜,只是呼吸越來越沈重。




「也許是小豆長時間被阿狗欺負,跟鬼魂的心情契合,

終於把它給引了出來。」胖子嘆了一口氣。「不管怎麼說,

你們都是一個非常悲傷的角色啊。」



胖子這句話一出口,小丑牌彷彿感受到了什麼,咻一

聲,胖子湊成了最後一個對子,一對J。


「我結束了!」胖子用力將牌丟進了牌堆中,對我大

喊。「快點!換你了!」

察覺到牌局即將結束,我只覺得背後的學長和阿狗三

人同時發出尖叫,而那把染血的水果刀,在空氣中一揮,

陰冷的刀氣,直插向我的後頸。



我對著手上最後一張牌,使勁大吼:「我,輸,了。」



說完,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把那張詭異的小丑,扔進

牌堆裡。



這一瞬間,彷彿一道清風吹過我的全身,清風吹過學

長,吹過阿狗,把一切黑暗與憤怒都帶走了,我閉上雙眼,

享受這前所未有的輕鬆。



慢慢的我睜開了雙眼,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就在此刻

,透窗而入,懶洋洋的撒滿我的全身。




「沒事了,終於沒事了。」胖子對我露出疲倦的微笑。



我頹然的坐在地上,整夜緊繃的精神一鬆懈,立刻就

沈沈的睡去。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小豆正站在我的旁邊,滿臉的

淚痕。「對不起,是我把小丑藏起來的,我是為了報復阿

狗老是嚇我,這次我決定要嚇嚇他。」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大哭起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輕輕摸著他的頭。「一切

都過去了。」




這一切,原來都是夢嗎?









不過,當夢醒之後,小豆阿狗大華,他們三個人就

再也沒有回來了。






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在我的生命裡,其實並沒有出

現過,愛哭的小豆,愛惡作劇的阿狗,還有暴躁的大華。



胖子也在下學期轉學了。



他臨走之前,留話給我,「以後如果想要連絡我,就

打這隻電話,找一個叫做萊恩的人。」



而我始終忘記問胖子,「究竟那個第六個人是誰?」

「還有,究竟是誰喊了那聲教官來了?」



也許,我是潛意識避開這些問題吧,畢竟,對我來說

,我真正需要的是遺忘,而不是這些問題的解答。




很快的,我升上了三年級,大學聯考迫在眉睫,看著

黑板上頭倒數的數字,我光唸書,就忙的頭昏腦脹。



一個夏日晚上,我仍伏在書桌前唸書。



幾個我們以前打牌認識的學弟,他們問我,「嘿,學

長要不要休息一下,我們要玩牌,來湊一腳吧?」



「不玩了。」我搖搖頭,微笑說,「我封牌了。」



「是喔。」學弟們發出惋惜的聲音,「那學長好好

用功喔。」





目送他們離去,我轉過身繼續解我的物理方程式。



突然間,我彷彿想起了什麼。



我站起身,悄悄的,我來到學弟的寢室前面,聽到

裡面正在說話。



「怎麼辦?我們有六個人,要玩什麼好?」學弟們

問著。



「抽鬼吧!」一個聲音說。



「……好吧,那就抽鬼吧!」



然後裡面發出稀稀索索,發牌的聲音。



我苦笑了一下,抽鬼啊?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

憶。



正當我準備轉身離去,突然,我猛然停下腳步,一

陣寒意,從腳底一直麻上了腦袋。



因為那個提議「抽鬼」的聲音,讓我想起一個人。





阿狗。









我終於明白,我們那天神祕的第六個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9-80-161-115.dynamic.tfn.net.tw海
seasafe:推薦這篇文章 [05/03/01]
Hades:推薦這篇文章 [05/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