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小丑-4
時間: Tue Mar 1 00:41:03 2005









小丑 四









這場抽鬼遊戲,在接近十二點的時候,進入了高潮。



在大家面前,成為一對而丟棄的牌堆已經高高疊起。


每個人手上的牌都不多了,都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兩三張。



這個時候只要一拿到「小丑」,是幾乎沒有機會可以脫手

的,也就是說,就等於要直接認輸了。


氣氛越緊張,抽牌的時候,大家的表情也就越多變,有的

微笑,有的嚴肅,有的面無表情,彷彿馬戲團的動物表演,非

常有趣。



老實說,這時候連我,也看不出小丑在哪裡。



幽暗的儲藏室,靜默的六個人,正彼此揣測對方的心意,

不時露出詭異的微笑。



這時候,最愛講鬼故事的阿狗,忍不住又開口了。「關於

『抽鬼』,我聽過一個可怕的傳說喔……」



「什麼傳說?」我剛抽了一張牌,還好不是小丑!


「阿狗又想說鬼故事來嚇大家了,想讓大家沒辦法集中注

意力!」小豆忍不住出言抗議。「你也不想想看,這裡是哪裡

?」


「不是騙人!」阿狗神祕的說,「這是真的喔。」



「哼!」大華說:「你一定是擔心,儲藏室裡什麼事情都

沒有發生,想要說鬼故事來製造事端吧?沒關係,我不怕你,

你講啊。」



阿狗搖了搖頭,聲音陰沈,慢慢的說著:「這是關於抽鬼

的恐怖傳說……」



大家互望了一眼,眼神裡頭的恐懼一閃而過,馬上七嘴八

舌的嚷了起來。



「阿狗你很爛欸!」


「現在氣氛已經夠可怕了!你還說鬼故事!」


「我們正在緊張的時候…你不要老是嚇人啦!」


「你這隻無藥可救的畜生!」還有人直接罵了出來。

阿狗伸出食指搖了搖。




在陰冷的燈光下,他臉上的笑容,莫名其妙的顯得古怪




「我聽賭場的阿伯說過,抽鬼這個遊戲,一定玩到結束

喔。」


「喔?怎麼說?」


「一定要玩到結束分出勝負……然後確確實實把『小丑

』丟回牌堆裡才行。」



「不然會怎樣?」



「不然,這張『小丑』會開始作怪!」阿狗用奇怪的聲

音繼續說著,「因為它以為遊戲還沒結束,它會繼續它的抽

鬼遊戲,一個輪一個,誰抽到小丑誰就完蛋了……」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坐我隔壁的小豆打了個寒顫。



小豆平常最怕鬼故事了,可是阿狗偏偏愛說鬼故事來嚇


他。


「嘻嘻嘻……」阿狗詭異的笑著。「尤其……」



阿狗突然對小豆發出淒厲的尖叫「尤其是手上拿著鬼的

人!」



「哇!!」小豆聽到阿狗這聲尖叫,大叫一聲,嚇的手

上的牌撒了一地。



「哈哈哈哈哈!!」阿狗大笑起來,「就是有人這麼好

騙!」


「呵呵……」「嘻嘻嘻嘻……」其他人看到小豆嚇到的

樣子,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只有胖子皺起了眉頭,因為受到驚嚇的小豆,把臉埋在

手掌中,看不到他的臉,不知道是不是在哭?


「小豆……」胖子輕輕拍了拍他的背。「阿狗嚇你的啦

,別太在意……」



「沒事……我沒事……」小豆抬起頭,驚魂未定的臉還

帶著淡淡的淚痕,緩緩的……強裝起微笑。



突然間,我毛骨悚然起來。



因為小豆的微笑,



讓我想起了「小丑」的笑容。



明明是這麼忿恨,是這麼悲傷,卻仍然在笑著,痛苦扭

曲的笑著。


見到這種狀況,我忍不住打起精神,轉頭對阿狗說:「

說這麼多廢話!阿狗要不要抽啦,換你了勒。」


「當然要阿。」阿狗咻的一聲抽起一張牌,大笑起來,「

哈哈!歹勢小豆,沒抽到『小丑』。」



又玩了幾回,大家的表情越來越緊張,小丑的去向成謎

,沒人有把握,自己會不會抽到小丑。



「媽的,這次的抽鬼好奇怪,玩這麼久還沒分出勝負?」

大華喃喃念著,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眉頭緊緊皺了起來





終於,輪到阿狗抽牌了,他要抽的是小豆的牌,看小豆

雙眼緊閉,把手上的三張牌緊緊的抓著。



阿狗食指在三張牌上來回游動著。

游動著。


「嘿嘿……我要抽哪一張呢?」



小豆雙目緊閉,空氣彷彿凝結。


就在安靜到一根針落在地上都可以聽到的時候,外面突

然傳來一聲大叫。


「教官來了!!」










「教官來了?!!」大家同時站起身。



一陣慌亂中,大家把牌迅速藏到身體裡,手腳俐落的阿

狗,跳到儲藏室的門邊,把電燈關掉。


十秒後,我們六個人已經完全躲好,分別瑟縮躲進儲藏

室的各個角落裡,屏氣等待。



又過了三分鐘,我們發現,門外根本一點動靜都沒有,

沒有教官響亮的皮靴聲,也沒有那明亮的手電筒閃爍,只是

一片死寂而已。



「靠!根本沒有教官來!」

「不知道那個賤人唬我們!」

「下次不要被我們贓到!」

「算了!算了!繼續玩吧。」



確信只是虛驚一場後,我們六個人又坐回地上,繼續剛

才沒有結束的牌局。



這一次,只玩了幾回,胖子突然露出奇怪的表情,「我

覺得怪怪的……你們手上的『小丑』還在嗎?」



「什麼意思?」大家也發現了情況不對,交頭接耳。「

小丑不見了?」


「真的欸……不在我這裡。」


「也不在我這啊……」


「小丑不見了?喂!好好的一張牌怎麼會不見了?」


阿狗突然臉色鐵青,叫大家把手上的攤開,並且仔細

搜尋整間寢室,但是…


這張小丑牌,卻像是憑空消失了一樣,再也找不到了



「這場抽鬼,沒有玩完。」阿狗喃喃的念著。「沒有

玩完……」



每個人都緊閉著嘴,面色凝重的找這張鬼牌,小丑。



可是它就是這樣,毫無道理的消失了,在剛剛那團混

亂之後,它神祕的失蹤了。



「大家冷靜一點,剛剛最後一個拿到小丑的是誰?」

我問。



大家看來看去,面面相覷。



「那張小丑。」這時候,大華開口了,「我本來有拿

到,可是後來被胖子抽走了。」


胖子說,「我是抽走了沒錯,可是後來又被阿狗拿走

了。」



阿狗點點頭,「後來兩回以後又被你抽走了。」



我點點頭,「我是有抽過,可是後來又被小豆拿走了

阿。」



「嗯...」小豆歪頭想了一下,「我的小丑也被抽走了

。」


「我有抽到,可是我忘記是哪一回合了。」



「等等…我剛剛好像沒抽到鬼。」大華糊塗了,抓了抓

頭髮。



「難道……」我沈吟的說,「所以這張小丑最後誰拿到

的,沒人知道?」



「不知道……」 「我們不知道。」



此刻,我們互望了彼此一眼,心中的恐懼不斷的擴大。



「我那個鬼故事沒有騙人啊!」阿狗突然慌張的喊起來

,「我剛剛說得那個傳說……這場抽鬼一定要玩完阿,不然,

不然……」



「不然我們就糟了,尤其是最後一個拿到小丑的人。」

阿狗近似尖叫,「這是真的啊!」



我們六人,同時沈默下來,空氣繃緊的讓人窒息。



噹!噹!



不知不覺,午夜的鐘聲指向一點。






大華首先打破沈默,「一點了,我明天還有課,我要

先去睡了。」



「對阿,反正最後小丑一定不在我的手上。」



「什麼鬼傳說,我才不相信阿狗,他最喜歡唬扯了。」


「什麼賭注!無聊!」大華將手上的牌摔在地上。「我

不鬧了!阿狗一定是你不肯輸,故意把小丑藏起來,想要製造

靈異事件吧?」



「我沒有!」阿狗焦急的辯解,看他的神色如此慌張,

的確不像是騙人。「我才不會拿自己的……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



「總之,我不陪你們玩了!你們要搞,自己慢慢搞吧!

」以大華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算了,我們也回去好了。」這時候,我也受不了了,

站起來就要走。



「先各自回去睡覺吧。」胖子嘆了口氣,「等明天天亮

了再找,會比較好找。」









當晚,我、阿狗和小豆三人因為住在同一間寢室,所以就

一起回去了。大家也沒說什麼,悶悶地躺上了床。


在夜裡,我做了好幾個惡夢,在床上不斷的翻轉。



在半夢半醒之間,我似乎聽到了阿狗的聲音,喃喃自語。

「欸,剛剛大喊教官來的人,是誰阿?」



「管他是誰?」我忿忿的說:「欠揍的傢伙,竟敢玩我

們。」



「其實,我剛剛去外面問過,他們說根本沒有聽到有人

喊教官……」



「什麼?」我嚇了一跳。



「而且那個傳說,是真的喔……」阿狗的聲音,聽起來

在發抖。「我阿伯家裡真的在開賭場,他說這件事是真的……

加上我們又在鬧鬼的儲藏室玩的抽鬼,一定會出事的!慘了!

一定會出事的!」




「閉嘴!」我聽到這裡,身體一陣發冷,怒吼:「阿狗

,快點睡覺!」



「那個喊教官的聲音……」黑暗中,阿狗還喃喃念著,

「是在十二點整喊的……午夜十二點……是陰陽魔界大開的時

間。」



我越聽越毛。


轉身看向小豆,他卻異常的安靜,彷彿已經深深的熟睡。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9-80-161-115.dynamic.tfn.net.tw海
seasafe:推薦這篇文章 [05/03/01]
cutesnowwolf:推薦這篇文章 [05/03/01]
Terutony:推薦這篇文章 [05/03/01]
Hades:推薦這篇文章 [05/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