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我的圖書館記
時間: Tue Mar 1 11:45:44 2005







我很喜歡去圖書館,也很喜歡借書,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喜歡書,

一方面我很窮,沒有什麼錢買書,所以我常跑圖書館。


以前念清大,畢業的時候,我調我的借書記錄來看,竟然有上千

本,果然證明了,我念大學的時候,都沒有好好用功,都在念閒

書。


剛開始去圖書館的時候,我本著好學生努力不懈的精神,用的是

最土法煉鋼的找書方式,就是在電腦中找到書本的資料,然後拿

著書碼,去像山一樣的書櫃間,一區一區,含辛茹苦的找。


後來,我就開始偷懶了。


其實常去圖書館,又不肯慢慢找書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最快的

找書區,不在書櫃上,而在【推車】上,有很多書可能剛還不久

,還沒歸回書櫃,會先擺在推車上,這時候,就會像我這樣的人

直接去找推車,推車上書的品質良又不齊(多半是符合市場需求

,偏好大眾口味的書),可是我就在推車上找過不少好書。


後來,隨著時間過去,我的懶惰又進化了。


我連走進圖書館,找到推車這件事都懶惰了,開始我另一種找書

方法,叫做【預約圖書】,簡單來說,就是叫圖書館的工讀生幫

妳找書就對了。


一般來說,書如果歸還了,工讀生發現這本書有人預約,就會幫

你留在櫃台,然後寫信通知你來領,於是,我就等著收到信,然

找一天去領書就可以了,我當年就是這樣一口氣看完了張曼娟的

所有書。


因為跟圖書館的緣份很深,所以我一直很喜歡圖書館,我很喜歡

圖書館中很獨特的書味,那是融合了書的霉味,紙張的氣味,我

喜歡叫他知識的味道,聞到這樣的味道,我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現在來到中興,圖書館依舊沒變,我說啊,每間學校無論風格多

不同,只有一個地方是自始至終都不會改變的,那叫做圖書館!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P_hhhhh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