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剎那,空氣彷彿凝結。

所有的人,不敢用力呼吸,都在等待著鬼願的回答。

它只要一句話,「我答應你的願望!」從此之後,阿力就會陷入如同地獄般的七七四十九天裡面。

每一個貪婪的願望背後,永遠是難以想像的代價。

可是,阿力的表情卻依然平靜,他轉過頭,看著這個泡咖啡女孩,他不會忘記這張美麗的側臉,溫柔而剛毅,在晨光下這張側臉的表情專注,泡著一杯又一杯讓人心動的咖啡。

忽然間,阿力發現自己,並不怕。

他不怕鬼願最後的結果,因為,他已經完成了他該做的,那就是「保護這個女孩。」

而泡咖啡女孩,也轉過頭,看著這個比自己高上十公分的大男孩,她一直以為這輩子,再也無法為任何一個男孩動心,因為她知道身負著鬼願的宿命,她害怕自己會拖累深愛的人,於是她封閉自己,她與人保持距離。

只是沒想到,她那緊閉的心扉,卻被這個酣傻的大男孩給打開了。

忽然間,她發現自己,不怕了。

因為她知道,無論這鬼願最後的答案是什麼,她都遇見過阿力,都曾遇見過生命中最勇敢的一段感情。

她的生命,已經無所畏懼了。

最後,是鬼願。

它的形態忽然變了,從小蕙心的模樣,慢慢變成了一個嬰兒,不是那種青面獠牙的妖嬰,而是一個真的坐在地上的嬰兒。

嬰兒的臉,皺了起來,然後用力大哭。

朦朧的哭聲中,依稀可辨出這幾個字……

「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哇!哇!」




做不到。

鬼願認輸了?阿力還來不及細想,作惡多端的鬼願,為什麼最後會以嬰兒的最終形態,來承認自己輸了。

鬼願就手腳並用,慢慢的往門外爬了出去,沿路還不斷大哭,用嬰兒最原始的呼喊,不斷喊著,「媽媽……媽媽……媽媽……」

阿力想要追出去,可是,卻被泡咖啡女孩一手拉住。

「啊?」阿力遲疑著,「鬼願,要逃了啊。」

「放心,它已經沒有法力了。」

「咦?妳怎麼知道?」

「嘻嘻,別忘了,我可是和一直和它有類似心電感應的人哩,我知道,它的法力不見了,它被你這個願望給擊敗了。」泡咖啡女孩的眼角微彎,眼神中,盡是笑意。

「啊,真的?」阿力搔了搔頭。「那這個嬰兒,就是鬼願的真面目?」

「是啊,鬼願的真面目是個小嬰兒,是被母親遺棄,始終沒有出生的嬰靈,這也解釋了那個字的意思。」

「那個字,對啊,那個字究竟是什麼?」阿力問。

「是嬰靈對母親最深的思念。」泡咖啡女孩說,「就是古字中的,媽媽。」

「媽媽……媽?」阿力喃喃的念著,「嬰靈,媽媽,這和恐怖的鬼願,究竟有什麼關連啊?」

「這我也不太懂,也許,每個新生命的誕生,都是被期待的,而當新生命被打掉的時候,就會去尋找它們最思念的東西,古老的中國,什麼東西都可以成魔,那個 字,就成為嬰兒們思念母親的集合體,於是形成了鬼願。」

「好怪。」阿力歪著頭。「那鬼願為什麼要實現人的願望,然後把人害死?」

「因為每個嬰兒都是人們對新生命的企盼,可是嬰靈們卻都是沒有實現的企盼,所以他們會選擇這方式,不斷累積再生他們的力量。」泡咖啡女孩說,「這很難說清楚,但是大致上,就是這樣。」

「嗯,有點難懂。」阿力點頭。「所以說,鬼願也是很可憐的東西。」

「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的。」

「呼。」阿力說,「總之,事情是解決了。」

「不。」泡咖啡女孩卻在這時候止步,轉過頭,看著阿力。「事情還沒有解決。」

「啊?還沒有?」阿力吃驚的看著泡咖啡女孩。「我們不是解決了鬼願嗎?難道它還能捲土重來?難道……」

「閉上你的眼睛。」泡咖啡女孩伸出手,遮住了阿力的眼睛。「乖,聽話。」

「嗯?」阿力迷惑的歪著頭,卻順從的閉上了眼睛。

「還記得你向鬼願許的願望嗎?」

「嗯。」阿力閉著眼睛點頭。

「也許,鬼願做不到的,我可以幫你實現。」

「啊……」阿力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了幾下。「小藍,妳是說……」

「嗯!」泡咖啡女孩的聲音中,充滿了笑意。「現在,請你,睜開眼睛吧。」

阿力慢慢的,慢慢的打開了自己的眼扉。

而在他雙眸重現光明的同時,他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這就是天使微笑的樣子。

這就是,天使的真心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