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刑警的抉擇


「藍小姐,跟我走。」刑警對泡咖啡女孩下達了命令。

「……」泡咖啡女孩沈默了兩秒,才開口。「……我不走。」

「妳抗命?違背警察的命令?」刑警怫然的說。

「刑警先生,等事情結束之後,我會親自去警察局投案,甚至把一切事情的來龍去脈和你說……只要你願意相信。」泡咖啡女孩堅定的說。「但是不是現在,我好不容易才這麼靠近『它』,這是阿力給我的勇氣,這次我不再逃避,我要和『它』做一個了斷,我要讓它從此不能再害人。」

「它?它是什麼?」刑警皺起了眉頭。「妳別故布疑陣……」

「請相信我。」泡咖啡女孩的雙眼,絲毫無懼的直盯著刑警眼眸。

刑警彷彿看到了眼前的女孩,她的眼神透露無比的堅毅,信任,還有一股義無反顧的決心。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眼睛,讓刑警想起了那個咖啡館的午後,那一杯舒緩所有衝突的咖啡。

很苦,卻苦的很堅持,也苦的很溫暖。

「妳……」刑警的內心,又再次被泡咖啡女孩所打動,「真的之後會去警察局投案?」

「當然!」

「唉。」刑警嘆氣,手上的槍緩緩的放下。「有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請相信我。」泡咖啡女孩說。

「嗯。」

同一時間,阿力只感覺到自己剛才緊張到快要爆炸的心跳,終於慢慢緩了下來。

泡咖啡女孩不愧是泡咖啡女孩,又再度化解了這次危機,像是她那天親手調配的咖啡,溫柔而香氣十足的,融化了刑警堅硬的心。

可是,阿力卻沒有想到,此時此刻,他們之中卻多了另一個攪局者,一個真正可怕的兇手,正混在他們之中。

一個小女孩的說話聲,突如其來的打斷了所有人的對話。

『刑警先生,這樣不行喔。』黑暗中,小女孩嘻嘻的笑著。『你想這樣就放下槍嗎?不如,讓我來喚醒你的願望吧。』




「喚醒願望?」阿力聽到這句話,腦袋嗡然一聲巨響。

這小女孩究竟想要幹什麼?

『刑警先生,你的願望是什麼呢?』小女孩的惡魔耳語開始蔓延。『升官?喔……不,你並不想升官。』

『刑警先生,你不想升官?也不想要錢?更不想要權勢?那你究竟想要什麼?讓我把你的內心打開,看看你內心深處,究竟要的是什麼吧!』

阿力側耳傾聽,那小女孩的聲音似有似無,帶著少女的純真和戲謔式的恐怖邪惡,在整個陰冷的房間中迴蕩……

『喔,真是是令人訝異啊~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小女孩尖笑著,可以想像她雙腳蹦跳的樣子。『刑警叔叔,你要的東西,竟然是這個啊!』

『不斷的追逐著兇手,不斷的追逐著每一件案子的線索,你不是為了那微薄的破案獎金,你不是為了追逐受害者喜悅的神情,你要的是自己的……快感。』

『嘻嘻,刑警叔叔,你覺得快樂吧,當你踏進血跡斑斑的命案屋子中,當你見到一場又一場沒有線索的殺人案中,當你感覺到空氣中細微的耳語,喃喃說著,『我恨,我恨,我好恨…』那種殺人者在犯案時候內心的顫動聲音,你……親愛的刑警……你會覺得 快 樂 吧!』

『你喜歡剝開不可思議案件中最微弱線索,然後等待案件的真相像是花朵般對你綻放,嘻嘻,根本就不管這每片美麗花瓣上,是否沾染了多少人的鮮血,是多麼殘忍而噁心。』

『哈,親愛的刑警叔叔,而眼前這案子,就是你漫長的辦案人生中,最令人驚艷的花苞,如此兇殘,如此暴虐,偏偏線索又薄弱的幾乎沒有,你明明可以嗅到濃烈的花香,偏偏就是找不到打開花瓣的入口。』

『親愛的刑警啊,你很期待吧,你很期待吧……』小女孩的聲音,此刻顯得高亢而興奮,『很期待,花朵打開,數片花瓣在黑夜中奔放四展的時刻吧……』

『親愛的刑警,說出你的願望吧,勇敢的說出來吧!』

然後,阿力屏息了,因為他聽到了刑警粗重的鼻息。

「我,我只是想要破案,這個前後長達十年的怪異血案。」刑警的聲音呆板,像是被催眠似的。

『是啊,這案子就要破了啊,因為,兇手就在你的面前啊!』小女孩的聲音中,帶著強烈的懾服力。

「兇手?在我面前?」刑警沒有起伏聲音回答道。

『是啊,兇手就在你的眼前,就是這個外表是清純少女,以泡咖啡為假象的惡魔啊!你不該舉起你的槍,給這個惡魔一槍嗎?只要兇手一死,這案子就破了喔,十年以來讓你寢食難安,朝思暮想的花朵,就會在兇手倒下的瞬間,如你所願的綻放喔~』

「是啊,兇手在眼前,我是警察,我是該做點什麼……」

『做點什麼,是吧?』

「做點什麼,是的。」

『拿起槍。』

「拿起槍。」

『舉起來。』

「舉起來。」

『對準目標。』

「對準目標。」

『想想你的開槍訓練課程,想想你日夜渴望的破案時刻,想想你眼前這兇手,是多麼罪有應得!』

「是多麼……罪有應得。」

『開槍吧,刑警寶貝。』小女孩笑的好開心。

「開槍吧。」


刑警的最後一句話,並沒有傳入阿力的耳中,因為,一聲尖銳的火藥撞擊聲,蓋住了刑警的這句話。

槍響了。

隨即,黑暗中飄來了一陣濃烈刺鼻的煙硝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