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聲過去,但,奇怪的是,

泡咖啡女孩並沒有死。

因為子彈,在最後一瞬間,隨著槍管的緊急迴轉,脫離了殺死泡咖啡女孩的軌道。

而將槍迴轉的那個人,正是刑警。

空氣中,傳來鬼願小女孩尖銳的叫聲。『你!你怎麼可能!你已經被我控制了啊!你已經在我的引誘下許願了!怎麼可能還有機會……』

「因為,我突然很想喝咖啡。」刑警手裡拿著槍,表情淡淡的說。「當你說著那些濃烈的血腥味,莫名其妙的,我突然懷念起咖啡的味道,正是眼前這少女泡的咖啡。」

『我絕對不會放過你!』鬼願尖叫,『你不要以為你逃的掉,你的願望已經許下,我一定能再次控制你!』

「是,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整個命案的背後,真的是科學無法解釋的鬼怪。」刑警搖頭,「只是,這一次我不會再被你控制了。」

『你這麼肯定?』鬼願發出小女孩的清純笑聲,格外毛骨悚然。『你知道以前有多少人的想法和你相同,最後的下場如何嗎?』

「我有自信。」刑警笑了,他再度舉起了槍。

『這麼有自信?』

「當然有。」刑警的槍口,慢慢的掉頭,最後,竟然對準了自己。

『啊……』

這動作,不僅震撼了鬼願,更震撼了泡咖啡女孩和阿力。

刑警的槍管對準自己的太陽穴,微笑的看著泡咖啡女孩,「女孩,妳說得對,我是一個固執過了頭的人,所以,我無法忍受自己被壞蛋所利用。」

「刑警先生,不要!不要!」泡咖啡女孩尖叫。

「十年來,我沒有結婚,苦追這幾個案子,才發現真正的兇手是這個混蛋鬼願,只可惜……」刑警苦笑。「我太過執著,反而深受其害,我也許能阻止它,但未必能消滅它,剩下的,就只能靠你們了。」

「不要!」女孩語帶哭音,「求求你不要和我父親做一樣的事!不要!」

「我在想,人生如果有另一個重新許願的機會,」刑警笑著說。「我的願望,也許會更加簡單一點。」

「刑警先生!不要!」阿力和泡咖啡女孩同時大喊。

「願望,就是會希望能在此時此刻,喝上妳親手調製的熱騰騰的咖啡。」

當這聲咖啡剛剛說完,刑警閉上眼睛,臉上的表情盡是滿足和喜悅,彷彿他的靈魂已經回到了咖啡館中,第一次端過泡咖啡女孩的咖啡,用嘴巴輕輕啜了一口滾熱的咖啡。

「這杯咖啡,我用快火沖出細緻綿密的咖泡,顯出您的辦案的細心,而其中微焦帶來的苦味,是無論添加多少糖,都無法掩蓋的率直苦味,這份苦味,是敬佩您追查十年不捨的執著。」泡咖啡女孩眼眉微彎,很輕很輕的說,「這杯咖啡,是專為您調配的。」

「我有沒有說過……」槍聲過去,刑警的太陽穴陷落了一個黑色的深洞,帶著焦黑的濃煙。「妳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真的,」刑警的眼睛慢慢閉上,「很好喝啊。」



刑警倒下,槍枝和著那本隨身攜帶的藍色筆記本,一起摔落在地上。

現場陷入一片純然的死寂。

就算是掌握一切的鬼願,此刻也完全的呆滯了,沒想到,竟然有人願意以死來擺脫自己。

固執,長達十年的固執,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只是,當鬼願震驚之時,他聽到了泡咖啡女孩的說話聲。

「鬼願,現在的你,沒有任何的宿主,對吧?」女孩聲音冰冷。「沒有宿主的你,是無法做惡的,而且,我不會讓你逃離這裡!」

『!』鬼願一震,忽然間,它懂了,它懂泡咖啡女孩消滅它的手段,究竟是什麼了!

「如果我在這時候許願,鬼願,你就只能跟著我,如果我變成了植物人,你無法轉移的情況下,你就永遠無法翻身了,對吧?」

『妳……』鬼願不斷往後縮,縮向了二樓的門邊,『妳真的想變成植物人?真的想同歸於盡……』

「十年了啊。」女孩的聲音堅定如鋼鐵。「十年,從我爸爸開始,桃園血案,高雄命案,一直到自殺的刑警,我等這一天,等了好久,我就算犧牲自己,也要讓你魂飛魄散!」

『犧牲?不!不!』鬼願哀號起來,宛如幼童啼哭,『你們這些可惡的傢伙,為什麼總是要殺我!都要殺我……』

鬼願哭到一半,忽然化成一道灰色影子,狀似初生的嬰兒,像是一道鬼影似的,爬向了門外。

「鬼願!」泡咖啡女孩大吼,「給我回來,我要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