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剎那,阿力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但是他的動作,卻做出了最清楚的答案。

他的肌肉開始放鬆,他的身體不在驚恐的擺動,他的呼吸放緩,就算在一片飛舞的蟑螂之海中……

他竟然,冷靜下來了。

「把手伸過來。」是泡咖啡女孩溫柔的聲音。

「嗯。」阿力再度伸出了手,這一次,他沒有再碰到冰冷的鬼爪,而是真正的抓到了一個有溫度的掌心。

五指柔細,掌心豐厚,指尖帶著些許粗糙,這是泡咖啡造成的美麗傷痕,而這一瞬間,阿力甚至懷疑自己聞到了女孩指尖的咖啡香。

這是她的手。

真的是她的手……

「好,慢慢站起來,然後跟我走。」泡咖啡女孩輕輕的說。

「嗯。」阿力用力點頭,在一片黑暗中,感受著來自手心的牽引,慢慢的穿過嗡然亂響的蟑螂之牆。

慢慢的,阿力感覺到撲面而來的蟑螂越來越少,而在他身上爬行的蟑螂也逐漸減少,他激烈跳動的心臟終於緩緩的降了下來。

「我們安全了嗎?」

「嗯,我們走出了那個房間,蟑螂也變少了。」泡咖啡女孩的聲音,聽起來也是鬆了一口氣。

「呼。」阿力用力吐出了一口氣,靠著牆,頹然坐在二樓的客廳外。「剛剛真的好可怕。」

「是啊。」泡咖啡女孩的聲音有著同樣餘悸猶存。「剛剛真是可怕……我記憶中,這真是數一數二恐怖的……」

「小藍…」阿力遲疑了一會,鼓起勇氣。「那個刑警說,每次有類似的命案發生,妳都會在前一天到現場,所以,妳不只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嗎?」

「嗯。」

「妳都不會怕嗎?」阿力問,「為什麼妳總是不斷的尋找鬼願?讓自己一遍又一遍經歷類似的恐怖?」

「嗯。」泡咖啡女孩嘆了一口氣,「你問我,為什麼要找尋鬼願啊?」

「是啊。」阿力說,「我曾經從報紙資料中,找到妳父親的故事,可是,這並不夠去解釋,為什麼妳不斷追逐著鬼願?還有妳是怎麼找到的?以及……為什麼妳不用閉上眼睛,難道妳不怕鬼願?我心裡好多好多疑問……」

「阿力,我再問一次,你願意相信我嗎?」

「當然。」阿力笑了。「我相信妳,就像相信妳調配出來的咖啡,總是在每次寒冷的冬夜,能夠打動我的心。」

此刻,阿力忽然感覺到,他的身邊多了一份溫度,泡咖啡女孩靠著阿力的肩膀,坐了下來。

「拿咖啡來比喻,你真的很會說話。」泡咖啡女孩聲音帶笑。

「嗯。」

「鬼願,的確是不能傷害我,至少它不能親自來殺我,就像是害死二樓的變態男或是三樓的那對男女……」

「為什麼?」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故事的開頭是因為我父親,他為了求得商場上的勝利,在一次去大陸的旅行中,拜了一座小廟,並且帶回了一樣東西。」

「一樣東西?」阿力問,「是什麼?」

「是一個很奇特的東西。」女孩說,「那是一個字。」

「一個字?」

「是的。」

「是字畫?是繪畫?或是算命師的測字嗎?」阿力問。

「都不是。」女孩搖頭,「只是單純的一個字,繡在護身符上。」

「這樣的東西,怎麼可能帶的回來?」

「你知道中國十三億人口,漫漫的五千年的歷史中,其實隱藏了太多晦暗不明的傳說和文化,中國人什麼都能拜,什麼都能幻化精,什麼都能修煉而成為有意識的妖魔,而那個字,就是一個類似的東西……」

「我不懂。」阿力搖頭。什麼叫做什麼東西都能修煉成精?又不是司馬中原的講鬼……

「嗯,總之,那個字卻有同時具有實現他人願望的力量,只是,願望的背後卻必須付出極度慘痛的代價!」

「嗯…」阿力說,「所以你父親,就把那個『字』給帶回來了?」

「是的,就為了一場可笑的商場戰爭。」泡咖啡女孩聲音放低,盡是苦澀。「我父親許下鬼願,然後也害死了自己,害死了媽媽,最後,我卻活下來了。」

「嗯?」

「你一定想問,我為什麼會活下去,對吧?」女孩苦笑。「因為我父親,在七七四十九天的最後,以願望為代價,求鬼願讓我活下去。」

「啊……」阿力只聽的是膽戰心驚,原來,泡咖啡女孩不只是一個自幼失怙的孤兒,還曾經經歷如此淒涼的命運。

「所以,從此之後,我的命運鬼願糾纏在一起,鬼願無法違背自己的願望來殺我,而我從此之後,也無法避開那些漂浮在人世陰間的亡靈,甚至可以看到每個人背後的缺陷,也許就是這樣,所以我總是能敏銳的找出別人最適合的咖啡……」

「所以,妳是一個俗稱的陰陽眼?」

「可以這樣說。」

「唉。」阿力用力嘆了一口氣,他想起了,當他第一次走進泡咖啡女孩的小店,喝下第一口咖啡的感覺。

單純的,濃烈的,哀傷的,思念的,這杯咖啡,彷彿是一壺被歲月沈浸過的老酒,打動了自己的心弦。

在當時,阿力就曾猜測,只有心裡有著比誰都巨大缺陷的人,才能撫慰每個心裡有缺陷的人。

泡咖啡女孩的背後,果然有著無法想像的故事。

只是,泡咖啡女孩說了這麼多,的確解開了泡咖啡女孩多數的謎題,像是為什麼知道鬼願在哪裡?以及為什麼鬼願不能直接傷害她?

但是,阿力卻知道,泡咖啡女孩並沒有解釋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問題。

為什麼?為什麼她會一直追著鬼願跑?

鬼願一但啟動,除非本人不能輕易更動願望,就算更動也無法避免玉石俱焚的命運,結局一定是慘絕人寰的連環殺人案。

既然妳知道不能阻止,妳為什麼還追著鬼願?為什麼還讓自己一次又一次面對這些悲慘的畫面。

妳一定有原因,對吧?

妳四年來追著鬼願,一定為了什麼,對吧?

「小藍。」阿力深吸了一口氣,「妳是不是還有事情沒有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