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歲數,比同樣進入職場的人,要稍大一點。

除了當兵,最主要是我在當完兵後,曾經花了一年準備研究所。

這一年的研究所乍看之下是整天抱著書本無所事事的宅男,事實上,卻是我生命中最珍惜的魔法時光。

這一年裡,我有著準備研究所的「正事」,但生活卻過著悠哉愜意,我唸書,寫作,每天下午游泳。

包括延續數年的地獄系列,不斷重刷的地下道鬼故事系列,都是在那個魔法時間下創作出來的。

魔法時間一直持續到研究所,研究所時間自由,也許是步調很適合自己的關係,研究所我念的很好,而書更是一本接著一本,踏踏實實的出。

這段時間甚至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以及可愛又聰明的外甥女的出生。


珍貴的兩年魔法時間,一直到進入職場,就像是仙度拉十二點的鐘聲,劃上了句點。

從此,我穿上制服,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點下班,持續了很長的時間。

工作壓力大,時間長,同儕競爭的績效考核制度讓人無法喘息,寫作與游泳變成了何等奢侈的事。


接著又買了房子,又等著小寶貝的出生,生活責任越來越大。

只能更加堅定的走下去。


只是當有人問起,為什麼會比別人晚,我總是笑著說,人生坎坷囉。

但我仍深深慶幸著,曾經擁有過那段珍貴的魔法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