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完整性-和女友對話
時間: Mon May 1 13:15:54 2006





那天,和女友講電話,忽然她說起,


她在倒垃圾的時候,看到了幾個骯髒正在撿垃圾的孩子,一轉頭,

卻又看到一個女孩牽著媽媽的手,穿著美麗又昂貴的小洋裝走了過

去,兩種截然不同的小孩生活,強烈的互相比較著。


她問自己,「如果自己有一天真有了小孩,我究竟能給他什麼呢?




這問題,其實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想過。如果自己有天有了小孩,

你有自信給他什麼?


我的回答是「完整性」。


何謂完整性?其實我就是從很完整家庭中長大的小孩,我的父母健

在,他們偶而有爭吵卻感情堅定,他們也許不算富有卻從未讓我們

餓過冷過,他們愛小孩,並且用自己的愛建造了一個讓我們安心的

城堡,讓我們能在城堡中安心長大。


這就是完整性,這也是我非常非常幸運的地方。


像我這樣的小孩,將來在長大的時候,會有些笨,會很容易相信別

人,會相信世界美好,會相信只要善待別人,就會得到美好的回報

,我們的確不夠精明,但是,我們卻會活的很快樂。


我漸漸長大之後,才知道,這才是父母給我的,最大的禮物。


並不是上億的財產,並不是一顆改變世界的頭腦,並不是一身刷新

奧運的體魄,而是他們用他們自己言行,慢慢讓我們明白,「相信

」的重要。



因為完整,所以懂得相信。



如果我有幸去擁有一個小孩,我也許不能給他很豐富的物質生活,

也許不能給他很精彩的精神生活,但是,我會給他一個完整性,一

個愛他的父母,讓他將來無論到哪裡奮鬥,都會相信這世界還有美

,還有愛。


就像我父母給我的一樣。 :)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6-98-226.dynamic.tfn.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