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七,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黑豬先是一怕,然後又咧嘴笑了。「妳是養狗天才啊?妳連狗的叫聲在呼喚誰都知道?搞不好,他們只是呼喚母狼,春天所以發情了。」

「真的!是真的!」小七聲音惶急,「狗的聲音中,其實有非常細微的感情變化,我聽的出來,這是求救,而且是階級低的狗,向階級高的狗求救的聲音。」

「妳的耳朵難道有一隻……」就在黑豬打算繼續虧小七的時候,阿山卻在此時開口了。

「小七,我相信妳。」

「啊?」

「我也認為,我剛剛踢傷的那隻狗,絕對不是狗王,這是一種直覺。」阿山說,「真正的狗王,可是讓台中公園失去生靈的氣息,更是統御黑夜的霸者,應該要更兇猛更強悍才對。」

「嗯。」

「而且,如果我沒猜錯。」阿山看著遠方,「那隻狗王,應該就是我們曾提過,那隻帶頭吃人的狗。」

「警察大人,如果你也認為他們是在呼叫狗王?那不就表示……」黑豬左顧右盼。「我們應該……」

「是的。」阿山苦笑。「我們應該要逃!而且越快越好。」



三人一路往台中公園的出口跑去,一路上,此起彼落的狗嚎聲在深黑的草原響起,對這三名闖入者窮追不捨。

但是,群狗忌憚著阿山一腳踢掉那隻法國波爾多的威勢,始終保持距離,不敢妄動。

「自然界的生物都是很現實的,只會攻擊老弱殘兵,因為怕自己受傷。」黑豬得意的笑著,「還好警察大人幹掉了四隻大型犬,才讓流浪狗怕了我們。」

「哼。」阿山抱著自己自己的腹部,激烈的跑步讓他腹部的出血又更嚴重了。「我們得趕快出去,如果真的有狗王,只會比那隻法國波爾多更厲害而已。」

「啊,太好了,大門就在前面了。」黑豬伸手比著前面的白色石柱,這正是公園入口的標誌。「太好了……咦?」

黑豬的這聲疑問,是針對他身邊的人。

那個始終都能敏銳察覺流浪狗變化的女孩,小七。

「狗叫都停了。」小七停下腳步,表情戒慎又困惑。「為什麼,我們跑到這裡,狗叫聲都停了?」

「這還用懷疑嗎?那些流浪狗放棄了啊。」黑豬大大吐出了一口氣。「我們快要逃出去了。」

「不。」阿山皺起了眉頭,手指往前比,「我猜,是因為大門下的那隻狗。」

大門下的那隻狗?

「啊?」

門下,竟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巨大的狗影。

這隻狗的外型,在黑夜中呈現一片朦朧的深黑色,雖然只是動也不動的蹲坐在門口,卻呈現出一股難以說明的強大壓迫感。

就是這種如同黑色重雲般的驚人壓迫感,壓住了一路尾隨阿山三人的群狗們,牠們竟然連吠都不敢吠了。

「牠就是狗王嗎?」黑豬身體發抖。「看起來果然特別可怕。」

「……」阿山困惑的看著眼前的狗影,卻無法給黑豬一個肯定的答覆。

這隻狗,身材與法國波爾多差不多,壓迫感卻強上好幾倍,若說是狗王,絕對是當之無愧。

但是,這隻狗,比起法國波爾多,卻有些不同。

彷彿少了一些流浪的氣質,卻多了一份讓人親近的尊貴。

這樣的狗,會是帶頭吃人,統御這群流浪狗的極惡狗王嗎?

「啊?」小七發出一聲低呼。「那隻狗,掉頭了?」

沒錯,就在眾人猶豫不決之際,那隻大狗忽然起身,身體一轉,慢慢的離開了。

而當大狗離開,阿山等三人,不約而同的吐出一口長長的氣。

「呼。」黑豬猛拍胸脯,「還好,牠走了。」

「嗯。」阿山依舊思考著,「這隻狗,是不是狗王?如果不是,為何當牠一出現,整座公園的狗,都怕的不敢再追逐,甚至連吠叫都不敢?」

「可是,如果牠是狗王。」小七的聲音從旁邊響起,「那為什麼不攻擊我們?反而……像是救了我們?」

「不知道。」阿山搖頭。「這隻黑色大狗,究竟是什麼來歷,我也想不出……對了,小七,妳認得這隻狗的品種嗎?」

「天色太黑了,狗又是黑色的,我看不清楚。」小七歪著頭,試圖回憶當時的情景。「依照體型看來,可能是一種獒犬,這麼長的毛,搞不好是快要絕種的……西藏獒犬喔?」

「西藏獒犬?」阿山和黑豬同時開口。

「嘻嘻,我亂講的啦。」小七說,「西藏獒犬又珍貴又稀少,怎麼可能會跑到台灣來?」

「是啊,如果是藏獒,把牠抓起來賣,應該值不少錢吧?」黑豬舔了舔舌頭,人性黑暗面的貪婪,在黑豬臉上盡顯無疑。

「哼。這也要你抓的到吧?」小七輕視的發出一聲鼻音。「還有,我發現牠身體上有一個非常清楚的標記。」

「什麼標記?」

「雖然牠一身黑毛,但是胸口的地方,卻有著一片白弧,那白弧的形狀好美,感覺上就像是……」小七說到這裡,眼睛閉起,彷彿要把那片白弧給深印在腦海中。「就像是,一彎白月。」

「哇。」黑豬和阿山先是一呆,隨即一起笑了。「女生就是女生,想法好浪漫。」

「嘻嘻,才不是呢。」小七也笑了,「如果我是牠主人啊,我一定把牠取名為……月!」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