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山的腳尖與法國波爾多的牙齒,進行一場沒有任何轉圜餘地的,極限速度對決。

要知道,柔軟腹部一直是動物最脆弱的部份,也就是多數動物會選擇四腳著地的姿態,因為這樣減少腹部暴露在對手利齒下的危險。

但,此刻阿山的腹部,卻毫無防備的暴露在法國波爾多的犬齒下,只要波爾多的嘴巴合起,咬破阿山腹部,無論是再厲害的高手,也是必死無疑。

也許是人類天生的結構,雖然人類的腹部朝前,但是卻給了人類可以再最後一秒反擊的機會。

那就是抬起腳,用膝蓋往上蹬,然後用整隻腳的力量,往前踹去。

尤其是阿山多年的武術鍛鍊,和搏上生死的狠勁,可能會把這隻波爾多從下顎到頭顱,一起踢斷。

這是一個生死對決。

讓小七和黑豬,同時捏一把冷汗的對決。

結局,在一聲「阿嗚~」的慘嚎中…

台中公園中,傳出一聲狗的悲鳴,然後阿山的面前,一個白黃色的狗影,硬是在空中轉了半圈,彈了出去。

阿山的腳,終究還是快了一步。

強勁而瘋狂的腳勁,竟然把這隻比人還重的大狗,踢上了天空,翻了半圈,才帶著半死的悲鳴,墜下。

「哇,警察先生,你贏了……咦?警察先生……」小七的歡呼到一半,忽然摀住了嘴巴。「你的肚子……流血了。」

「沒事。」阿山搖頭,剛剛千鈞一髮之際,法國波爾多的牙齒還是咬中了他的肚子,幸好他的腳踢的快,才及時波爾多的身體送上了天空。

而阿山的衣服,仍然被犬牙給咬破,更是被撕下了一層皮。

「我們可以走了。」阿山抱著肚子,往前走去。「我們幹掉了流浪狗的領袖,我猜這些狗,已經不敢在動我們了。」

「嗯。」小七點頭,和黑豬兩人急忙追上阿山的腳步。

「這些流浪狗怎麼這樣兇殘?我記得,流浪狗應該很怕人才對…」阿山一邊走著,一邊因為失血而皺起眉頭。「尤其是那些流浪狗的眼神,卻是說不上來的可怕與冷漠,就好像……就好像……把人類不再當成人類,而當成………」

「當成什麼?」

「當成,」阿山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吐出最後兩個字,「食物。」

食物!

這兩個字,同時震攝了小七和黑豬,這些流浪狗把人類當作食物?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要知道,狗的存在歷史可以追溯到以狩獵維生的原始人類,在危機四伏的荒野中,沒有嗅覺和速度的人類,只能仰賴他們最衷誠的朋友,「狗」,來躲避一次又一次的災難。

如今,這個人類最衷誠的夥伴,竟然回過頭啃噬自己的飼主?

究竟是狗瘋了?還是人類太過惡劣的行徑,終於要受到逞罰?

「狗會將人類當作食物?實在太難想像了。」黑豬喃喃自語。「可是,那些流浪狗畢竟也曾經是人類的寵物,他們應該壓根就不敢想吃人類吧?」

「黑豬,我問你,人類是不是動物?兔子是不是也是動物?」

「是啊。」

「那,狗餓了會吃兔子,那為什麼不會吃人類?」阿山說。

「可是……」

「而且這城市裡面人類滿坑滿谷,強壯的人類當然可以對狗進行反擊,但是虛弱的人,其實不再少數,對吧?」阿山說到這裡,他看了一眼小七。

阿山沒有說出口的是,這些虛弱的人當中,周伯伯應該就是其中之一。

對大批流浪狗來說,周伯伯這樣弱小,速度緩慢,加上喜歡單獨行動的人類,無疑的,是最好狩獵的對象。

「不對不對。」黑豬猛搖頭。「狗才不敢吃人!狗怕人,不會吃人,就算再餓也不會吃人!如果真的要吃人,他們需要多大的膽子,你知道嗎?」

「嗯,你說到了一個重點。」阿山沈吟。「狗的血液裡面流著『不能吃人』的基因,牠們如果真的夠膽吃人,只有一種可能……」

「什麼可能?」

阿山抬起頭,凝視著這片黑暗中的公園,嘴中的話,接近呢喃。「有一隻狗帶頭幹了這件事。」

「有狗,帶頭?」黑豬聽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警察大人,你在說什麼瞎話啊?」

「有一隻狗,帶頭吃人。」阿山轉過頭,眼中是深邃的恐懼,凝視著黑豬,「從此,所有的狗都敢吃了。」

「啊?」

「問題是,這隻狗,究竟是哪隻?」阿山呼吸加重,「敢吃人的狗,應該不是普通的惡犬才對。」

「警察大人,你……你的意思是?有隻狗帶頭吃人?」黑豬搖晃著肥肥的腦袋,「這……也許,有一隻狗帶頭吃了,其他狗自然也就敢了……」

阿山正要接口,卻在此刻閉上了嘴巴,因為他身邊的那個綁馬尾的年輕女孩,表情有些怪異。

小七,這個從頭到尾都沒有插入討論的女孩,此刻,正側耳傾聽,一股強烈的不安的氣息,從她精緻的五官中,釋放出來。

「警察先生。」小七輕輕說著,「警察先生……」

「啊?小七,什麼事?」

「你有沒有察覺,這狗叫聲,好像變了……」

「咦?」阿山獃住,一聽,公園裡的狗吠果然變了,不再是威嚇式的吠叫,變成細長的長嚎。

有點類似吹狗螺,卻又不太像。

「我幾乎沒聽過這樣的狗叫,但是,我記得,我曾從電視上看過。」小七小聲說,「會這樣嚎叫的動物,只有一種,那就是狗的祖先,狼。」

「狼?!」

「而且,這是狼群在跟夥伴求救的聲音。」

「嗯……」黑豬同時皺眉,「法國波爾多都被我們幹掉了,他們還想跟誰求救?」

「也許,波爾多只是一隻手下。」小七的聲音中,滿是擔憂。「而他們求救的對象,才是真正的狗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