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24) 決心
時間: Thu Jul 8 08:55:20 2004










第二十四章 決心












夜晚的醫院,很靜。



今晚的月亮皎潔,整個病房也籠罩在一片虛幻美麗銀光之中。


蓮醒過來了。


她低哼了兩聲,右手一動,輕輕觸到一個物體,那是一個男
子的頭髮,濃密而粗糙的髮質,沒有經過修飾的簡單造型。


一個男子,正伏在蓮的旁邊沈沈的睡著。


光看這頭上的髮線,撫摸這熟悉髮質,蓮就知道,是誰伏在
她身旁,徹夜照顧她。


是雷。



現在不知道幾點了?蓮感覺到腹中有些飢餓,又沒有力氣起
身,彷彿全身上下都被車子碾過,空蕩蕩的沒有任何力氣。



她什麼時候昏迷的呢?昏迷多久了?雷在她身邊,照顧了多
久?



她輕輕撫弄雷的頭髮,那粗粗的黑髮中,不知道什麼時候,
摻雜了些許白絲,白絲如雪,顯出雷這些日子的心力交瘁。


蓮有些心疼,有些不安,她的印象中,雷向來以身體強健自
負,他的頭髮雖然粗糙,卻從來沒有出現過白髮。


可是,現在連勤練武術,注重養生的雷,頭上都染上了白霜
,都是因為她的病,唉,想到這件事,蓮的心中就一陣陣絞痛。



母親也是那樣深愛著父親,也是癌症猝逝,她是用什麼樣的
心情,去面對生命的最後一刻?是遺憾?是悲傷?還是對父親會
孤獨終老的疼惜?



「雷,如果我走了…」蓮雙眼含淚,附在雷的耳邊,輕輕的
說,「我希望你能忘了我,我希望你能好好的過日子…希望你…




說著說著,蓮聞到了雷的髮際,那再熟悉不過的洗髮精香味
,淡淡的塵土味,還有考古實驗室中的消毒水氣味…



蓮再也抑制不住心頭的難過,眼淚一滴接著一滴湧出,落在
床單上,也落在雷的臉上,順著他的臉頰滑下。



蓮竭盡全力抑制住她的哭聲,她不願驚醒了雷,讓雷發現她
的脆弱,她要給雷留下最後的印象,那就是「一個活的很快樂的
蓮」。



「蓮…」不知道什麼時候,雷已經被蓮的淚水給驚醒,他伸
出大手,輕輕的握住了蓮的手。



「不准看!」蓮連忙用手摀住臉,哽咽的說,「笨熊!不准
看!我不准你看我哭的樣子!」



「蓮…」雷伸手抱住了蓮,「別忍了,哭出來吧,我知道,
我都知道…」



「哇…」蓮一聽,強忍多時的淚水,終於潰堤,伏在雷的懷
中,放聲大哭起來。



她把頭整個埋進雷的肩膀內,細弱的雙手,使勁的抓著雷的
衣袖,眼淚沾溼了雷的衣服,淚痕逐漸渲染開來。



雷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用手溫柔的撫摸著蓮的背部。突然間
,雷心中響起一個聲音,



「我願意!我什麼都願意,如果雙劍真的能拯救蓮的生命,
我願意不顧一切的去尋找雙劍力量的祕密!」



「只要蓮,能夠好好的活在世上,我願意付出我的一切。」



「就算跟魔鬼交易,要出賣自己的靈魂,我都願意…」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Death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deat: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rsakura: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