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23) 訪客之三
時間: Thu Jul 8 08:50:50 2004









第二十三章 訪客之三













「我怎麼會知道?我怎麼會知道?哈哈哈…」怪異男子仰頭
狂笑,奇異的是他雖然笑的歡暢,卻讓人感到一股深沈的悲哀。

「哈哈哈…哈哈…我找了它們這麼多年,怎麼會不知道?哈
哈哈…怎麼會不知道?」



「你究竟是…」雷博士話還沒問完,突然間他覺得眼睛一花



那男子倏然出手。他右手如一道閃電,對準雷博士的左腕扣
來。


雷博士一驚。


雷博士左腕一轉一縮,同時右拳擊出,往方臉上轟去,一招
圍魏救趙,要逼的對方撤回右手。



可是,對方遠比雷博士想像中來的高明,他的右手不但沒有
縮回,還順勢一起,格掉了雷博士斗大的拳頭。


不但如此,他的另一隻手跟著伸出,趁勢抓住雷博士被擋住
的拳頭,兩指一翻,扣住了雷博士的經脈。



雷博士只覺得右腕一痛,中招了!



他心中大訝,他竟然在三招之內受制,這是他學武多年,從
未發生過的事情。



可是他心中雖驚,臉上卻依舊保持冷靜。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那兩把劍,但是,你就算抓著我,也
絕對不可能得到那兩把劍的!」



「哼哼,你倒是冷靜啊…」怪異的男子哼哼兩聲,「雷小子
,我跟你說,你根本不懂那兩把劍的價值!那兩把劍有著奇異的
力量,你真的清楚嗎?」



「我不清楚沒關係,至少我不會拿來害人!我不會拿我的研
究成果給軍方!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的公司收集古文明的科技
做什麼嗎?」


雷博士右腕被緊緊扣住,痛撤入骨,額頭的冷汗不斷冒出
,他卻依然不卑不亢,顯出考古學家的風骨。



「哼哼…好好好…你這傢伙。」那人眼睛瞇成一條線,嘿嘿
冷笑,左手一鬆,放開了雷博士。


「看來用武力是不能讓你屈服了。」



「這是當然。」雷博士動了動自己的右腕,雙眼直瞪著對方
。「很抱歉,我要下逐客令了!」



「好,我走…」那男人臉露冷笑,從懷中拿出一張名片,塞
入雷博士的手中。

「如果你後悔了,上頭有我的號碼。」



雷博士怒道,「把名片拿回去,我不會後…」



「年輕人,別急著下定論。」那男子將帽子戴起,臨走之前
,在雷博士耳邊輕輕說道,「如果你肯合作,雙劍的力量也許可
以救你妻子的命。」



「什麼!!?」一提到他摯愛的蓮,雷博士才真正亂了方寸
,急道,「你說…你說什麼?蓮…你想對蓮怎麼樣?」



「好自為之了,年輕人。」那男人沒有回答,手指輕壓帽簷
,一個禮貌的欠身,就轉身離去。



雷博士愣愣的看著那男人的背影,心中五味雜陳,這男人究
竟是誰?為什麼擁有這樣古老而強大的力量?而他所說得,「可
以救蓮的命」又是什麼意思?癌症末期的蓮,真的還有救嗎?



就在雷出神之際,背後突然傳來小黃驚惶失措的聲音。



「博士!博士!雷夫人她…」


小黃焦急的大喊,


「她在圖書館突然昏倒,現在緊急送到醫院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Death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deat: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rsakura: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