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根廷杜高



醫院。

「出來了!出來了!」女醫生嘶吼的聲音震動整個急診室,然後,她帶著乳膠手套的雙手,小心翼翼的從雪兩條大腿內側,慢慢伸了出來。

手心上,是一個滿是鮮血,透明到可以看見微血管流動的小生命。

那生命有著頭,手,腳,還有一雙還沒睜開的眼睛。

他是一位嬰兒,更是雪期待了三年的小寶貝。

「只有1600克!是早產!」女醫生豪氣的叫聲再度響起,混雜著心電圖,手術刀碰撞聲,此起彼落。「保溫箱!保溫箱,快推過來!」

混亂中,保溫箱推了過來。

「醫生,糟糕了!」護士雙手小心的接過嬰兒,猛然抬頭。「嬰兒沒有哭!她沒有哭!」

沒有哭,表示小嬰兒的呼吸系統沒有啟動。

沒有哭,表示他的生命,還握在死神的手上。

「我來拍,開玩笑,她和媽媽都撐到這裡了,怎麼可以不把他從死神手上搶下來?」女醫生咬牙,深呼吸,右手高高的舉起。「要哭啊,寶貝,一定要哭啊。」

手掌輕輕落下,一聲清脆的皮肉碰撞聲。

啪!

眾人屏息靜默,卻,沒有聽到期待中的哭聲。

「醫生,嬰兒還是沒哭。」護士摸著已經有著頭髮,雙目緊閉的嬰兒,焦急的說。「怎麼辦?」

「還不能放棄。」女醫生的手又舉起。嘴裡喃喃的禱告。「哭啊,求求你哭啊,你知道,你媽媽為了生下你,熬下多大的痛苦嗎?她虛弱的心臟,也正因為你而一下又一下奮鬥啊!」

手心再度落下。

啪!

還是,沒哭。

「可惡……不要輸給死神啊,孩子!」女醫生的手又舉高,這次,每個人都看見醫生的手,在無影燈下,正微微顫抖著。

顫抖,是因為每個人都知道,如果這一掌下去,嬰兒還是沒哭,黃金的搶救時間,就遲了。

黃金搶救時間一過,這嬰兒,就必死無疑了。

「哭啊!」女醫生默禱,所有人同時默禱,然後,手掌落下。

啪!

所有的人都屏息,深怕錯過嬰兒哭泣的瞬間,可是……

靜默……

靜默…………

還是靜默………………

「沒哭?」女醫生手臂垂下,臉轉向正躺在病塌上,正因為剖腹手術虛弱的母親…「嬰兒沒哭,怎麼辦?怎麼辦?」

卻在這時候,女醫生忽然,聽到一個急診室不該出現的聲音……


汪!


「咦?」醫生的臉色忽然變了。「你們有聽到什麼嗎?」

「什麼?」周圍的護士一起不解的看醫生。「聽到什麼?」

「我好像聽到,一聲狗叫……咦?」可是,醫生還沒來得及去探查那空氣中陡然出現的狗吠。

忽然,她感覺到自己掌心那柔軟虛弱的物體,忽然微微抽動了一下。

醫生感覺到渾身血液都衝到了腦門,她慢慢低頭,第二次的抽動,又再度觸碰了她的掌心。

嬰兒,在動?

「嬰兒還有救!」女醫生的右手再度舉起,聲音莫名哽咽,「她還想活下去!她還想活下去!她和她媽媽一樣強壯啊!」

啪!

第四下的拍打,這一次,沒有任何屏息與靜默的時間……嬰兒就張大了嘴巴,發出了她來到這世界,第一個吶喊。

「哇!!!!!」

這聲嬰而哭,貫穿了整個急診室。

女醫生第二次抬頭,看向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雪,這次,她見到了雪嘴角的微笑。

還有,無法發出聲音的雪,用嘴形說出最真摯的一句話,

(謝謝。)

「呼……」女醫生閉上眼睛,慢慢吐出一口氣,把剛才滿腔的生死驚險都吐了出來。

旋即,她睜開眼睛,又恢復她以往在急診室的霸氣神態,「快點啊!保溫箱!你們睡著了嗎?快把保溫箱給推過來啊!」

當嬰兒進入了保溫箱,雪的心臟,也在嬰兒的哭聲中,找回了自己穩定的節奏。

母女,均安。

二十天後,母女在和女醫生道謝之後,在一片暖暖下午陽光中,走出了醫院。

陽光中,等待他們的,是雪的男人。



雖然,女醫生始終沒有搞懂,在第三次拍打後,那聲神祕而怪異的狗叫聲到底是什麼? 不過,畢竟是在急診室待久了的老醫生,她已經學會,不會去探究這樣的事情了。 母子均安,不是嗎? 這樣就夠了。 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