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水滴的故事。
這部動畫是老婆在公司所作的,主要訴求是「環保」。
那時,老婆帶著她通車時想到的點子,與「水」有關,來找我討論。

坦白說,明明知道要從水切入,但要怎麼切?實在是一個大難題。
那晚與老婆聊了一個晚上,沒找到個所以然。

要知道我熱愛故事,點子多,愛亂編故事,是我的強項,竟然會有想不出的故事,讓我頗感丟臉。
而就在第二天早上,我到了公司,上班前幾分鐘,原本只想發個信和老婆說早安。

沒想到,手指頭搭搭搭搭,竟然就寫出了一個大概五百字的故事大綱。

一個以小水滴為主角(一個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與表情的主角),它從沙漠的小男孩開始,旅行經過樓蘭,見證樓蘭興衰,更曾化為戰場上救了將軍的一滴水,更成為昆蟲追逐的水滴,最後更被少女喝下,化成了孕育生命的羊水。
最後,它又回到小男孩手上,與其說是奇幻旅程,到不如說是一場修行,一場讓人頓悟的修行。

提出這大綱後,老婆再調整後,遞給主管與同事,經過討論後,找來更厲害的高手,導演。
經過無數的討論,更改,調整,最後與我記憶中的故事已經截然不同了。

沒有小男孩,只有小蜥蜴,沒有了戰場上全身浴血的將軍,但有威風凜凜的黑雲老大(導演的創意啊),沒有了羊水滋潤生命,但有了待嫁女兒的懷念。

自己的故事雖然已經變形了,但最重要的部份卻被留下來了。

那就是小水滴的旅程,一場宛如修行般的奇異歷程,透過短短的十餘分鐘,化成你我熟知的動畫語言,呈現在面前。

而另一方面,老婆找到了劉克襄老師主筆,寫下了它的書,劉老師是超級大前輩,能寫詩,能寫童書,更是自然作家。



故事開始,是一隻小蜥蜴在等水,超可愛的小蜥蜴畫風



黑雲老大,氣勢很強喔。



綿羊群,很大漠的感覺。



待嫁女兒心,這段很奇妙的是,連一歲半的女兒都會靜默下來。



環保主題,開始砍樹了。



最後留著一把利刃,說得該是人類別亂搞了吧。(胡猜)


最後附上金石堂的書地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6005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