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墾丁行,原本規劃是兩天一夜,從六月就開始計畫了,因為女兒好不容易一歲多,已經開始喜歡玩,也能耐的住一兩天的長途旅行了。

可是就在前兩天,遇到了颱風,規劃已久的墾丁行,遇到重大困難。

不過我們還是出發了,帶著九月底以前一定要用完的高鐵六折卷,堅定上路。



出發前,照慣例來份摩斯,就像出國一定會去剋一份漢堡王一樣。

九點三十九分的車,十一點二十分就到了左營高鐵。

到了高鐵,先到之前預約的格上租車,拿了Tidda,這是我第一次開Tidda車款,有趣之餘帶著緊張,不過還是很好開啦,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小灰Altis。

這是我第一次到左營高鐵站,其實這裡比我想像中來的優,走路三分鐘就抵達車站不說,連捷運都在旁邊,穿過一個空橋,更可以直接到新光三越,因為有這樣的便利性,讓我們一到高雄,就可以順便解決中餐,連最煩惱的小孩午餐,都一併在春水堂解決。



寶妹愛吃麵線,事實上她只有十顆牙,而且裡面只有3顆是臼齒,臼齒不成對,大概就派不上用場,所以能磨食物的剩下一對臼齒而已。

拿到了車,開始兩個小時的墾丁路途,其實這時候的高雄不只是風和日麗而已,在灑灑的陽光下,有著讓人清爽的風(颱風的風?),非常舒服,這時候就讓我們遇到了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多留一天?

我只能說,如果現在的我沒家庭,我肯定會留,不只是愛賭而已,而是因為我覺得就算遇到颱風,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不過經過多方考慮,還是決定當天來回,坦白說,我覺得我們真的很猛,林口-->墾丁-->林口 當日來回,真的要感謝高鐵的一日生活圈了。



後來決定去海生館。

讓我們驚艷的是小白鯨,不只是美而已,而是我們一家三口因為不愛與人擠,躲到一旁時,兩隻小白鯨卻開始輪流游到這裡,有時候正游,有時候倒著游,有時候用腹部,不只是玩而已,更像是在與我們打招呼,而剛睡醒有些疲倦的寶妹,也在這時候突然開心起來,不斷的朝著小白鯨揮手。

這一秒鐘,我真的有種「小孩和鯨魚可以溝通?」的感覺。



巨大海藻,很大吧。



高速衝刺的企鵝館。




美麗的小眼睛。


抵達海生館,約莫三點,而玩完海生館,約莫五點半,這時候就必須離開了。

一路上追著聽廣播,似乎都指向颱風即將發威,不過很幸運的是,在海生館的廣場上,我們看到寬闊而壯麗的海,整個天氣不但不熱,還是涼爽舒適,充滿陽光,只能說,這是風暴來臨前大地的獻禮。

於是我們再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回到了左營高鐵站。

一路上我們看著夕陽,感動著,「颱風來,還可以看到完整的墾丁夕陽」,還真想學阿嘉對著夕陽倒數。(請參考海角七號)


到了高鐵,高鐵內部塞滿了人,似乎都是因為颱風而更改行程,原本擔心抱著小孩在人群中難以前進,但這裡真的要稱讚一下高鐵,小孩有電梯可坐,一路上接待人員還會特別關照,連換尿布的地方,都有VIP級的母嬰同室,我真的覺得,幸好建造高鐵的董事長是殷琪女士,這些細膩的地方,真的只有女生才會想到。



搶到七點半的車票,終於,在九點半回到了桃園,然後去停車場取車,十點半回到了林口的家。

洗了暖暖的熱水澡,回想起整趟旅程,寶妹都好開心,在高鐵上還到處和大哥大姊,外國情侶,老先生老太太們玩,真是太可愛了。

一日的行程結束,充滿感動與開心。

我覺得無論多遠,行程多趕,只要和家人們一起,就會充滿了美好回憶,我是真的這樣以為。



高鐵,再見。

墾丁,再見。

我們下次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