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快寫快po]尋找藍天咖啡館-1
時間: Sat Jul 30 15:23:54 2005





【短篇】藍天咖啡館






我今年二十九歲,男性,未婚有女友,大學畢業,目前在一家外商
公司上班,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



我的老家在彰化,工作的地點卻跟多數的年輕人一樣,離鄉背井,
選擇在商場如戰場的台北城工作。



工作很忙,我很少回家,多則半年少則兩個月,才會回家一次。



家中我的雙親健在,他們年輕時候經營咖啡館,小有積蓄,纂了一
筆退休金供應他們之後的生活無憂無慮,所以我除了定時回家和他
們請安之外,極少歸鄉,我將重心放在自己未來的事業上。



聽我描述到這裡,會不會想要闔上書本或是離開這裡,因為這只是
一個很平凡人的平凡人生,全台灣至少有兩百萬的年輕人跟我一
樣,做著完全相同的事情,但,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卻不是每一
個人都碰的到的。



因為,我收到了一封奇怪的委託信。



這封委託信之所以奇怪,並不是他要求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而
是日期讓人錯愕,他寄出的時間是一九七五年,如果你的日期夠準
的話,你會明白,這是三十年前信。



一封信,跨過漫長的三十年頭,跨過一個人從出生到長大的時光,
來到我的手上,我相信,我的吃驚你可以體會。



他要委託什麼呢?這個寄信者對我一個人有什麼請求呢?我不懂,
但是我很好奇,好奇到我幾乎沒有任何遲疑,就撕開了信的封紙,
抽出裡面的信紙。



信紙泛黃,用的是幾十年才有的薄信紙,這一瞬間,讓我確信這不
是一個惡作劇,而信紙上的鋼筆字跡,有著被歲月暈染過的古樸,
如果要偽造一封信,光古樸的氣味,恐怕就要花費不少工夫,想到
這裡,我心臟撲撲跳著,這樣的一封信裡面,到底會寫著什麼呢?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33-179.static.tfn.net.tw海
ikaryshinji: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ourblue:推薦這篇文章 [05/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