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舊作]夜
時間: Fri Apr 15 16:06:53 2005





黑夜



總是幻想,黑暗那頭,有著什麼…


從小,我跟哥哥就住在家裡的三樓,父母睡在二樓,一樓
則是辦公室兼客廳。


三樓被分隔為四個房間,最左首是哥哥的房間,中間是儲
藏室,再來是我的房間,最右邊則是供奉祖先牌位的地方。


我已經忘記什麼時候,也忘記什麼原因,會這樣選定我們
的房間。

要走過漆黑的儲藏室,才能回到自己的房間。


等我長得夠大,聽的懂靈異的鬼故事,看得懂電視新聞裡
打打殺殺,知道人心的詭惡,黑黑的地方總躲著壞人。


黑暗,突然加倍恐怖起來。



踏過了儲藏室,回到房間,右邊供奉祖先的地方,貢著一
盞暗紅的燈,透過窗戶,寂然滲到我的床上,也流入我幼小的心
靈中,形成一道顫紅的痕跡。


每天,我總是賴在父母的臥室,與他們撒賴,遊戲,不肯
離開。


說是跟父母的感情好,還不如說是不敢回自己的房間。


童稚心靈裡,一份莫名的恐懼,形成難以啟齒的憂鬱和慌
張,卻又不敢對大人啟齒,只能用一種無聲的語言表達,那語言
多半就是毫無道理的暴躁脾氣。


我不是不想說,只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害怕,也不知道怎麼
表達給別人知道。


只有哥哥,似乎有那麼一點懂,這個小他三歲弟弟,內心
的恐懼。


有時他會體貼的陪我回房間,短短的一段路,有他陪著,
心中踏實多了。


黑暗中,蠕動的什麼…在哥哥雖小卻溫暖的手掌裡,變得
如此微不足道。



可是,好日子不長,哥哥突然生病了,一份氣喘,喘的他
臉紅耳斥,父母帶著他全省奔波,晚上待在家的時間變少了,於
是我的黑暗世界,從一條長廊擴張到一整棟屋子。


才國小二年級,我扛著大大的書包回家,就已經習慣,拿
出藏好的鑰匙,進入無聲和沁涼的屋中,打開餐桌紗罩下一盤盤
猶溫的菜餚,讀完貼在櫃子上的紙條。

然後寫作業,安安靜靜的看電視,等父母捎來電話,或是
等他們開鎖的聲音。


他們很放心,因為我是一個不愛說話,也不闖禍的小孩。


可是,習慣了一個人,並不代表就能習慣黑暗。


那份好深好深的恐懼,深藏在每個無光的角落裡,黑暗裡
好像躲著著什麼東西,隨時會竄出來,對我張開血盆大口。


有時候他們來不及趕回家,我一個人爬上三樓睡覺,經過
黑暗的儲藏室,我甚至不敢呼吸,不敢回頭,巍巍顫顫的走過黑暗。


那是一段好長好長的路…


好不容易到了房間,此時,紅色的光線,透過了窗戶來到
我的床前,平添另一種詭異的氣氛,我只能快速的爬上床,蒙上
被子無聲的發抖。



那一陣子,
哥哥變瘦了,脾氣也越來越暴躁,有時候他走著走著,會
突然停下腳步,用手按住胸口,臉色扭曲的喘息。


床邊塌著,一罐又一罐深綠粉末的中藥西藥。


不能吃冰,不能著涼,有時候還得喝灰濁的苻水。


以前喜歡跟我扭在一起打架的哥哥不見了,現在的哥哥動
個幾下就會不舒服。


但是,哥哥還是很好的喔。

只是越來越調皮,越來越放縱。


他用毛筆畫滿了客廳整做牆,偷吃冰,在客廳玩棒球打壞
了櫥櫃的玻璃。


父母罰他,又不忍罰他,總在除罰之後,拍拍他的頭,或
是關心的賦予他另一種溫柔,也許是一道他最愛的食物,也許
是一個小小的文具獎品。


我總是趁著父母沒看見的時候,陪著他一起受罰,他跪我
也偷偷跪,


他洗牆壁,我也拿著水桶站在旁邊,替他換水,替他洗抹布。


只要哥哥的房間燈還亮著,讓我睡覺時,臉對著他的房間,
就可以從遠方找到一點點,發自內心的溫暖。



我很喜歡哥哥的,真的真的很喜歡…


哥哥的鬼點子也常與我分享,雖然我不能給他什麼回應,
可是我愛聽,也支持他!



記憶中,突然浮現的那天。


我對哥哥記憶最深的一天。

那天晚上,爸媽有事出去。

哥哥對我說到,「弟,去三樓幫我拿那隻橘色的尺,快去!」


我點了點頭,切開樓梯燈,剛開始慢慢的走,突然心中低ㄣ
一聲。

我開始快速的往三樓衝,通過儲藏室,微弱的樓梯光線讓我
不致跌倒

黑暗中,我心跳越來越快,呼吸好沈重,心中一直想著,
快點拿到尺就可以離開這片黑暗了…


打開了自己房間的燈,我慌張的到了那把橘紅的尺,轉身快速
的衝向儲藏室。


燈光依然微弱,空氣混著黑色和淡淡的灰色,角落好像有什麼
正在窺視著我,


心跳咚咚地跳著。


我快速跨過了兩個儲藏室的障礙物,往樓梯方向奔去,

突然,聽到趴擦一聲。


四周馬上陷入一片黑暗,非常非常的黑暗,是連自己的手指
都看不到的黑暗。


哇∼∼∼∼∼∼∼∼∼∼∼∼∼∼∼∼∼∼∼

我大叫起來!

我好害怕好害怕,怎麼了?為什麼什麼燈都沒有…

什麼光都沒有?

我在哪裡?哥哥!哥哥!我慌張的大叫!


哥哥!

你在哪裡!???


忽然,我聽到了他的聲音,似乎有點遙遠卻又這麼熟悉。

「弟弟…自己走下來…」


哇…哇…我不敢…哥哥來救我…來救我啦∼

「快點!自己走下來…你背後有紅紅的燈啊…慢慢的走…」


人家不敢啦…好黑…哇…哇…


我用力的哭著,眼淚不聽話的一直流下來,黑色的怪獸似乎
隨時要從角落衝出,帶著它銳利的牙齒,和沾血的面容…


「快啦…你一定可以…別說不敢!快點我就在下面…等你…」

我慢慢站起身,鼻子抽搭搭的啜泣著。


我…我不敢…我雙腿無法移動,累積了幾年的恐懼,在此刻
一起爆發!讓我動彈不得…


「弟…快點…呼呼…呼哈…呼呼…快…點…我..好喘..」

哥哥…你怎麼了?不舒服嗎?

我顫抖的問,哥哥快點回答我,快點回答我啊…


「呼哈…呼哈…呼呼…」

隱約中,我只聽到哥哥拼命喘氣的聲音,哥哥怎麼啦?氣喘
發作了嗎?


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我雙腳可以運動了,混亂中我不知
道踢到了儲藏室裡的什麼東西,絆了一下,旋即,我搖晃的爬起身,
繼續往下衝。


哥哥?!我馬上就來了!馬上!


長長的樓梯,我花不到一秒救衝了出去,動作快到自己像在做夢。


等我清醒了,站定了,


只看見二樓樓梯上,

哥哥半坐著,雙手伸向我,微笑的看著我。

「你自己走下來囉…還是全黑的路…你好了不起…」


我….?


我先是懷疑的看著哥哥,又回頭看了看背後一片深黑色的三樓。


心中突然一陣激動,號啕大哭起來!


「怎麼啦…弟,你很有勇氣的!可以不怕黑喔!好了不起喔!
不要哭..不要哭…乖..乖…」哥哥抱住我,擔心的問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哭,一直哭,眼淚從臉頰決堤般滑下…



直到我哭著睡著,依稀感覺到,哥哥背著我回到自己的床上,
幫我蓋上被子。


事實上,從那天起,黑暗對我失去了它神祕的恐懼。

我可以安然的在黑暗中待上一兩個小時,


也許是,我不再害怕那血腥的黑暗怪獸,


也許是,我開始相信走過這段黑暗後,

哥哥會在樓下張開雙臂微笑迎向我。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mymaktub:推薦這篇文章 [05/04/15]
atajdem:推薦這篇文章 [05/04/15]
leshy:推薦這篇文章 [05/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