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黑色幽默短篇-鋼琴手R 上
時間: Mon Mar 28 08:59:51 2005










撕裂手D有一個好朋友,叫做鋼琴手R。



鋼琴手R並不是彈鋼琴的,他也是網路小說作家,只是,

他走的路線和撕裂手D截然不同,他寫的是「愛情故事」。



「愛情故事呢!」D每次看到鋼琴手R都會酸酸的吐出這

一句話,然後,做出一個又羨慕又痛恨的表情。


因為寫作的類型不同,所以D和R擁有的讀者群也截然不

同。D筆下的主角不是被酷刑折磨致死(請參閱『要死不死』

),就是被人活活打死(請參閱『虎婆』),甚至是在游泳池

中慢慢的,慢慢的被淹死(請參閱『呼吸』。)


而,R筆下人物的命運卻截然不同,最後不是追到了可愛

的小學妹,就是擁有了善良可人的富家千金。


根據性格造就命運的原理,D和R各走極端的作品,也吸

引各走極端的讀者群。


D的忠實讀者,多半是外表敦厚害羞,但是內心變態可怕

的傢伙,可別小看他的讀者,裡面不乏隱於市井間的恐怖份子

,可以一邊左手殺魚,一邊右手寫電子學報告,嘴裡卻吟著詩

的怪胎,或者是平常在麥當勞笑臉迎人的親切店員,私底下卻

擁有十一項國際通緝令的跨國殺人魔。


連D最愛去的理髮店,那個老闆娘都有一手『無影剪刀手

』的絕技,這招一但使出來,據說,旁邊的人是看不到剪刀的

,只能見到滿天飛舞的黑色亂髮!



而R的讀者,卻完全不同。



R的讀者,多半是剛上大學,新鮮迷人甜美多汁的新鮮人

,懷著對愛情的憧憬來閱讀R的小說,每次書讀到一半,不是

眼淚沾溼了書本,就是領悟了愛情的真諦,從此追隨R的作品

到老。



D有時候,真的很討厭R,那種討厭不是真的討厭,而是

懷著一種奇異忌妒的討厭。


直到某天,R突然約D出來喝咖啡,D喜歡咖啡,在他之

前一部叫做『不哭』的作品中,他就是以咖啡為基材,要加入

什麼配料,才能創造出最天下無雙的咖啡!最後的答案,竟然

是『情人的淚水』……還是一種極為特殊情況下,所誕生的情

人淚……故名『不哭』。



所以R一約D喝咖啡,D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因為D知道,R對咖啡一道所鑽研的功力,只有在自己之

上,畢竟,任何描寫愛情的感受都需要『隱喻物』,『咖啡』

一直是人們的最愛,苦中有甘的藍山,牛奶香甜的拿鐵,甜膩

爽口的莫卡,口感綿密的卡不奇諾奶泡,每一種都可以化作一

種愛情形式,話說回來,這種太過高雅的用詞,D是不懂得,

他熱愛的領域,是用特殊方法將肌肉和骨頭分離的技術。



於是,那天,D赴約了,一走進咖啡館,就見到鋼琴手R

坐在咖啡館的中央的圓木桌前。


R的外型跟他的小說一樣,對異性充滿了吸引力,略瘦卻

是運動好手,文雅的談吐,溫柔細心的舉止,D常常開玩笑的

說,R如果不當作家,可以去牛郎店當紅牌。


不過,D跟R真的是天生不合,光看在咖啡館選位子這件

事,就可以看見兩者的不同,R總愛坐在明亮寬敞,眾所矚目

的咖啡館正中央,而D卻拼命往陰暗的角落鑽,他需要一個安

全的地方來觀察其他人。



D坐下,看著他眼前的R。


突然D發現,此刻的R很憔悴。


「如果以料理編輯的程度來說。」D想著。「R現在屬於

第三階段,肉體摧殘已經過了,現在是精神折磨造成了肉體的

崩壞……」


「D,我遇到麻煩了。」R說。


「喔?」D翻開menu,這家咖啡店的拿鐵聽說不錯。


「我……這次真的搞不定了……」


「你搞不定?」D微笑。「我也搞不定啊,我生平追過的

女孩子就這麼一個,還被對方甩的不明不白,死不瞑目,這種

事我不能幫你。」



「唉。」R嘆了一口氣,「這一次,正是愛情……」



「哈哈,讀者嗎?」D眉頭微微一皺。「你不會對讀者出

手了吧?」



「嗯,不算是……」



「喂!!」原本冷靜的D突然用力一拍桌子,將R杯中的

咖啡濺出了大半!「你不會忘記作家第一守則吧?」



「我當然記得當初師父教導我們的時候……」此刻的R完

全失去泡女人時候的風流倜儻,抓著頭髮,「他告訴我們的第

一條守則。」



「沒錯。」D的咖啡送了上來,香噴噴的拿鐵。「作家第

一條守則,無論多麼需要,也不能對讀者出手。」



「也不能對讀者出手……」R嘆了口氣。「但是,還有一

個例外情況。」



「哈,你就專門記得例外情況。」D搖了搖頭。「作家絕

對不能對讀者出手,除非……」



「除非……遇到一個可以讓我們放棄作家身分的讀者。」



「沒錯。」D微微吃驚。「所以說,你遇到了?」



「D你知道嗎?」R幽幽嘆了一口氣:「我想我遇到了。





「哇!」D露出複雜的表情,既高興又羨慕「那我該恭喜

你啊,還有什麼好擔憂的!」



「可是,我不太理解這種感覺,愛情喔,愛情來敲門了喔

,我寫過這樣多的愛情故事,可是,這種感覺不同,我從來…

…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你懂嗎?D!就像是在夏日午後走過教

堂,突然傳來一陣感動人心的鋼琴聲,也像是在寒冷的冬天走

在路上,突然迎面遞來一杯關東煮,你才知道原來過去這樣冷

?也像是在下了一整個月的雨,天空放晴,還在天邊綻放七彩

的彩虹……」



「我懂啊。」D沈思著。「這不就是一見鍾情嗎?」



「是啊!對啊!」R嘆氣。「真的是一見鍾情。」



「既然你要收山了,對方肯定是不凡的角色,怎麼樣,漂

亮嗎?」



「我不知道。」R說



「你不知道?」



「我沒見過她。」



「你沒……沒見過?」D震撼了整整十秒鐘,才慢慢的

開口。「小子,你寫了一輩子的網戀,結果自己掉進去?」



「是。」



「好了,你贏了。」D身體一攤,攤在椅子上。「就祝

你幸福了。」



「可是,我還有一件更為難的事情。」R吞吞吐吐的說




「什麼事?」



「在當時,我一遇到她,我就亂了手腳,我不知所措,

我……」R表情掙扎。



「你怎麼樣啦?」D不耐煩的打斷。



「我很喜歡她,但是又怕見面,她會喜歡我的外表,而

不是喜歡我的內心,而且我又想到了師父曾告訴我們的法則

,千萬別跟讀者發生關係,想起師父後來的慘狀,我現在還

記憶猶新,所以……當時我……做了一個自己從來沒想過的

錯誤判斷!」



「錯誤判斷?」D敏銳的直覺讓他心臟一跳。「你做了

什麼事?」



「跟你有關。」



「跟我有關?」



「D……我把你的照片給那個女生了……」R苦笑。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9-81-225-154.static.tfn.net.tw海
Gilian:推薦這篇文章 [05/03/28]
savting:推薦這篇文章 [05/03/28]
shuiji:有點像村上春樹 「就連她的鼻子長怎樣都不知道噢」 [05/03/28]
ishlary:推薦這篇文章 [05/03/28]
Asamare:推薦這篇文章 [05/03/28]
aamin:推薦這篇文章 [05/03/28]
aamin:那個例外 讓我想起了殺手鷹 [05/03/28]
Div:殺手鷹...殺手作者...感覺不錯啊 蠻合的 [05/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