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公元六千年異世界(14)
時間: Sun Aug 15 13:32:39 2004











下午,上的是「資優生的高階數學」,這一門課門檻非常嚴格,

要求的是真正的資優生,連小紫,松島菜菜子都沒有資格上這門課。



哇哈哈隊中,只有蔻兒和小白能上,可是我是蔻兒的跟屁蟲,

所以我還是走進了教室,坐在蔻兒的旁邊。




我舉目一看,果然,跟我記憶中的「資優生」一模一樣,這班

級的學生都戴著深度眼鏡,雙目呆滯,嘴巴微微張開,動作像機械

人一樣的古怪,說起話來,都是「根據科學統計」,「以科學的觀

點來說」……



奇怪,蔻兒這樣的暴力女是怎麼通過資優生門檻的?



可是,我沒有懷疑太久,因為當那個叫做踢又塌(Toyoto)老師

,在黑板上寫下了第一個數學問題,我就懂了!為什麼蔻兒可以當

資優生了!



因為第一題是



12 + 24 + 36 =?



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超級陷阱題,或者是趣味問答之類的…

可是,當學生們抓著頭髮沈思,踢又塌老師很慎重的寫下72這答案

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



這是狼人世界。


而我是人類,所以…


我是一個超級數學天才。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叫做星艦迷航記,裡頭有一種外星人非常厲

害,可以徒手畫出一台太空船的整個設計圖,在這外星人的眼中,

人類是白癡。



就像我覺得狼人是白癡一樣。


之後,踢又塌老師又寫了一題。





33 – 11 –1 =?





這一題一出,所有的學生都騷動起來,「減法欸…」「老師好

厲害,出減法了!」「我們果然是資優生,可以算減法了。」「這

是博士的程度了吧!」



踢又塌老師露出詭異的笑容,拍了拍黑板,說道:


「這題是減法,有誰可以算的出來?算得出來學期總分加五分

。」



加五分?顯然是一個相當誘人的條件。


只見全班的資優生都拿出了紙筆,沙沙沙沙,拼命的計算起來

,每個人都露出痛苦的表情,有人抓頭髮,有人咬筆桿,有人甚至

變成狼人互咬起來。這時候,突然窗戶傳來砰的一聲,留下一片碎

玻璃,原來是有人受不了了,撞破窗戶從三樓跳了出去。



就當我考慮要不要及時出手,解救蒼生的時候…



一個白頭髮的男孩子,優雅的起身,踏著輕盈的步伐,走到了

黑板前面,他不是別人,正是哇哈哈隊的情報來源,小白。



只見他自信的拿起粉筆,咖咖咖咖,寫下了答案,


33 – 11 –1 =21


21!!原來是21啊!!全班同時發出驚嘆。



「又是小白,這人好厲害!」「這人將來一定會被國家科學部

挖角的!」「好聰明啊…這麼難的減法都算得出來!」



連蔻兒都吐了一口氣,對我微笑,「阿密,小白很厲害喔,他

是我們最聰明的狼人。」



是嗎?我皺了皺眉頭,原來這就叫做聰明,據說公元兩千年有

一種寵物狗,就可以達到這種數學程度了…



踢又塌老師說道:「哈哈,不愧是小白同學,好,加五分!」



「接下來這一題可難了,同學們看仔細了!」


踢又塌老師露出微笑,轉身在黑板上啪啪啪啪啪啪寫下一大串

字。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22-157-0-94.dynamic.cctv.lsc.net.tw海
except: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Zilch: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rockgan: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pika:推薦這篇文章 [04/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