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25) 圖騰的祕密
時間: Thu Jul 8 12:02:59 2004









第二十五章 圖騰的祕密













三十分鐘才後,蓮的哭聲終於轉弱,然後逐漸停止了。



她哭完之後,雷輕柔的用手掌抹去她的淚痕。



她突然破涕為笑,得意洋洋的說,

「雷,我跟你說喔,我查到雙劍上頭的古字含意囉。」



「啊?」雷低呼了一聲,「真的?」



「當然是真的啊!」蓮一邊擦眼淚,一邊高興的說,「其
實那根本不是什麼古老的文字!難怪我們都認不出那是什麼時
代!」



「不是文字…」雷腦中一片空白,在幾個小時前,那名神
祕男子才說過相同的話,這名神祕男子,當真知道雙劍的祕密
嗎?



「是啊!其實那是一種圖騰,一種類似咒語的圖騰。」蓮
笑容滿面的說,同時從她的口袋拿出一張寫滿了字的筆記紙。



「圖騰?」雷問道。



「是的,你看我寫下來的筆記。」蓮從口袋拿出一張紙,
遞給雷。



「今天下午,我在圖書館,突發奇想,覺得那圖也許不是
文字!我就去翻了古時候的咒語書,果然,一下子就被我翻到
了。」



雷攤開那張筆記紙,蓮娟秀細小的筆跡,上頭是這樣寫著






劍,莫邪,上頭的圖形是『 』,春秋楚國一代的圖騰。

取的圖意是山海經中的鳳凰尾端,含意是『陽』,或作『
生命』,或有『不死』或是『再生』的含意。



劍,干將,上頭的圖形是『 』,春秋楚國一代的圖騰。

取的圖意是山海經中的渾沌獸形,含意是『陰』,或作『
死亡』,還有『滅亡』或是『結束』的含意。







雷看得眉頭深鎖,腦海響起一陣陣巨響,「這個圖騰象徵
著什麼!?象徵著什麼?究竟象徵著什麼?」



只要懂了這個象徵,蓮就有救了!蓮就有救了啊!



雷雙眼發直,用盡全力的瞪著紙面,眼珠就要突起,彷彿
就要穿透紙面。


雷有如著魔,雙手越來越用力,紙面撐緊,眼看就要碎裂





「雷?雷…雷你怎麼了?」蓮見到雷嚇人的模樣,她又驚
又怕,連忙用雙手環住了雷的脖子,溫柔的說,「你還好吧?
雷…你是不是太累了…」



「啊!」雷一聽到蓮的聲音,有如暮鼓晨鐘,突然驚醒過
來。「啊…我剛才…怎麼了?」



「你剛才的表情好可怕喔…」蓮緊緊摟著雷的頸子,聲音
有些顫抖,「好像要把整張紙給吞下去似的。」



「是…是嗎?」雷冷汗直流,他剛才是怎麼了,一定太想
破解雙劍的祕密,太想治癒蓮的疾病,才會變得如此失常吧。



「是啊。」蓮拿過那張筆記紙,秀眉微蹙,輕聲說道,「
不過就算查出了這圖形的含意,好像對解開雙劍之謎,沒有太
大的幫助…」



「嗯…我想想…關於劍紋…」雷恢復了冷靜,拿起那張紙
,反覆的思量著。


「說起劍紋,在春秋戰國的名劍,都是有刻著劍紋的!其
目的是為了祈福和保佑主人。但是在漢朝之後,劍紋卻漸漸減
少了,因為在劍上刻紋,會減少劍的韌性,反而減少劍的壽命
,對戰爭是不利的。」



蓮點了點頭,「恩!」



「而漢朝之後的劍,大抵上分為兩種,一種是刻有裝飾劍
紋的,這種劍多用來佩戴或是舞劍,被通稱為『雌劍』,而另
一種沒有刻上劍紋的,則專屬戰爭使用,稱為『雄劍』。劍紋
的歷史,從此就雌雄分開了。」




「嗯…」蓮用力點頭,「雷,你懂得好多喔!」




「不過,在春秋戰國,劍紋確實流行過,因為那是一個最
迷信的時代,人們崇尚文字有靈,認為在劍上刻上紋路,可以
保佑劍的主人在戰場上平安,或者是升官發財…」



「嗯…」



「況且,春秋戰國時代,鑄劍發達就屬楚,吳,越三國了
!偏偏這三個國家都在南方,而南方正好就是『巫術』最盛行
的區域…」




「喔…巫術啊…」蓮莫名的感到一陣雞皮疙瘩,雙劍上的
劍紋,會是一種巫術嗎!?



「蓮,別怕,其實巫術並不可怕。說穿了,巫術只是藉由
某種特別的儀式,來解釋自然現象,例如草藥醫病,火光驅靈
,或是巫術下蠱,都是一種自然現象的運用,在科學的領域中
,巫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運用巫術害人的人心!」雷博士
微微一笑。



「啊…」蓮似懂非懂得點了點頭。「人心…」



「所以,這兩把劍上的圖騰和巫術,恐怕脫不了關係…『
莫邪』和『干將』分別掌握陰陽。必定有某種巫術上的意義!
例如說…『干將』是陰,所以可以終結生命,反過來說,屬於
陽的『莫邪』就可以救人…咦?可以救人…『莫邪』可以救人
…?」


提到「救人」兩字,雷突然打住,他腦海閃過了一道靈光
,有如轟雷霹靂,震撼了他的腦海。



但是靈光一閃而逝,雷驚覺之時,只剩下片片殘影。



「雷?怎麼了?」蓮見到雷露出困惑又痛苦的表情,柔聲
問道。



「蓮,我剛想到了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是念頭
太快,我來不及抓住…」雷抓著頭髮,煩躁的說。



「啊?很重要的事嗎?」



「對!」雷呼吸粗重,苦惱的說,「很重要的一件事。」



蓮摸了摸雷的頭,溫柔的說,

「那我幫你…嗯…你剛剛說到哪了?對!你剛剛說到巫術
…『干將』和『莫邪』劍上的劍紋,其實都是一種巫術,『干
將』的『陰』圖騰是用來殺人的…而『莫邪』的『陽』圖騰則
可能用來救人…」



「對…」雷眉頭緊鎖,點了點頭。「巫術…」



「可是,雷,你自己想想,這不合理啊!劍這種東西,明
明就是砍砍殺殺,取人性命的,怎麼可能用來救人呢?歷史上
,有聽過可以用來救人的劍嗎?沒有吧!」
蓮一笑,繼續說道,



「雷,我舉雙劍的例子好了,干將的兒子赤,拿了『莫邪
劍』,說是要為父報仇,結果他殺了…咦…他殺了誰…」



說到此處,蓮嘎然而止,一轉頭,剛好和雷充滿驚喜的眼
眸對上。



「對!蓮妳說對了!」雷激昂的說。



「什麼…什麼說對了?」



「中國神話中,『莫邪劍』並沒有殺半個人!這把劍不但
沒有殺人,連它斬下的人頭,也都因為它,也都沒有死!!妳
懂嗎?蓮,這就是『莫邪劍』的力量!這就是『莫邪劍』的力
量啊!」




「可是,雷,這…這不對吧!人怎麼可能剩下一顆頭顱,
卻依然活著?」蓮覺得腦中一片混亂,美麗的雙眼盡是迷濛的
色彩,直瞪著雷。



「對,可是這兩把劍不能用常理預測!你知道嗎?它們的
成份已經分析出來了,裡頭有一半的成份,是地球根本沒有的
東西!你知道這意思嗎?蓮,它是『隕鐵』啊!它根本不是地
球的東西!它是來自太空的『隕鐵』…」


雷一想到蓮的病出現一道曙光,心情激盪之下,不由的越
說越激動,到最後,甚至語無倫次起來。



「雷,你說慢一點,可不可以說慢一點…你說這『干將』
『莫邪』外太空來的『隕鐵』?」



「是的!」雷緊緊抓著蓮的手,「也許…我只是說也許…




「也許…什麼?」受到雷情緒的影響,蓮的聲音也顫抖起
來。



「也許,『莫邪』能治療妳的病…」雷激動的說。



「雷…」蓮先是一驚,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你會不會
太異想天開了,用『莫邪劍』治療血癌?癌症困擾醫學界已經
長達數百年…這是不是太過…虛幻了?」



「所以我說”也許”」雷說,「但是,我以雷的名字發誓
,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我一定會盡我最後一分力,讓妳回復健
康!我一定要讓妳恢復健康,我一定會做到的!」



「雷,謝謝你...」


可是蓮卻不知道,最後一句話,雷放在心裡,始終沒有說
出來,那句話就是,



「為了妳,就算跟魔鬼交易,也在所不惜。」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purge:推薦這篇文章 [04/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