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寫作歷程-1
時間: Fri Apr 22 10:33:18 2005






昨晚寫完那篇文章之後,原本平靜的腦中之海,就像拉開了海底火山

的拉環似的,剝一聲,開始冒出一個又一個思緒泡沫。


我是一個很喜愛說故事的人,小時候愛畫漫畫,愛玩玩具,後來寫故

事,這樣一路下來,改變的是我創作的手法,不變的卻是我那襲熱愛

說故事的靈魂。


我很慶幸的是,我有一群朋友,他們喜歡聽我說故事。


我就好像是很早以前的村莊,都會有一個特別愛說故事的人,他總是

拖著小板凳在樹下,也不管有沒有人,張開口,就說起了一個又一個

的故事。


那些他口中的故事啊,範圍包羅萬象,從隔壁王老頭的傳奇,鄉野民

俗中的奇異怪談,或是生活中偶然觸發的感動,甚至是隨手捻來,一

花一草皆故事。


對我來說,我就是這樣說故事的。


記得我看過一本書,叫做「乞丐國王的時光指環」,主角就是一個以

說故事維生的人。


我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不但有人不斷說著故事,更重要的,他還

以此維生,甚至以此為榮。


喜歡說故事的人,只要說故事就可以活下去,一定很幸福吧。


其實我要說一個祕密,那就是在我的故事中,埋藏了很多只屬於我的

回憶……


或者說,是只屬於我年輕歲月愛戀的回憶。


如果數百年後有一天,有一個人發瘋去研究Div的故事,然後跟他的生

平做對照,就會發現,裡面竟然隱藏了很多類似「密碼」的東西。


這些密碼,只有我自己才讀的出來,還有一部份,只屬於某個特定的

人才能解讀。


六千年裡面的女主角究竟在寫誰?九天玄女是在寫誰?還有雙劍傳說

中乍看之下毫無意義的日期,究竟代表了什麼?


只有我自己知道。


微笑。


如果說,寫故事能帶給我什麼?其中一定有一項「記錄年輕時候的自

己」。


因為回憶會隨著時間遠走,故事卻不會。


當我無意間在網路上又發現那些故事,翻閱它,我內心的悸動,甜甜

的,酸酸的,苦苦的,在我心中悄悄蔓延,那是只屬於自己的回憶密

碼。


所以我會繼續寫作,一直寫下去。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作者在 05/04/22 10:34:35 從 140.120.134.80 修改這篇文章
aamin:推薦這篇文章 [05/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