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隨便亂聊]那就等吧。
時間: Wed Apr 13 20:44:06 2005









同學︰「Div,為什麼那個助教對你這麼好?」

D︰「?」(露出一貫傻笑的表情。)

同學︰「你沒感覺到嗎?助教對你特別優待,還會幫你拿東西....」

其實,我知道李助教對我印象不錯(強調一下非關曖昧)

我們系上的李助教是出了名的恰北北,幾乎每個同學拿資料給她,她都

會擺臭臉,如果資料不齊,還會直接罵一罵,強迫退件。


一開始,我也是這樣啊。

我也被罵過。


不過這是有技巧低。


基本上,助教和系上同學之間,處在一種非常怪異的關係上,所上同學

辦公事,多半是奉了教授之命,或是被強迫派遣,所以所上的研究生大

部份都覺得自己比較大,或者說,不想浪費時間在等待助教處理,都想

把文件丟在桌上就走。


不過我的個性比較奇怪一點,我會等。


如果前面有人和助教談事情,我就安靜的等著,我的等法不是那種很不

安的等,該怎麼說,我就陷入自己的思想中,像消失一樣等著。(好像

叫做有教養吧?)


剛開始李助教在忙自己的事情,忙著忙著,發現有一個同學從頭到尾都

沒有開口,非常安靜的等在那邊,她就會自己來招呼我了。


再幾次下來,她對我的印象就好了,以後我到了系辦,如果她沒什麼事

情,就會主動微笑,問我要做什麼?(我還曾經凹了系辦一堆牛皮紙袋

來寄書。)


其實當助教是一種非常忙碌的工作,雖然忙的都是雜事,可是一但忙起

來,真是千頭萬緒天昏地暗,這時候,如果來找她的人可以一個一個乖

乖的按照順序,不要不斷騷擾她,她可以比較順利的把事情處理完。


我就是這樣想的。


因為我當過兵,當過所謂的機八預官,我知道雜事一多起來那種暴躁,

所以我會等。


其實再怎麼等,也不過十幾分鐘半個小時,說真的,一次把事情辦好,

這些時間真的不算什麼,重點是,你要肯等。


想當年,我肩上掛著少尉的時候,去找三級廠的小兵,還不是要耐著性

子等,後來三級廠對我印象不錯,就是因為我跟其他的長官不同,我不

會臨時叫他們過來,然後扔下文件就走。


還有以前去拜見營長的時候,站在他門口,四十幾分鐘都等過了,還有

什麼東西不好等的?(那時候肩掛值星,事情忙到天翻地覆,偏偏營長

沒空理你,文件過不了關!)


當然你可以先離開,下次再來,但是走之前不妨衡量一下,因為沒等到

事情就是沒做完,事情沒做完就會掛心,掛心就還要花時間回來,與其

這樣,那就等吧,當作偷懶也好。


我是急性子,也知道有時候還是得「等」的。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9-81-231-57.static.tfn.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