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心情]孩子
時間: Thu May 26 13:02:38 2005







關於孩子這件事,我有想法,記下來。



最近被一個朋友說:「你根本就是一個不肯長大的彼得潘。」,

這句話,給了我不小震撼。


我開始思考「長大」這件事的可能性,我知道長大是什麼?是更

加確實的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逃避,沒有疑惑,當然,也

就少了所謂的熱情。



突然間,我好像想通了什麼,會成為「孩子」,並不是因為不肯

長大,而是我選擇了回到孩子的狀態。


人的一生,都有一些東西比較早熟,一些東西比較慢熟,我對自

己「存在」這件事,其實開發的算早,我從國中開始就在思考這

件事,到了高中,更是完全進入了憂鬱少年的時期。


高中的生活讓我不快樂,肇因於肥胖和對城市的不適應,從來沒

有離開過我內心的自卑,讓我逼使自己很早就開始「長大」。


我思考很多,關於世界,宇宙,人生,夢想,還有人際關係,在

那個時候的我,羞怯的笑容後面,藏著很複雜很深厚的思考路程



這樣的思考,在當時並不能帶給我什麼更好的生活,反而會阻礙

我與人溝通,我到了大學,慢慢的整理出自己的生存方式,遇到

一群好朋友,我很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單純的理工人性格,我

拼命讀奇怪的書,學了越多,就越明白人應該要單純。


然後戀愛,當兵,工作,又回到了校園。


這些漫長的生命歷程中,我經歷了很多事情,看過了比自己預料

還要多很多的人,遇到了比自己預料還多的事情,為了這些事情

我會難過,會悲傷,會流淚,會不知所措。


我不斷逼使自己成長,去面對眼前瞬息萬變的環境,我希望自己

是大樹,眼前的狂風暴雨降臨,我可以挺拔高壯,然後成為自己

和別人的依靠。



可是,有時候我發現,其實我並不快樂。


接著,我開始尋找我的快樂。


尋找快樂的過程,很有趣,那並不是刻意去尋找的,只是在面對

很多抉擇的時候,不管大的或是小的,我會選擇「我喜歡」的,

而不是「成就高」的。


也許跟別人比起來,我沒什麼了不起的,活到這個歲數,沒有辦

法拿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也沒有辦法像過去那樣,一直念著第

一志願,然後驕傲的像隻孔雀,然後私底下卻自卑的只能躲在土

裡。



可是我卻比誰都清楚,現在的我比較快樂了。

因為,我把自己心裡的「孩子」找回來了。


男人像孩子,究竟好或不好,我不知道。


但是,我是當過了很久的「大人」之後,才將自己內心的「孩子

」找了回來,現在的我,很珍惜心裡的孩子。




我只能說,人該有兩個面向,一個是大人,他可以讓你人生比較

順利,另一個面向卻是孩子,因為只有孩子才能讓你快樂。



我希望我是一個快樂的人,只是這樣而已。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