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Re: 電影-純愛之王「現在很想見妳」
時間: Tue May 31 14:51:06 2005

※ 引述《Div (另一種聲音)》之銘言:
> 日本的純愛系列真讓人感動。
> 我有哭。
> 我後來在想,不知道是台灣選片的關係,還是日本真心嚮往純潔的、
> 無暇的、一見鍾情式的愛情。
> 從「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妳」,到更早期的日
> 系「情書」,都充滿了單純的幸福渴望。
> 只要幸福就可以了,可以不用吃飽,可以很窮,可以隱居在窮鄉僻壤
> 互相依靠,因為幸福可以統一整個宇宙。
> 以幸福為名,這裡沒有外遇,沒有變態殺人魔,沒有妖怪和惡魔。
> 這部「現在很想見妳」更將純愛推到了頂峰,開玩笑,連生命都可以
> 選擇捐棄,還有什麼可以畏懼的?
> 嗯。
> 比較起來,我看到的歐洲片,大多探討的是經過愛情的傷害之後,人
> 們混亂,受傷,傷害他人,迷亂,藥物,幻覺,宗教,最後不是自我
> 滅亡,運氣好點就是帶著殘破的愛情尋到另一半。
> 當然不提好萊塢式的,就像點燃蠟燭瞬間點起來的愛情,日系的愛情
> 很純潔,很長,也很感人。
> 不過,怎麼跟我認識的日本文化不太相同?
> 也許日本人內心真正的渴望,才會拍出這樣的片子吧。
> ps.我一直在想,我國中有沒有暗戀過誰?要不要打電話給她之類的。
> 可是卻想不起來。


話說,我不想比較台灣自己的愛情電影,因為台灣的愛情電影自己都

賣不好,表示那些導演拍出的東西,不對台灣人的口味。


雖然橫掃法國電影界,雖然縱橫歐洲影展,事實上,沒有票房就是沒

有被台灣人認同,那就是沒有拍出台灣人想看的愛情。


台灣人的愛情像什麼呢?如果是樹先生的愛情,其實就是很多愛情的

憨傻和勇氣。


老實說我現在還不懂,愛情是怎麼開始的。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140.120.134.80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