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去了台北紅毛城附近的一家餐廳「領事館」。

找了親愛的的二姐和大姊,一起賞海景與剋美食。

不過親愛的二姐的一歲小孩,卻成為了當天的主角。

一個小男生,會跑會跳,笑起來眼睛彎彎,生氣起來又很「花」的一歲小孩。


我覺得小孩一歲,是同時天使與惡魔的集合體,他們抱著你撒嬌的時候,就像是天使般可愛,而當他開始大哭不停的時候,那簡直就是每個父母的惡夢。

看著眼前這個小孩,我忍不住摸了摸親愛的已經隆起的肚子,輕聲的說,「寶妹,妳以後要乖一點喔。」


一直到現在,說自己成為了「爸爸」,真的還沒有什麼真實感,自己記憶中的父親,嚴肅而認真,多數時間都不在家,偶而會帶全家出去玩,會和我們打籃球。

然後當我們逐漸長大,升上了國中,高中,大學,偶而發現爸爸的籃球已經打不贏自己了,那時才注意到,父親的頭髮已經白了大半。


然後,有一天自己也成了爸爸。

會有一個會爬,會說話,會走路,會背著書包跑去上課,會偷偷交男朋友只敢和媽媽說,然後有一天結婚的女兒。


這樣的人生真是奇妙。


最近看了一片非常棒的動畫片,只有十分鐘,卻是在奧斯卡感動所有評審的日本短片,更是一舉奪得2009最佳短篇動畫。

積木之屋(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S_poFGZXsc&feature=related

積木之屋(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_Wrx8CUzh8&feature=related


這是一部讓我和親愛的都流淚的片。

會流淚,我猜是我們都在這片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那個兩個小夫妻,併手抵足,蓋起了我們的小屋,然後有一天,餐桌不再只有兩份餐具,多了第三份……

接著,小女孩學會了走路,上了小學。


人生,就這樣被縮短在十分鐘的影片,道盡了一切。


話說回來,我這篇文章究竟在寫什麼?


是啊,那天下午一起和親愛的與她的姊姊一同去看海吃午餐,吃完順便去紅毛城走走。

是一個很棒的下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