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SD_Div
標題: 矛盾
時間: Tue Apr 19 21:51:23 2005






第一眼看到這個人,我就喜歡她。


不是因為一見鍾情的愛情降臨,更不是體內原始的悸動。


而是她很像我,充滿了矛盾。


其實說起矛盾這兩個字,當真是很有趣,其實每個人多少都

有些矛盾性格。


就像是我,一方面讀著嚴格邏輯的理工,一方面卻很愉快的

優游於文學小說的世界。



光這一點,就知道我其實是一個很矛盾,也夠「衝突」的人




曾經,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處理我自己的矛盾,而且以目前的

情況來說,我只能疏導,卻沒有辦法成功的控制他們。


在我的世界中,我把人大約分為兩種,一種是沒有什麼矛盾

的,如我的姊姊,或者我的同學,這種人沒有矛盾,使他們

的人生走的比別人順遂一點,因為他們安於現狀,而且多半

是忠實,平靜,而且對人很好的好人。


可是,有矛盾性格的人,就很有趣了。


仔細觀察周圍的人,你會發現,那些大學念七年,半路被二

一,或是特立獨行的人,多半擁有著這樣矛盾的性格。


他們不好嗎?不,這可不一定。


我一直認為,之所以會矛盾,會不安於現狀,那表示他體內

的能力不能協調,換句話說,可能是能量太多,而不是太少




能夠走出新方向的人,通常就是我們這種「夠矛盾」的人。


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協調我體內的矛盾,但是常常會失控,所

幸(也許是悲哀),強大的道德束縛將我綁在一個不至於失

控地方,相反的,卻也限制了自己的發展性。


因為當我一個人想要痛快的做些奇怪的事情,卻沒有陪你,

真的會讓人覺得奇怪,最後選擇放棄。


而我之所以喜歡這個人,就是因為他很矛盾,說真的,他身

上流動的那種不安定的氣息,實在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會成為朋友,也是因為只有我能夠理

解對方的想法。


(以上,尚未整理完畢,只是大概寫一下。)






--
◢████◣ ◢█████ ◢█ ◢█ Div (hhhhh) blog
████◣◢ █████◤ ██ ██ http://www.wretch.cc/blog/div
██ ◥██ ██ ██ ██ Div (hhhhh) 個人版:
██  ██ ██ ██◣ ██ telnet://wretch.twbbs.org SD_Div
███◢█◤ ◢█████ █◣█◢█◤ Div個人板
████◤ █████◤ ◥███◤ bbs.kkcity.com.tw 門牌21568 Div板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219-81-228-90.static.tfn.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