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62) 三對情侶
時間: Tue Aug 10 21:46:32 2004








第六十二章 三對情侶














劍叔有如一條靈敏的千年狐狸,面對生死關頭,更是狡詐
靈動,避開了每個奪命的殺機。



反觀手持長劍的雷,卻因為手臂高度灼傷,加上揮舞長劍
十分耗力,早已滿身大汗,全身虛脫。


雷眼見自己的長劍越舞越慢,而劍叔越躲越遠。



雷,突然感到一股無法抑制的失落感。



蓮,最後的願望,「雙劍誅邪」我還是沒有辦法完成嗎?



「哈哈…呼呼…呼呼…」劍叔的笑聲中夾雜著濃急的喘氣
聲,剛才為了躲避雙劍,對他來說,也可以說是驚心動魄,命
懸一線。



「呼呼…雷小子,可惜天不亡我,你認了吧!哈哈哈…呼
呼…」






雷只覺得握住雙劍的雙手疼的不得了,意識慢慢模糊起來
,耳邊傳來劍叔尖刻的笑聲,已經變得遙不可及。



「哈哈…哈哈…」「哈哈…呼呼…哈哈…」



碰一聲,雷雙膝著地,跪了下來。他只覺得全身虛脫,僅
存的精力所剩無幾。


該死!只差一點!為什麼只差那麼一點?我就可以殺了劍
叔替蓮報仇…蓮…對不起,我沒有臉去見妳…



對不起…我盡力了,蓮…劍叔實在太厲害了。





雷閉上了眼睛,心中不斷湧現的內疚和自責,有如一道道
重疊的大浪,將他整個吞沒。



(雷,沒關係,我來幫你。)



突然間,雷耳中傳來這樣一個溫柔的聲音,他吃了一驚,
因為他認出了這個聲音的主人,沒錯!是蓮!是蓮…



同時,他已經痠麻的手臂,傳來一陣溫暖,就像是一雙
纖細柔嫩的手,幫著雷提起這把雙劍。



(劍塚中的戰士,我也來幫你吧。)



隨即,雷又聽到了一個男子的聲音,這個聲音渾厚有力,
同時雷覺得雙手的重量一輕。劍柄上,除了蓮那雙小手,又多
了兩條粗壯的臂膀。



(我是唐朝的柔兒,我也助你一臂之力!)



這聲音剛說完,雷感到雙劍又是一輕,一對細柔的女子手
掌,憑空出現,握住了劍柄。



雷只覺得原本沈甸甸的雙劍,竟然變得如此輕盈,四雙手
,兩對愛侶,同時握住了雙劍。




就在此刻,雷耳中更傳來了一對男女的聲音,這男女異口
同聲的說,


(我們是春秋吳國的劍師干將,讓我來助你。)
(我們是春秋吳國的劍師莫邪,讓我來助你。)







嘶….



雷看見眼前那把被高溫燒的紅燙的雙劍,劍刃發出璀璨的
白光,白光繞著雙劍盤旋飛舞,有如精靈般美不勝收,它彷彿
雀躍著,也彷彿憤怒著。



劍叔,瞪著雷的雙劍,原本得意的表情一變,這白光是什
麼?雙劍怎麼了?




就在此時,雷舉起雙劍,大吼一聲,對著劍叔追了上去。



雷握著雙劍,直指劍叔,越奔越快,雷的身體和劍身化成
一道筆直的白光,猶如流星般追上了劍叔。



劍叔知道雷終於使出了最後一擊,生死一瞬,劍叔狂吼一
聲,同時爆發出超越極限的力量,雙腳直蹬,不斷後退,不斷
後退。




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蹬…..雙劍越來越快,劍叔越退越急。



眼看雙劍的劍鋒,和劍叔的咽喉,只是毫釐之差。



只是毫釐之差。



雷感到身體的細胞都沸騰起來,只要再零點五公分,他就
可以親手殺了這個做惡千年的妖怪,他就可以回到蓮的身邊,
和蓮長眠地底。



明明是肉眼無法捕捉的高速,可是雷卻感到一切已經靜止
了,他只看到劍叔那撮小小的山羊鬍正在快速擺動,只要再往
前半步,他就可以刺穿它了。




只要再往前半步。



半步。






白色流星霎然停止。



劍叔看著在他咽喉不到一毫釐的劍鋒,白光陡然衰弱,雷
雙目圓睜,鮮血從他眼睛中流了下來。



死不瞑目。



劍叔驚懼的看著喉頭那劍鋒,突然感到他的背脊冰涼一片
,原來他已經頂上了地下室的牆壁,只差半步,他就無路可退
了。



只差半步。



半步。




劍叔笑了,真的笑了,因為他跟三千年一樣,贏了這一仗






不過,就在他準備仰頭大笑之際,他聽到了一個極為細微
的聲音。











錚!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22-157-2-164.dynamic.cctv.lsc.net.tw海
seasafe:推薦這篇文章 [04/08/10]
Terutony:推薦這篇文章 [04/08/10]
silentmelody:推薦這篇文章 [04/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