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64) 尾聲(end)
時間: Tue Aug 10 22:03:38 2004








第六十四章 尾聲














一個約莫三十歲的男子,手裡拿著一張古老泛黃的剪報,剪報
是這樣寫的,



『2003年4月15日新聞快報,北京郊區一座豪宅突然發生爆炸,

根據警方的資料,爆炸的原因是因為豪宅地下室設置的火爐,

因為瞬間溫度過高,引起爆炸,而豪宅主人的身分成謎,為什

麼要建造這樣危險的火爐在地下室的原因也無解,所幸因為豪

宅獨門獨棟,地處偏僻,沒有波折其他住戶,而地下室中,發

現了一對男女的焦屍…死因是高溫燒死,這對男女死時雙手緊

握,面帶笑容,諸多疑點,無法解釋。』




「喂!」一個女孩拍了拍男子的肩膀。「喂喂喂!我剛叫你有沒
有聽到啦!」



「啊!是妳!」手拿著剪報的男子被這女孩一拍,臉上露出吃驚
的表情,好像被驚醒似的。



「你怎麼老是在看這篇剪報?我不懂欸…這有什麼好看的啦!」

女孩有著一頭柔順貼耳的短髮,水靈靈的大眼睛,嘴巴微翹,好
一個美麗俏皮的美女


「這是我考古歲月中,所經歷過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件。」

男子搔了搔頭髮,害羞的笑了笑,他身材高瘦,頭髮雖然凌亂,
五官卻是英挺,是一個相貌堂堂的英俊男子。



「喔…好啦。你們考古的人都是怪人!哼!」女孩看著男子一會
,皺了皺眉頭,「別動,你的頭髮好亂。」


她伸出雙手,溫柔仔細的替男子順了順頭髮。


「等會可是你對國際發表,你研究『雙劍』成果的重要時刻,你
頭髮怎麼還是亂翹?」



「是。是。親愛的女朋友大人!」男子笑了笑,用他粗糙的大手
,握住了女孩正替他順髮的小手。



「誰誰誰…誰是你女朋友?你給我說清楚!」女孩聞言滿臉通紅
,手心被男子緊緊握著,卻沒抽回來的打算。


她低下頭,甜甜的說著:「你這個大色狼!臭小黃!色小黃!」




「哈哈哈…」男子大笑著笑著,突然笑聲一頓,輕聲的說道,「
小黃...好久沒人叫我小黃了,好久了…」








小黃穿著整齊的西裝,踏上了講台。



講台底下的觀眾雖然不多,寥寥三十幾人,卻都是來自各方
各界的大人物,他們的目的都只有一個,聆聽這位從考古界剛剛
崛起的新星,籌備了三年的古物研究報告。


小黃攤開講稿,調整了麥克風,吸了一口氣,隨即,清朗嘹
亮的聲音,從他的口中發出,沒有一絲青澀,沒有一絲怯懦,完
全展現了考古大家的風範。



『各位來賓大家好,謝謝各位在百忙中,還抽空來聆聽這次

的考古成果發表會,這是發表會的主題,相信各位都已經非常清

楚,就是『雙劍』。


雙劍,就是我們在稗官野史常常看到的,『干將』和『莫邪

』雙劍,關於他們的典故,相信各位以都耳熟能詳,干寶的搜神

記,甚至是民初魯迅的故事新編,都有詳述這段雙劍誕生的因緣

,所以我就不在詳述了。


….



這次我要提的是,雙劍的材質,根據我的恩師,也就是已故

的雷博士,他的研究指出,雙劍的材料並非地球原產,而是來自

外太空,一顆墜落地球的隕石,這樣的材料,被我們通稱為『隕

鐵』…





小黃說到此處,底下的觀眾微微騷動起來,每個人都露出詫

異的表情。


『各位稍安勿躁,之後的事實將會更加震撼,雙劍雖然在幾

年前那場意外之中,受到了極大的損傷,但是仍無損我們的分析

,我發現雙劍的材質雖然罕見,卻非無跡可循,請各位看一看這

張幻燈片。』



小黃一說完,他的助理馬上在講台後方的白牆上,打上一張

幻燈片。


幻燈片上是雙劍在電子顯微儀器所拍攝的照片。



『以各位對科技材料的認識,一定會訝異,這雙劍的材料果

然特殊,老實說,我查遍了元素表,也找不出這種排列方式的金

屬元素。況且,雙劍的密度更顯示,『干將』極輕,『莫邪』極

重,都超越我們對金屬的認識範圍,也因為如此,正給了我一個

靈感,那就是…如果雙劍根本不是金屬呢?!助理,麻煩下一張

。』



『各位看到,這張幻燈片拍攝的是人體的DNA螺旋圖形,現

在,我用特殊的電腦程式,把這對雙螺旋拆開來,就會是第三張

幻燈片。助理…』



第三張幻燈片一打上白牆,底下的觀眾終於按耐不住,發出

了一聲聲的驚嘆。


「我的天啊!」

「真像!」

「DNA紋路真的很像雙劍…怎麼回事?」




『是的,當初我得到這樣結果的時候,也是像各位一樣驚訝

,雙劍的原子排列,竟然和我們人類或者是地球的生物,體內的

負責記錄遺傳密碼的DNA雙螺旋極為類似?這代表什麼?這對從外

太空來的特殊材質?究竟是什麼?』




『而且三年前,當我隨著雷博士首次拿到雙劍,它就伴隨著

許多驚人的謎題,第一個謎題,是雙劍就像是我們電池所用的陰

陽兩極,一極放電,一極收電,能夠產生極為驚人的能量。』



『第二個謎題,是當時有一位奇怪的男子,他和雙劍的淵源

似乎很深,不過,這男子也在上次的意外中罹難,大大增加了這

謎題的難解程度。』



『不過,這些謎題,我想都會隨著解開雙劍排列DNA方式,一

個一個的解開,雙劍的祕密,就隱藏在這些DNA排列中,裡頭可能

是帶領人類科技大躍進的普羅米修斯的火把,當然,也可能是足

以毀滅人類的潘朵拉之盒。』



『最後,我可以這樣說,我不排除,雙劍其實是「生物」的

可能性,而那位神祕的男子,也許也是一個同類型的生物,它們

之間的關連性,需要更長的時間研究,方有結果。』


….











原本預定一個小時的演講,因為問問題太過踴躍,等到小黃
精疲力竭的離開講台之時,那位短髮女孩的時候,已經足足等了
三個小時。



「等了好久喔…」女孩瞇著眼睛,嘟著嘴巴抱怨著。



「嗯,對不起。」小黃鬆開了領帶,歉然一笑,「那我送妳
回家吧。我車停在前面。」



「對了,小黃,剛剛助理拿了一些信來,說是恭喜你考古發
表會的。」



兩人走到了一台藍色汽車前面,小黃用遙控器打開了車門,
兩人坐入了車內。



「喔?恭賀的信件嗎?」小黃笑笑,「那妳幫我看看吧,我
要開車沒空。」



「好啊。」女孩從第一封信開始看起,說道,「這封信是…
雷博士考古團隊…他們合寄給你的?雷博士考古團隊,那是什
麼啊?」



「呵呵,雷博士的考古團隊雖然解散,大家還記得我啊…」
小黃雙手握著方向盤,淡淡一笑,笑容中似是感謝,更多的卻
是懷念之情。


女孩翻開另一封信,掉出一張照片。


「還有,這是你大學時候同學寄來的信!他們也來恭喜你!
原來你朋友都是念財政的?」



「是啊,我當初放棄財政,跨行玩考古,呵呵。」小黃開著
車,頭一偏,忍不住笑了起來。

「呵呵呵呵,他們一定沒想到我這個半路出家的傢伙,可以
玩出一點名堂吧!」



「是啊!….咦?」女孩翻到了最後一封信,卻露出了困惑
的表情。


「怎麼?」


「這封信好奇怪。」

女孩拿起最後一封信,這封信的信封是暗紅色,帶著濃濃古
樸的氣味,上頭只有寫收件人小黃的名字,卻沒有寫寄信人的住
址。


「怪信嗎?」此時交通繁忙,小黃無暇搭理女孩,只能雙眼
注視著前方,閃躲著來車,說道,「那就開來看看吧。」



「嗯…好!」女孩撕開了信封,低聲道,「咦?這封信裡頭
,沒有信紙…」



「沒有信紙?怎麼這麼奇怪?」小黃眉頭皺了皺,眼前的交
通十分混亂,他仍抽不手來看女孩。

「再仔細看看,信封上有寫什麼嗎?」




「沒有啊…啊!有了!」女孩翻來覆去檢查這個紅色信封,
突然像是發現新大陸那樣,發出驚喜的叫聲。

「這裡有個印章記號!」



「印章記號?上頭寫著什麼?」




「啊!是古字,我認不出來,我只知道是兩個字。」




「古字?哈,跟考古的我玩古字?這不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嗎
?」小黃哈哈大笑,順手接過了那個信封,一邊注視著交通狀況
,同時用眼角餘光瞄了那古老印鑑一眼。



「小黃,是什麼…」女孩的話來不及說完,突然車身一陣劇
烈搖晃,她身體往前猛然一撞,竟是小黃踩了緊急煞車!



她吃了一驚,轉頭往小黃看去。



只聽到小黃伏在方向盤上,肩膀不斷顫抖著。



「小黃,你怎麼了?你…怎麼回事?」



只聽到,小黃喃喃的念著,


「這兩個字,是………是………是……」



「是什麼?」女孩焦急的問道



「是………………劍叔。」











劍叔。





雙劍的故事,也許會一直下去,也許………………













2004/08/09 By Div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22-157-2-164.dynamic.cctv.lsc.net.tw海
seasafe:推薦這篇文章 [04/08/10]
silentmelody:推薦這篇文章 [04/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