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推進到第三天,四天三夜的旅行慢慢接近尾聲了。

這天的預計行程主要只有一個,就是沖繩之美的海水族館。



清晨,沐浴在沖繩的陽光下,忍不住拍了起來,小鬼踩著旅館外的陽光,心情超好。


這家飯店的早餐水準很夠,雖然沒拍照片,但仍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吃完早餐去踏海,這是飯店的私人海灘,超美。



小鬼第一次踏海,只輕輕一碰,就黏上了老婆的肩膀,打死不肯再碰水了,我和老婆倒是玩得很開心,小鬼妳還小,不懂在海邊踩水的奧義啊。



這海灘真的很美,事實上,整個沖繩都是這樣的海灘。



碧海藍天啊。


看著這樣的海,真的會忘記很多煩惱喔,難怪人說沖繩是癒島。



離開飯店,踏上沖繩之美海水族館。

因為要從沖繩中部(讀谷),一口氣跑到最北端,車程是驚人的兩個小時,大概是台北到台中的時間。不過這段路,卻是個人在沖繩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自己在台灣算是常開車,開車沿路的風景往往決定開車者的心情,綿延車陣讓人暴躁,山路蜿蜒讓人緊張,高聳建築讓人窒息,但通往沖繩北端的這條路,真的很美。
因為,全部都是海。
蔚藍的海,亮麗的海,透亮的海,偶而點綴其中的黑色石岩,或是一大片銀色的海灘,那種美,已經超乎開玩笑的程度,而是會烙印到人心裡面,成為生命風景的程度。
這樣美的海,在我心中的評分,早超過墾丁,只有某次的花蓮行可以比擬,那次的花蓮,我在海中看到七種漸層顏色。
可惜當時我在開車,老婆在後座和小鬼奮戰,沒留下照片,不過也許這麼美的兩小時,不該用照片記憶,而是該用記憶去留存的。



靠近海之水族館,這裡太偏僻,已經沒有什麼書上美食了,我們全憑直覺找餐廳,發現一家JOHNNY美式餐廳,基本上沖繩的美食版圖主要有兩塊,一個是承襲海味的沖繩麵,麵粗肉大塊,充滿讓我們熟悉的台味,一塊則是因為沖繩長時間有美軍駐紮,所以有相當道地的美式餐廳,而JOHNNY就是美式餐廳中的強者。


TACO rice 不要問為什麼沒有章魚,它,本來就沒有章魚。



美式餐廳的pizza很好吃,重點是薄脆皮,我比較愛這種的,台灣那種吃粗飽的厚麵皮,吃幾次就膩了。





離開美式餐廳,朝最終目標海水族館前進,這時已經十二點半了,好可怕,幾乎一整個早上都在開車。



進入水族館,開始殺底片(硬碟?),這是海生館裡面的體驗區,可以摸海星,小鬼膽子很大,還把海星抓來扔去,緊張的反而是我和老婆。



個人超愛這張,是老婆的大作,小鬼和大魚正在溝通?



這是水族館鎮館之寶,三隻鯨鯊的其中一隻,鯨鯊好大好大,尤其是其中一隻身上還有三條小魚,像極了鯨鯊公車,按照小鬼的形容詞是,「太大了啦!」這魚實在太大了啦!
我們還遇到餵食秀,只是因為講日文,笑點都聽不懂,只能感慨的離開。

不過,沖繩之美海水族館其實並不大,就面積和魚種來說,墾丁海生館大勝。
若是拿兩邊的主角來PK,個人還是喜歡小白鯨那種優雅神祕的眼神,鯨鯊就只是公車而已啊我覺得。



最後來個特寫,這好像是日本捕獲最大鯊魚的嘴巴,還有一個讓寫作者讚嘆的稱號。「天狗之爪」,好有氣勢的名字。



大約兩點半離開海水族館,歸途中,我和老婆再度展開自由行的精神,我們找到一家書店,開始探險。
我和老婆都算和書很有淵源,所以對書都有一份情感,走進日文書店,感受它們的擺設,感受它們的流行書,體驗特別深。
而老婆更買了幾本書,說是未來做書的參考,真是太認真了,自由行不忘工作,像我,就絕對不會買液晶螢幕回家(LCD產業),另外,我發現日本似乎沒有所謂的奇幻區?取而代之的,是幅員廣大的推理區,嗯,日本的推理真的很強。


回到飯店,大概五點半,我們決定要做一件重要的事。
那就是抓小鬼去游泳。
小鬼今年兩歲,生平碰過最大的水區,是浴缸,這次要替她換上專用尿布,去飯店游泳啦!

可惜忘記帶相機,因為這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一開始小鬼不敢碰水,後來我和老婆輪流抱她,她開始踢水,開始體驗在水中游動的感覺,直到她身體微微發抖,老婆趕快把她抱起來,送到飯店洗了熱熱的熱水澡,整個晚上,小鬼心情都很好,真是一個棒透的經驗。

這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由於明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回國,原本以為自由行已經接近尾聲,卻萬萬沒想到……還有一個更精彩的神來之筆在後面!

那就是,「中華,醬」,一家看起來實在很像是檳榔攤旁的小飯館,卻是我和老婆公認,沖繩行中最好吃的一家。

時間是七點半,我們都不太想吃飯店的晚餐,這家飯店晚餐以高檔著稱,一餐3500日幣起跳,可是這種高檔餐廳其實在台灣就吃的到,實在不想在沖繩亂砸錢,於是我們決定開車去探險,只是開車探險有其危險性,主要是我雖然開了兩天車,但對對日本右駕還沒完全習慣,一但入夜,讀谷區都是鄉間,沒什麼光線,我會怕怕。

而且找遍書本與網路,都沒有寫過讀谷區的美食,也許這裡真的太鄉下,台灣人極少,不曾留下任何美食的記錄。

我們出門不久後,經過了幾家日本便利商店,老婆感覺出我的驚恐,建議我們乾脆在便利商店買便當。(因為我車速不敢快,於是我背後出現一長排的車龍,我變成路隊長了。),我同意,於是迴轉,原本是想停在全家前面,但卻提早靠邊。

「啊,開錯了。」我才停住,「咦?等等這裡有餐廳。」

餐廳只有一個簡單招牌,中華,醬。

我和老婆猶豫了幾秒,想說拼了,吃吃看。

結果這一吃,媽啊超級好吃,這是超頂級的台味啊。

老婆點的溫泉蛋,更是入口即溶的驚人美味。



小鬼吃兩碗,食量不大的老婆吃完這一大盆,而我更是清空我的餐盤,走出這間其貌不揚的餐廳,我們拍了拍飽滿的肚皮,下了一個結論,「誰說讀谷區沒有美食?只是隱藏的太好了。」

離開了餐廳,回到餐廳,簡單逛一下紀念品區,然後開始收拾行李,也開始收拾心情,明天,就是我們自由行的尾聲了。

台灣,我們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