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13) 劍穴
時間: Sun Jul 4 14:02:50 2004









第十三章 入劍穴













「謝謝博士…您說的雙劍,是在坑底最深處發現的。」小黃覺
得臉頰發紅,說道。



「喔?」雷博士兩道劍眉一挑,「你們下去過底部了?這坑深
不見底,又插滿了銳利的殺人劍刃,可以說是步步驚魂!誰有這麼
大的膽識,敢爬下坑洞?」



「還會有誰呢?博士。」小黃微微一笑。



「我就知道,肯定是那個瘋子。」雷博士一陣苦笑,邊說邊搖
頭,「我考古這麼久,遇到的不是瘋子就是傻子,不過沒人比不上
這傢伙,夠瘋。」


「你們說得是誰呢?」蓮露出疑惑的神情,問道。「誰是瘋子
?」



「還會有誰?就是那個冒然下令開挖洞穴,老是不顧一切的工
程師萊恩啊!」雷博士想到這裡,又好笑又好氣。「這傢伙的膽子
也真的夠大,說是鹵莽嘛,偏偏運氣卻夠好,老是化險為夷,老是
能夠帶回驚人的發現,真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原來是他啊…」蓮想起剛才雷博士在介紹那科技帳篷的時候
,曾經提起一個人,萊恩,這人也是有資格進入考古實驗室三巨頭




「小黃,那我問你,萊恩下了洞穴,他有提起洞底的模樣嗎?
例如雙劍是被放在什麼地方?被什麼東西鎖住嗎?還是什麼其他的
線索…」雷博士追問道。



「洞底的模樣啊?」小黃歪著頭想了想,說道,「我記得,當
時也像現在一樣,天才剛亮。我們用繩子把萊恩慢慢釣入洞穴中,
萊恩雖然穿著一層又一層的保護衣,仍免不了被牆壁上的古劍勾破
。只聽到他不斷哇哇亂叫,叫著什麼『我的衣服!媽瞇啊!』『臭
劍!笨劍!敢勾老子的衣服!』,這樣亂罵一通。」


小黃又繼續說道,


「然後我們聽到萊恩越下越深,謾罵的聲音也越來越小,到後
來幾乎是聽不到了。大概二十幾分鐘之後,繩子停止輸送,沒有在
往下拉伸,我推測他應該是到了洞底。」



「二十幾分鐘?」雷博士沈吟了一會,問道,「你們有計算繩
子的長度嗎?」



「有,粗量是兩百五十公尺…」


「兩百五十公尺?這麼深!」雷博士倒吸了一口氣,換算成高
樓大廈的高度,兩百五十公尺是將近七十層樓的樓高啊!這洞穴竟
然比他想像中還要深!



「是的,就是這樣深!萊恩下了洞穴之後,接下來我們只是乾
等,等萊恩按下繩子上的通知開關,我們就把他吊上來。可是等啊
等,竟然等過了中午…這時候工人們百般無聊,開始賭了起來…」



「賭?」雷博士一呆。



「賭萊恩能不能平安回來?賭他什麼時候回來?賭他回來會帶
什麼東西?您也知道,這群牛蛇混雜的工人,什麼都可以賭,尤其
萊恩平常就是這樣瘋瘋癲癲,大家對他都充滿好奇…賭局一開,幾
乎所有人下注了!」



「恩…」雷博士點了點頭。



「有人賭了萊恩馬上就回來,也有人賭了他得過黃昏才會回來
,有人甚至賭了第二天天明,甚至還有人缺德的很,賭他掉入洞穴
,爬不上來了…不過,最後卻沒有一個人贏。」



「啊!沒有人贏?」雷博士訝異的說。



「對!沒半個人贏!萊恩一直到了第三天早上才拉繩子,換句
話說,他在洞底待了整整兩天兩夜。」



「兩天兩夜?」雷博士和蓮同時驚呼,一個人不吃不喝在洞底
待上兩天兩夜,會是什麼原因?



「是啊,萊恩被我們拉上來的時候,背上就扛著一個大包袱,
這大包袱裡頭,就是那雙古劍。」



「啊,雙劍是這樣帶上來的?」蓮問道,她感覺她手掌中雷的
右手,竟有些溼熱,蓮知道當雷心情激動的時候,手心會潮熱冒汗
,雷顯然對萊恩的奇怪舉動感到相當困惑。



「被拉上來,萊恩顯得精疲力竭。不過他的腳一踏上實地,卻
不是喊累喊餓,他的第一句話是對工人們說得,『喂!你們剛才有
下注吧!是不是賭老子昨天就會回來?或是賭老子根本不會回來?
對吧?所以你們全輸了,來來來,賭金全都歸我!』。」



「哈哈,這萊恩真是一個奇特的人!」蓮忍不住笑了出來,一
轉頭卻發現雷表情嚴肅,似乎在思索什麼。



小黃又繼續說道,

「工人們一聽,轟然笑罵,都說萊恩這傢伙真是死要錢,故意
待在洞底,肯定是要賺這筆賭金。不過大家都很佩服他,可以在又
深又濁洞穴待上兩天兩夜,所以還是甘心把賭金給了他。」



「小黃,那你有問他嗎?關於洞底的模樣?」雷博士露出深思
的表情,問道。



「我問了,但是他只說,洞底黑漆漆一片,什麼鬼都沒有,後
來發現了這兩把劍看起來值錢一點,就脫下衣服包一包,給帶了上
來。」




「恩,萊恩只這樣說?」



「是啊,因為他忙著跟工人瞎鬧,又要補充食物和睡眠。所以
我也沒追問下去,第二天他就說他趕著去北京開會,行李也來不及
收,就匆匆離開。在後來的部份,您就知道了,我鑑定了這兩把劍
之後,一發現這劍可能是傳說中的『干將』和『莫邪』…就急著打
電話給您…」



「小黃,做的好!不過你想想,萊恩這人會貪圖那賭金,而故
意待在洞底兩天嗎?」雷博士眉頭緊鎖,問道。



「啊…我沒想過這問題,萊恩這人本來做事就是顛三倒四,常
常出人意表,也不是不可能…」小黃沈思了一會,回答道。



「恩…我倒覺得這洞底肯定有玄機,萊恩他必定在底下遇到了
什麼,或者看到了什麼,才讓他拖了整整兩天才上來…算了!這件
事先別管,等萊恩回來我再來問他。」雷博士微微一笑,說道。



雷博士說到此處就打住,轉頭對蓮一笑,溫柔的說,

「蓮,嗯…現在剛過二月,氣候還有些陰寒,我照幾張相,然
後就先回去。妳還冷嗎?」



「不,不冷了。」蓮露出笑容,雖然臉上的血色仍嫌不足,比
起剛才的蒼白如霜,已經紅潤許多。



蓮一轉頭,發現小黃正用擔心關懷的眼神瞧著自己,她立刻展
顏一笑,回報他的關心。


「真的好多啦,你們別擔心我…」蓮嘟起嘴巴,「好像我是一
隻大病貓似的!」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10-202-15-166.dynamic.cctv.lsc.net.tw海
Jupiterkill: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Lachesis: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flyincloud: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tarkey: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kaoru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stevenkille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lovingwhale: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