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iv (另一種聲音) 看板: P_hhhhh
標題: 雙劍傳說(9) 相遇
時間: Sun Jul 4 13:56:14 2004









雙劍傳說(9) 深夜考古













「小黃,你剛才不是說共有兩個謎團嗎?」雷博士問道。「斷劍之謎
,的確是一個難解的謎團,那另外一個呢?」


「另外一個謎團,用說得很難說清楚,所以請您用雙眼來親自確定看
看…」小黃苦笑說道。「這個謎團,跟雙劍的出土位置有關…」


「喔?出土的位置?」雷博士眉頭皺了皺,問道。


「是的!光用嘴巴很難說清楚,但是,真實的情況,相信您只要看一
眼,就會馬上知道,這謎題是多麼…怪異!!」小黃嘴巴拉扁,苦笑搖頭
,似乎還沒從這謎團的震驚中恢復過來。


「好,咱們先看看再說!」雷博士點頭道。


三人將雙劍安置完畢後,走出了大帳篷,外頭晨光明媚,原來已經天
亮了。


走出了帳篷,露水朝陽,讓人身軀發暖,此刻,蓮忍不住問雷博士,
「雷,有件事我覺得很好奇!」


「什麼事?」


「挖掘雙劍這樣重要的事情,為什麼要選再三更半夜呢?白天的時候
,光線好視線佳,挖掘起來,不是比較容易嗎?」


「恩,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最近盜取古物的竊賊太多了。」雷博
士回答。


「啊?竊賊?」蓮張大美麗的雙眼,直看著雷博士,滿臉疑惑的問道



「是啊,我這樣說好了,通常比較大的挖掘工程,我們考古團隊會聘
用一些臨時的工人。但是這些工人來自各方各地,龍蛇混雜,水準不一,
有的平常是土木工人,有的平時有手好閒,更有的人平常就以盜墳為副業
。」雷緩緩說道,「讓他們參與考古工程,難保他們不會見財起意,將古
物放入自己的口袋中…」



「我還是不懂,這樣和晚上挖掘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們會在白天進行大型的挖掘工程,但是,一但挖到了關鍵
地點,或發現有重要古物即將出土的跡象。我們會遣散工人去休息。到了
夜晚,再由我們幾個可以信任的人,單獨進行挖掘。這樣不但保護了古物
的安全,挖出的古物也可以保密,蓮,這樣妳懂了嗎?」



「喔…原來是這樣…」蓮恍然大悟,「原來你們刻意在晚上挖掘,是
替古物保密!」


「是啊,所以說,考古真是一個沒日沒夜的行業。」雷博士笑著說。


三人上了工程車,小黃發動引擎,往雙劍挖掘地點前進。


此刻,旭日東升,清晨的寒氣未去,高原的早晨尤其溼冷,寒氣沁骨
,讓人直冷到骨子裡去。


蓮剛上車,就猛然打了幾個噴嚏,臉色煞白起來。



「蓮,妳還好吧?」雷博士轉過頭,擔心的詢問道。



「還好…我還好…」不知道是寒氣未去的緣故,原本俏皮可愛的蓮,
臉色發白,沒有絲毫血色。



「蓮,啊!妳的身體不好,不該跟來的,妳太勉強了。」雷博士見到
蓮的樣子,咬住下唇,心疼無比。



「什麼我勉強?」蓮微微一笑,笑中帶著苦澀,「你才是勉強的人勒
。」



「妳身體還沒好,我本來不想吵醒妳的。」雷博士伸出粗壯的手,用
力摟住蓮,他只覺得蓮嬌弱的身軀變得好冷,冷的讓他發顫。



「好啦,別說這個啦!雷,你真是大笨熊欸…我問你喔,你覺得為什
麼雙劍會斷在這裡呢?」」蓮抬起頭看著雷,眼睛剛好迎向晨光,瞇成一
條細細的眼縫。



看到蓮的這個模樣,原本美豔蒼白的臉龐,在晨曦中彷彿變得無暇純
潔,雷博士竟然瞧的有點恍神,沒有回答蓮的問題。



「喂!雷!大笨熊!」蓮用力搖了搖雷,「喂!醒了!醒了!不要睡
懶覺了喔!我問你雙劍為什麼會在這裡發現呢?」



「喔?雙劍啊?」雷博士從沈思中驚醒,「我們這一個挖掘計畫,原
本是尋找元朝的古物,可是太原這地方,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戰
爭不休,所以在這裡發現雙劍,其實是很正常的。」



「是嗎?」蓮歪著頭想了一下。「在戰場上,發現雙劍遺址,那不就
是說,雙劍是在戰爭中斷掉的嗎?」



「恩,這樣的推測很合理。干將莫邪在歷史上的行蹤向來詭異,屢次
出現,最後卻有如流星般,神祕消失,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們在戰場上
遺失了。所以沒有人找的回來。」



「哇!哇!它們在戰場一起斷掉嗎?」蓮露出興奮的表情,甜甜的笑
著,「雷,你知道我想什麼嗎?我想,這對雙劍如果真的有知覺,他們的
感情一定很好喔!」



「喔?感情很好?怎麼說?」



「你看看這雙劍,從出生開始,就在同一個爐子中,最後連結束,都
在同一個在戰場上!生時同爐,死時同穴,這樣不是很浪漫嗎?」



「啊…」雷博士露出笑容。「哈,這樣說也是沒錯。」



「對啊!雙劍他們從春秋時期開始,就不斷輾轉流浪在其他人手上,
最後能夠葬在一起,他們一定很高興吧!我有預感,他們背後一定有段非
常淒美的故事!」蓮蒼白的臉因為興奮而潮紅,她抓住環著雷的大手,輕
輕搖晃著。



「雷,答應我,你一定要把他們背後的故事找出來,答應我…好不好
?」



「我不答應。」雷搖了搖頭。



「啊?」



「不是我找出來,而是”我們”找出來。」雷的雙眼流露著罕見的溫
柔,粗大的手掌輕輕撫摸的蓮的臉龐。



「我,我…」蓮低下頭,美麗的雙眼閃過一絲淚光,「我真的可以嗎
?」



「可以。」雷用力的說,同時右手緊緊抓著蓮的手掌。「一定可以的
。」



話雖然如此說,可是兩人卻同時陷入了沈默,想到他們必須面對的未
來,兩人都是一陣無法言喻的悲傷。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10-202-15-166.dynamic.cctv.lsc.net.tw海
作者在 04/07/04 13:56:28 從 210-202-15-166.dynamic.cctv.lsc.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Lachesis: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Jupiterkill: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flyincloud: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tarkey: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kaorulin: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stevenkiller: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lovingwhale:推薦這篇文章 [04/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