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三個月的期限,愈來愈近,專諸多次拿起魚腸劍,揮舞幾下之後,又頹然放下。

甚至他拿魚腸劍來剖魚殺魚,也都不甚順手。

我知道,那晚的談話對他起了影響,抑或說,我點出了他內心的最後一個疙瘩。

要殺吳王僚,不僅要藏鋒,就要夠絕。

做不到斷絕一切的人,又何來必死決心殺人。

專諸,你是個溫柔的人,不該是個殺手。

這幾天,公子光和伍子胥又來看了專諸一次,這次,他們也察覺到了情況不對。

專諸沒有殺氣。

就像是一位臨上戰場的英雄,忽然失去了橫掃千軍的氣勢。

「專諸怎麼了?」伍子胥問我。

我聳肩。

而一旁的公子光卻沒說話,從頭到尾都鎖著眉頭,沒說話。

如此沉默的公子光,卻在剎那之間,陰側側的笑了。

這笑,竟給了我一種識曾相識的感覺。

吳王僚。

公子光畢竟是吳王僚的侄子,他要做什麼?

要做什麼?

不過,當我明白的時候,卻已經是整個暗殺筵席後的第二天了。



那天,專諸還是出發了。

在公子光和伍子胥兩人的護送下,專諸帶著魚腸劍,還有失去殺氣的意志,前去這場筵席。

臨走前,我拍了拍專諸的肩膀,在他耳邊低語。

「如果你自覺殺不了吳王僚,那就別勉強。」我說。「反正你的魚烤得這麼好,就當請他吃頓好魚吧。」

我轉頭,看見公子光和伍子胥兩人的表情。

凝重間,卻多了一份自信。

難道,他們認為,他們有辦法在最後一刻,激起專諸的殺氣,讓他斷絕一切,進入絕嗎?

我皺眉。

深深的皺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