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陰界黑幫三終於完成了。

曾說過每個故事都是一趟旅程,從構思,設想故事情節,動筆寫下第一個字,然後經歷中間層出不窮的卡關,一堵又一堵的寫作之牆,最後終於抵達終點,用力寫下三個字「end」為止,這一切真的就像是一趟漫長艱鉅的旅程。

只要是旅程,就一定有苦有甜,有辛辣有溫暖,於是,寫作也是。

想到好的點子,會在睡前拉著老婆炫耀。

遇到遲遲無法突破的寫作之牆,則會經常性陷入發呆,只求在自己的生活的某個光影角落,找到突破的契機。

如今,陰界三完成,這個浩大程度直追地獄系列的作品,正一點一滴的推向故事的核心。

很開心,也有些忐忑,因為隨著故事越來越巨大,更大大的挑戰自己操作角色與故事的能力。

但我不會認輸的,因為讓這趟旅程精彩,讓故事好看,是身為旅者的我,本能與責任所在。

這一年,二零一一年,在人生中,剛經歷過結婚,養小孩,買房,換工作等等刺激的大事,這一年像是回歸了正常速度,但仍有許多的挑戰等著我。

一歲的小孩深怕她睡覺下床,兩歲的小孩則要開始思考教養問題(這真是每個爸媽的課題),工作也有些新轉變,從工程師變成小課長,如何教人與帶人,是我努力學習的。

人生很忙,時間很少,無奈很多,遺憾難免,但偶而停下目光,看著公園內老婆和小鬼追逐的背影,還是會覺得,此刻,人生還真是幸福。

再努力一點,讓幸福更長更久,是我努力的方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