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位留手機的朋友,你的文章我都確實讀過,你留言中提到的問題,

文筆不好這件事我承認,我既不是讀中文系,也沒有那些老作家們經過無

數歲月焠鍊,所生成完美無缺的文筆。


其餘的問題,我想有多數是你的誤會,像是捷運的平安鐘這些事情,我

想它是確實存在的,也許你在提出質問的時候,應該更認真去蒐集資料。


另外價格的部份,這則考量到出版社的規劃,這我極少過問。一本書

真正的成本(也就是最花錢的部份),是出版社,要考慮到紙張的價格,

印刷的價格,畫封面的價格,美術設計,甚至之後鋪貨與通路,銷量成效

和存貨成本。作者只是佔了其中小小的一部份,就是文字的部份。所以它

貴或便宜,非我所能掌握



每篇作品本來就有好有壞,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會遭受批評是難免的

,所以本來我一開始,看完留言之後,只把你當成和所有留言一樣的文章

,虛心接受。


只是,如今留言板上已經興起了筆戰,則是我不願看到的。本blog是

以故事和小說出版為主,偶而我會貼一些自己生活小細節,並且看看留言

板上大家的回應,雖然blog不夠豐富,但也仍以一種緩慢而平和的步調存

在著。


所以,這位留手機的朋友,如果你要衝著我來,沒關係我接受,而且

我知道你至少很認真的讀完了地下道和百鬼夜行,但,請不要衝著其他讀

者,對我來說,大家是好朋友,孰可忍孰不可忍,別引發我砍你的留言或

是有更一步的舉動,謝謝。


此外,我也小小的呼籲一下其他的讀者,大家在留言板上聊天很好,

但是關於「留手機這位朋友」的言論,請大家不要回了。套句金庸小說裡

的話「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風雖然強

,如果我們是屹立不搖的高山,根本就不必為了幾絲微風而改變自己。


最後,底下為平安鐘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